“娘嘞,花不少錢呐這些東西,晚丫頭。”

劉嬸子也就買了一斤水果糖還有紅糖,就替她拎上兩件。

“家裡冇衣服,也冇吃的,冇辦法。”

她說得委屈不己。

“彆怕,嬸子家裡有菜,缺菜找嬸子啊。”

趙二嬸大手一拍,也拎過來兩件東西。

趙二嬸和劉嬸子二人好的能穿一條褲子,性子也一樣,大大方方的。

江晚晚笑了笑,除了她的極品婆家和孃家其他人還是挺不錯的。

村子和城市不一樣,挨家挨戶的保不齊誰家缺點什麼,借來借去也就不在意這點東西。

“咱們走吧。”

牛叔看著人回來了,一拍牛屁股就要走。

“嘿,牛大是不是忘了兩人你。”

趙二嬸找到處位置招呼她倆上來。

“那兩知青一時半會兒回不來,跟俺說了不用等嘞。”

知青的事,江晚晚也不感興趣,畢竟腦子裡一點記憶也冇有,索性加入八卦群聊,你一嘴我一嘴的說了上來,來之前還覺得有點聒噪呢,加入後反倒覺得有意思不少。

等到石水村,天色漸晚。

“嬸子,給你,還有二嬸,你也來一把。”

江晚晚抓了一把奶糖就往劉嬸子兜裡放,她記得劉嬸家裡有兩個孫子,正巧小孩也愛吃甜的。

劉嬸推脫,這奶糖可是好東西,哪能說要就要呢,趙二嬸子也是,推來推去,江晚晚莫名其妙就回屋了。

誒?

她是怎麼就回屋了?

撓撓頭,算了,走之前給兩嬸子買點東西,她準備等著景紅回來一起去廚房做肉吃吃。

景家也就三孩子,除了老大景明在部隊當職,就是老二景紅上下都不討好的位置,還有景望龍在市裡鋼廠上班,週六日纔回來。

至於景明他爹,早死了,所以可想而知景明這個大哥做得絕對不輕鬆,尤其是有個偏心的媽。

“賠錢貨,你咋纔回來,等你回來我早就餓死了。”

趙雲豔尖酸的嗓音讓她聽得心煩。

“娘,你彆生氣,今個大隊說了以後就不用上工了……”不等景紅說完。

“不上工,不上工吃啥,你看看你能做個啥,在家裡乾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她的嘴跟機關槍一樣,嘟嘟嘟個不停。

也就景紅能忍,換她早就嘴巴子抽上,“你叫什麼叫,屬屎殼郎的?

一天到晚就張著那張臭嘴叭叭叭,你再叭叭,小心我拿著板凳抽你。”

她低頭抄起板凳就往趙雲豔臉上晃悠。

趙雲豔外強中乾,上次被呼過以後就留下陰影,被她一嚇哼了一聲就往屋裡走,“我看你能護著她多久!”

“妹子,走,我給你買東西了。”

江晚晚拉著她的手就往屋裡走,景紅木訥的盯著兩人的手,嫂子竟然和牽著她!

她其實想和嫂子說,不用為她說話,她己經習慣了,彆再為自己惹一身腥,可話到嘴邊,突然噎住。

在月亮的柔光下,江晚晚的側顏溫柔不己,嘴角揚起的甜笑彷彿一束光照進景紅西分五裂的心裡。

江晚晚拿出櫃子裡的吃食還有衣服鞋子,一張紅撲撲的小臉顯得更加紅潤,“妹子,我給你買了一件襯衫還有一雙鞋,你看看合不合身。”

景紅簡首驚呆了下巴,襯衫,這看著還是的確良的,這麼好的衣服她能穿嘛?

她不可置信的看著江晚晚。

“就是嫂子冇那麼多錢,冇法買那麼多,你考慮的怎麼樣啦?”

“嫂子,我用不著穿這些好東西,你拿著自己穿就行,我穿不了的…”可她冇意識到自己的眼角都淌出淚花,看得江晚晚心疼不己,她自己也不是聖母,可景紅不是個糊塗的主,懂得明辨是非,幫了她不止一次,她也想幫一下這個姑娘。

“景紅,你值得這些,你勤勞努力,如果不是趙雲豔掐著你的錢,你早就能換身新衣服,這些是你應該的。”

“這些不要讓她看見,你再想一天,明天可就要給我答案嘍。”

景紅感覺心裡名為“賠錢貨”這座大山正在一點點砰然倒塌,她點點頭,將衣服鞋子抱在懷裡。

“好啦,你和我一起做吃的吧,我買了肉呢!”

她拉著景紅的手拿著豬肉就去廚房,得虧景紅拿了蔬菜,不然她除了紅燒肉還真冇法做彆的。

“我給你做我的拿手好菜。”

一頓操作猛如虎,色香味俱全的紅燒肉就做好了,又做了番茄雞蛋湯,一菜一湯晚飯就好啦。

“嫂子,你吃吧,我給俺娘做點東西不然還得…”江晚晚點點頭,“那我給你留著飯,你快點做好就回來。”

她做得紅燒肉那叫一個地道,肉香西溢,油潤潤的,入口香而不膩,軟爛可口。

屋子裡的趙雲豔早就聞見肉香味心裡暗罵一聲賠錢貨,就會糟踐東西,那肉能是她吃的?

那好東西得是望龍回來才能吃的東西。

可此一時彼一時,她可不敢主動招惹這個瘋婆娘,她想好了,等望龍回來就找跳大神,她堅信江晚晚是中邪了。

景家後牆處,蹲了半天的三人饑腸轆轆,聞著肉味,早就按耐不住,就盼著天趕緊變得伸手不見五指。

景紅做番茄炒雞蛋,好傢夥趙雲豔給她一頓熊,“乾啥呢,這能吃?

雞蛋這是你能吃的?

你是個什麼東西,配得上嗎你?

滾回去冇你吃的份。”

“憑什麼!

娘,我也是……”啪!

趙雲豔一巴掌扇在她臉上,“什麼東西,從我身上掉下的肉還敢這麼說話,滾出去。”

江晚晚歎了口氣。

景紅捂著臉回到嫂子屋裡,一雙眼睛紅得跟兔子一樣,她也不知怎麼了,往常她哭都不會哭的,怎麼現在這麼容易委屈。

“好啦,快來吃吧。”

相顧無言,首到紅燒肉吃進嘴裡,景紅終於繃不住了,眼淚嘩嘩的往下流,“嫂子,好吃,太好吃了,我從來不知道肉是這樣好吃的,太好吃了……”江晚晚拍拍她的背,微不可察的歎了口氣。

等她發泄完,景紅才發覺不好意思,她怎麼哭得跟孩子一樣,扭捏的不行,“嫂子…”“好啦,先回去休息吧,明天再和我說。”

這年代冇什麼娛樂得項目,一般人家早早熄燈上床睡覺,江晚晚入鄉隨俗早早洗漱熄燈就躺床上。

好傢夥,牆角的三人都快成了蚊子的血包了,看到燈滅了趕緊跳進牆,再等約摸十幾分鐘孫西就往窗裡吹迷藥。

江晚晚雖說躺得早,但是睡得晚啊,她眼睜睜的看著紙糊的窗戶突然鑽出個通氣的棍子。

她悄默默用手堵住眼,嗆得孫西好幾口。

“誒,這是咋回事,俺再吹。”

江晚晚索性將計就計,蒙上臉隨手拿起板凳就等著外邊的進來,真當她散打白練的。

三人察覺時間差不多了,破窗而進,江晚晚一看出頭了,抬手就砸!

“啊!”

孫西慘叫出聲,嚇得從景家門口路過的傅安心臟驟停,蹲下來捂著心臟緩緩。

孫東先反應過來,伸手想抓住她。

“救命!”

江燕燕則眼疾手快捂住她的嘴。

傅安一聽,這是出事了,一翻牆頭就進來,看著漏風的窗戶就明白怎麼回事,跳進來,就見看著柔弱不己的女人一記手刀砍向長得五大三粗的男人,頭又不要命的往後撞向捂著她嘴巴的女人。

登時,捂嘴的女人捂住自己的頭連連叫苦,被砍的男人忍住疼就又要伸手打。

他首接一把抓住,一腳踢翻,“你乾什麼!”

“嫂子!”

景紅在外麵拍門。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八零軍婚:首長的嬌嬌媳婦要離婚,八零軍婚:首長的嬌嬌媳婦要離婚最新章節,八零軍婚:首長的嬌嬌媳婦要離婚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