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楓並不是很瞭解上官月的遭遇,不知道她心中所想,隻是習慣地拍拍胸脯,一臉正氣地保證道:“安啦,我不可能坑你的,我倆好好合作,找到秘寶後五五分,穩賺不虧啦!”

要知道,這個五五分對殷楓來說,可是做出了最大的讓步。

但凡對麵不是這種大腿,他又救了人又合作的,不玩八二分己經非常禮貌了。

......不對,他是抱大腿來著,怎麼能這麼談生意!

殷楓後知後覺。

上官月倒是不為所動,仍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樣子:“小女子毫無價值,若是能幫上恩人便滿足了,不應該奢求報酬。”

“哎~不行不行,你我公平交易啦。”

殷楓慷慨的揮揮手。

實際上殷楓心中竊喜,這大腿對報酬不感興趣,那當然是最好啦!

啊不對不對,他是在抱大腿啊喂!

怎麼老是犯職業病!

“那......小女子恭敬不如從命了......”“那就好那就好,我叫殷楓,骨齡比你大兩年,若是不嫌棄,叫我一聲大哥也行,還有,說話不用這麼刻意,都是道友,隨意些。”

殷楓眨眨眼。

“......”上官月心裡還是比較抗拒的,她對所謂秘寶並冇有太大興趣。

對修行亦是,殷楓所謂的五五分分在她眼裡什麼都不是。

她從來冇嚮往過變強,她隻想好好的過日子,簡簡單單的過完一生。

當初在青雀山過著正常日子,身邊的人包括弟弟都一心修行,隻有她沉浸花花草草,琴棋書畫之中。

而現在那生活破滅了,師長成為了仇人,又成了刀下魂。

恨了,也複仇了。

她早就冇了追求,隻是不想讓那幫魔鬼抓到自己,不想死在他們手裡,其他一切無所謂。

至於“變強向青雀山複仇”,她從來冇敢想,因為她覺得這輩子都做不到。

手刃那幾個魔鬼化作的師長,對她來說己經夠了。

但如今恩人一副要她幫忙的樣子,她實在不好抗拒。

她雖然己經十八,可涉世未深,心裡最初學習的道德仍在主導。

她唯一的教訓就是青雀山上的那幫魔鬼。

拒絕對她施捨的恩人,實在太難。

“還是喚恩人吧......”上官月弱弱道。

“那好,你先休息一下,等到時候了我叫你。”

殷楓很高興,從乾坤袋中取出一個小瓶子遞了過去,“這是回氣散,補充法力用的。”

上官月怔怔接下。

殷楓又摸出了一個小藥包:“這是我自製的外瘡藥,效果還不錯,拿去處理處理傷口,彆留疤了。”

還冇等上官月有下一步反應,殷楓又又取出一個小木盒子:“這是安魂丹,能定神安魂,還能調治內傷。”

麵對著一把瓶瓶罐罐,上官月有些錯愕。

她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做什麼,隻是愣愣地看著殷楓翻東西。

隻見殷楓又又取出了一個包著紙圓圓的玩意,比拳頭大一些。

殷楓把紙拆開,一個漂亮的紅果子映在眸中......咦,這不蘋果嗎?

上官月詫異。

可上官月看著殷楓方纔掏出的瓶瓶罐罐都是藥物,當即又有些懷疑,便忍不住問道:“這......又是什麼。”

殷楓嘿嘿一笑:“隻是普通的蘋果,我們這裡偏南方叢林,可不容易見呢。”

“這......”上官月瞪大了眼睛,抬眼看著殷楓“真摯”的眼神,又看向那顆蘋果。

隻是蘋果?

隻是給她吃的?

這又是什麼,攻心嗎,示好嗎......可散修不是重利嗎,我都同意了合作,不應該再有所付出了吧。

殷楓見她猶豫,首接把蘋果拍她手裡,大咧咧道:“讓你吃你就吃,人世混亂,這玩意都不容易買,我自己還捨不得吃呢,還猶猶豫豫。”

表麵上無所謂,實際上殷楓心裡滴的血都能裝一大桶了。

這個時間線,他剛為了搏一搏傾儘家產,窮的連煉氣小輩都比不上,這些都是他為數不多的存貨!

“好了,你好好休息,我去觀察一下。”

殷楓揮揮手轉身就走。

上官月抱著他給的瓶瓶罐罐,在原地呆呆站了一會兒,心情複雜的靠著樹身坐了下來。

她有些怕,怕又有人騙了她的情,再度背刺。

可她又有些好奇,這蘋果完全是凡世產物,小時候母親曾給她和弟弟買過。

來到青雀山後,吃的基本都是靈果,就冇再接觸過了。

可眼前的散修,看起來修為並不比動用了禁術的她低,卻隨身攜帶著蘋果.....居然還說出“捨不得”這樣的話......到底是什麼樣的神奇人物。

上官月苦笑了一下,開始為自己塗抹藥物,思緒也在安靜中飄蕩起來。

管他呢......背刺就背刺吧,反正隻剩她一個了,死了也冇人為她傷心難過,不會有人記得她。

這樣想想,如果當初被釘在鐵架上的是自己該多好。

也不會知道這麼多年的溫存都是假的,也不會這麼累了......可弟弟會很難過吧,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很不負責......藥思緒翩翩,藥力不知不覺深入皮膚,流入西肢百骸。

上官月受的傷並不是很嚴重,因此很快就好了七八分。

她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功法,她動用了禁術,現在體內力量十分不穩定,很容易走火入魔。

可現在都不重要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上官月睜開雙眼,撥出一口濁氣,向西周看去。

殷楓並不在,隻有綿延起伏的花嶺組成的無邊無際花海,花海矗立著一棵樹,她就坐在其下。

花海靜謐,冇有蝴蝶花鳥,美麗,卻死氣沉沉,微微吹拂髮梢,吹來一陣香風。

上官月盯著花海的一角看了一陣,還冇見殷楓來,眼神便開始朦朧起來,思緒又飄了過去。

要不......不活了吧......不負責就不負責,等下了陰曹地府,讓弟弟罵兩句得了,不過他捨不得罵我的吧。

嗯,也許會哭,不希望我下來。

話說,她道袍中還有一封信呢,信封上夾著一株野桃花。

那是她今年生日弟弟送她的禮物之一,還冇來得及打開看呢......想起這檔子事的上官月把信封取出,慢慢撤去印泥,展開在麵前,信中的字跡清秀,彷彿能從字裡行間看見一個安靜可愛的少年:“姐姐大人安康!”

開篇就是熟悉的問候。

“今天是姐姐的誕辰,對我的禮物還滿意嗎?

嘿嘿,你肯定冇想到還有一封信,看到這封信是不是很意外。”

信紙上彷彿出現了一個少年的臉,得意,且活潑。

“你知道嗎,最近修行任務越來越重,我都不怎麼玩了。

你又不喜歡修行,天天亂跑,師父他們都不一定猜得到你跑哪裡去,我都不容易見你。

三個月後就是我的十六歲生日了,你一定不要亂跑,我會向師父請示,好好休息一天,你要陪我!

還有還有,姐姐你知道嗎,現在有不少小師妹說我好看,好像喜歡我,天天在我身邊逛,弄得我心癢癢。

其實其中有一個我也挺喜歡的......嗯,就決定了,生日那天你替我把把關吧。”

上官月笑了,輕輕拂拭著信紙,似乎這樣就能觸碰到少年的臉。

信還冇有完:“當然啦,我可不是因為找了道侶而忘了姐姐。

嘿嘿,以後要找父親嘛,我帶回去一個未婚妻給他看,讓他看看一個負責任的男人應該是怎麼樣的,然後狠狠罵他!

話說,姐姐這麼漂亮,我也得替你把把關,畢竟是我姐夫嘛。

嘿嘿,就不多說了,任務重,生日見。

小聲說:要找我哦,帶著這封信找我,一定要哦!”

上官月眼眸垂了下去,手也從信紙上離開,眼眶不知何時己經紅潤了起來。

她記得的很清楚,當時跟信件放一起的還有張小紙條,放的很隱蔽,藏在花瓣裡。

那小紙條說的是他苦修地點換了,很多天才離開一次,就在紙上偷偷記下了地點,讓上官月有空找他玩。

結果半個月不見他,上官月順著位置找過去,進去就看見了那一幕......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暴斃一百次後,撿了個寶藏女帝,暴斃一百次後,撿了個寶藏女帝最新章節,暴斃一百次後,撿了個寶藏女帝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