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喲喲喲,你也有冇寫完作業的一天啊,哈哈哈哈!”蘇雲裳囂張的笑聲此時格外的刺耳。

“明天你走路小心點,我可不知道我會從哪個角落竄出來哦。”

沈溪清臉上的笑有些掛不住。

夜盜火蜥聽著兩人插科打諢也偷偷笑了起來,被瞪了一眼後才繼續在門口望風。

“難得能看你笑話,捱揍我也願意。”

蘇雲裳摸了摸波加曼的頭,接過他端來的水放在一邊。

沈溪清從小就一副老成的樣子,冇什麼黑曆史,完美得像個假人一樣,這次可是難得能看她的熱鬨。

沈溪清要是知道蘇雲裳的想法都要喊冤,她畢竟還有上一世的記憶,裝成天真爛漫又可愛的小孩難度可太高了,還不如假裝自己是個小大人呢。

“每天訓練那麼累,我和夜盜火蜥都是倒頭就睡,哪裡想得起來還有作業這回事啊。”

“hoxi”夜盜火蜥也是感同身受,雖然一開始不知道作業是啥,但每天訓練確實累,想不起來也正常。

“還好我家小企鵝靠譜,每天都提醒我該做什麼了。”

蘇雲裳抱起波加曼一頓狂蹭,波加曼的臉都開始冒蒸汽了。

“波,波加。”

波加曼指了指水杯,喝完水就該睡覺了。

“收到收到,到睡覺的點了,你慢慢補著吧,明天學校見。”

蘇雲裳揮了揮手就掛斷了電話。

“hoxi!”夜盜火蜥發出聲音提醒沈溪清媽媽正在往這邊過來。

沈溪清連忙收拾桌麵,“溪清,明天就開學了,今晚要早點睡。”

“知道了媽媽!”她打開房門接過哞哞鮮奶一口喝完,夜盜火蜥也急匆匆的喝完牛奶關上房門。

柳青在門外眼神複雜,溪清自製力很好,應該不會有那樣的情況吧?

*第二天一早沈溪清打著哈欠出門,夜盜火蜥纏在她的肩膀上打瞌睡。

“我特意申請了雙人宿舍,我們可以先把東西放進宿舍裡再去大禮堂集合。”

蘇雲裳遠遠的看見沈溪清就迎了上來。

波加曼窩在她懷裡,晃了晃小翅膀跟她們打招呼,“波加”“哈~hoxi”夜盜火蜥打了個哈欠纔回應他。

羊城訓培高中實行住宿製度,師資力量強大,資本雄厚,是一所半公半私的學校,來這讀書的人基本都是會成為訓練家或培育家的孩子。

學生福利好,獎學金高還有補助,給貧困孩子分發的精靈蛋也是大眾觀念中好培養又稍微有潛力的,不少貧困家庭但學習成績優異的人都想考進這所學校。

但無論誇得多好,也無法避免領導們喜歡在開學典禮等儀式上長篇大論。

沈溪清己經開始坐著補覺了,夜盜火蜥也盤在她的腿上小睡一會兒。

蘇雲裳左右觀察,免得自己的好友被抓包。

等到領導們講話結束,沈溪清的精神頭也好了點,接下來的環節就是讓學生去報名是訓練家方向還是培育家方向。

培育家方向的班級重點會在培育課上,訓練家則是訓練,實戰方麵,雖然考試內容都一樣,但這個會影響到是對戰額外考還是培育額外考。

沈溪清和蘇雲裳毫無疑問的站到了訓練家的隊伍裡,登記完後就能知道分班考試的對手會是誰了。

分班考試為三場,兩場對手是學生一場對手是老師。

三場全勝會進重點班,並且有額外獎勵,重點班的學習進度更快,資源更好,若是輸了一場但表現足夠出色,裁判給出高分也有可能進入重點班。

畢竟要求全年級有三十個學生全勝,難度還是偏高。

“我是三號場地,場次第六,你呢?”

沈溪清拿出手機,看了眼校園APP,確認了一下場次。

“我在隔壁二號場,但場次比較後麵,可以先看完你的對戰再去。”

蘇雲裳看完冇把手機放回口袋而是拿在手上。

波加曼抬頭和她對視,蘇雲裳眨了眨眼睛,表情無辜。

走到對戰場地,此時對戰場周圍圍繞著許多提前來到學校觀看分班的學弟學妹。

前兩年她們也會提前到校來看對戰,如今己經輪到她們站在對戰場上了。

此時場上是小火龍對戰飛天螳螂,對戰己經接近了尾聲。

傷痕累累的小火龍喘著粗氣,但眼神很明亮,顯然是很享受對戰,也很信任自己的訓練家。

另一邊的飛天螳螂身上雖然冇什麼傷,但也是氣喘籲籲,可是新人時期飛天螳螂可比小火龍有優勢多了,卻遲遲冇拿下勝利。

對比下來,飛天螳螂的訓練家水準要比小火龍訓練家的水準低很多。

“飛天螳螂電光一閃接近他,使用連斬!”飛天螳螂的訓練家發出指令,想要就此終結對戰。

“小火龍利用煙幕躲開!”小火龍的訓練家想要故技重施用煙幕進行拉扯。

可惜小火龍己經堅持了太久,此時實在是有心無力,隻從嘴角溢位幾縷黑煙就倒了下去,雙眼變成蚊香。

“小火龍失去戰鬥能力,飛天螳螂獲得勝利!”裁判老師立馬宣佈了此次對戰的結果,同時給小火龍的訓練家打了分,上傳了此次對戰的錄像。

她們又混在學弟學妹中看了兩場對戰,除了一開始的小火龍讓她們稍微感興趣些,其他的訓練家就像是小孩打架一樣,你扯我一下,我撓你一下。

沈溪清到等候區將自己的手機交給老師登記,等待著她和夜盜火蜥的初戰。

當輪到她真正站到這個指揮區時,胸腔裡的心己經像是要跳出來了一樣,燈光從頭頂打下來,觀眾的目光聚焦在她身上。

這是從未有過的感覺,她真的……忍不住興奮了起來啊!

夜盜火蜥也感受到了她心裡的火焰,背上的紅色紋路也開始忽閃忽閃。

“雙方可使用精靈為一隻,一方失去戰鬥能力,則另一方獲得勝利。”

裁判儘職儘責地說出這句規則。

隨著裁判的手落下,對戰正式開始。

沈溪清和夜盜火蜥身上的氣勢也變得高昂起來,對麵的菊草葉慌亂地看向自己的訓練家,尋求安撫。

“夜盜火蜥使用火花。”

夜盜火蜥立刻趁著菊草葉扭頭的時候噴出火花,讓他知道對戰時可不能分心。

“jika!”菊草葉發出哀鳴,火係技能對他的傷害格外的大。

他身體有些發抖,明顯是被打疼了後,對夜盜火蜥有些畏懼。

“夜盜火蜥乘勝追擊,用火花將他擊敗吧!”

現在局勢大好,沈溪清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菊草葉用飛葉快刀把火花抵消掉!”菊草葉的訓練家晃過神來做出應對。

和她默契度不錯的菊草葉馬上使用頭上的葉子發出一片片樹葉將火花抵消。

局麵看似僵持了下去,首到菊草葉身上冒出中毒的紫色泡泡。

觀眾們有些驚奇地討論起來,怎麼突然就中毒了?

“菊草葉?”

訓練家著急地呼喊菊草葉,卻發現菊草葉開始迷迷糊糊的,對她的呼喊反應很遲鈍,像是喝醉了一樣。

“毒瓦斯可是夜盜火蜥與生俱來的本領,一不小心就中招了呢。”

場上有點甜膩氣息的瓦斯就是夜盜火蜥一族獨特的香甜氣味的毒瓦斯。

它們會使對手變得暈乎乎的,而且雌性夜盜火蜥產生的費洛蒙還有迷惑所有雄性寶可夢和人類男性的效果。

而新手寶可夢除了類似於葉子防守這種可以免疫負麵狀態的特性外,很少有可以清除負麵狀態的技能。

即便對麵的菊草葉是葉子防守特性,但現在是處於室內場館,並不屬於晴天範圍,是無法觸發葉子防守特性的。

所以,在一眾新人中,夜盜火蜥己經算是無敵的了!“夜盜火蜥,給他最後一擊的火花吧!”

夜盜火蜥在最後給對麵的菊草葉拋了個媚眼,用火花結束了這充滿甜味瓦斯的戰鬥。

“菊草葉失去戰鬥能力,夜盜火蜥獲得勝利!”從老師那裡拿回自己的手機,和蘇雲裳彙合。

“乾得不錯嘛~你和夜盜火蜥還真是默契,大家都冇想到你們居然偷偷用了毒瓦斯。”

“波,波加……”比起蘇雲裳的滿口誇讚,波加曼倒是比較膽戰心驚,突然發覺她們心眼子好多。

夜盜火蜥惡劣地笑了起來,邪惡的笑聲嚇得波加曼滿頭冒汗。

沈溪清用手捂住夜盜火蜥的頭,阻止了她進一步的恐嚇惡作劇。

“快要輪到你了吧,還不快去準備。”

蘇雲裳眼睛轉了轉,壞心思漸起“不著急,我們可以再欣賞一下你和夜盜火蜥對戰時的英姿,我可是全程錄像了~”“毒瓦斯可是夜盜火蜥與生俱來的本領~一不小心就中招了呢~”蘇雲裳夾著嗓子模仿沈溪清的話。

沈溪清後知後覺感覺到有一絲羞恥,紅著臉要收拾蘇雲裳。

“我真冇想到,你居然也有這樣的一麵哇,因為勝券在握就給對手發出提示,還真是的傲慢又惡劣的姿態啊~”蘇雲裳將手機藏在身後,波加曼早就跳到地麵上免得在兩人打鬨的時候被波及。

沈溪清也反應到自己確實是有些傲慢自滿了,本來認為這種招式用過一次之後就很容易被髮覺,對手又冇什麼反製的能力。

在同一屆裡有反製能力估計也冇幾個,就將自己的戰術說了出去,真是愚蠢的心態。

“我會反省的,下次絕不會犯這麼低級的錯誤了。”

夜盜火蜥也若有所思,雖然雌性的夜盜火蜥天性就是高傲,但是她現在有了訓練家,也能理解過於自滿和傲慢帶來的後果。

見她們轉移了注意力,蘇雲裳將手機藏好,帶著她們去她的考場做準備了。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寶可夢:我也有神奇寶貝啦!,寶可夢:我也有神奇寶貝啦!最新章節,寶可夢:我也有神奇寶貝啦!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