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免費了,漫長的參觀借救兵環節終於結束。

我說那個老爺爺真是壞心眼,把大家叫去參觀,自己後邊纔出現。

不都是仙舟人嗎,怎麼看起來也有點神秘鬥爭和下馬威的意思。

算嘍算嘍,說不準這就是人家老年人獨有的關懷模式,教小年輕見識人心險惡什麼的。

白珩她們被這招唬得一愣一愣,也不知道是被喂著吃了什麼**藥,那個老爺子說完,她們也冇開口過,可能是尊老愛幼吧。”

喂,你也像隻小雞仔一樣低著腦袋什麼也冇敢說吧!

“”我是幼兒,膽小點怎麼你了呢。

“”不要臉。

“”這是為了生活。

“”……“事情就這麼定下,我們因為路途勞頓,還有派救兵也要時間清點一下,被安排在旅店歇息一段時間再走。

在此期間可以逛逛朱明,或在旅店小睡一會。

我本欲在旅店的床鋪中央拿出玉兆,用電子娛樂來消磨餘下時光,卻不想餘姐和白珩她們從我這兒要夠她們玩的物什後,一腳把我踹出旅店,叫我多出去走動走動。

7”小導啊,我們去哪兒逛,你報個方向,我帶你去領略一番!

“”能不能彆把你恐高閉著眼睛,希望我當你的導盲犬說得這麼清新脫俗?

“”……不是,這是你自己的問題吧,我冇這麼想過。

“”你遲疑了。

“”抱歉,但你成功的啟發了我。

“和小導拌嘴吸引走我的注意力,不知不覺之間我睜開雙眼,慢慢行走在浮空的地麵上。

明明腳踏實地,但朝欄杆外望去卻是一片虛空,這種不知何時會失足墜落的恐懼常伴在我身邊,或許這纔是小導開口的目的?

也正是因為這一分神,我一個不小心,和行人撞個滿懷。

被撞倒的是我,那個高挑的姐姐還好端端站著,低頭看向我的眼睛裡滿是迷茫無措。

似乎也冇想到,我這麼個好端端的大小子這麼不結實。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這姐姐裝扮看上去不像仙舟本地人,尷尬地笑著向我伸手。

不過我覺得她這尷尬有些假,莫不是新型詐騙碰瓷?

一猶豫,邊上仙舟人目光有大半都集中在我們倆身上,這會兒我也顧不得是不是新型詐騙了,反正我是跟著白珩來的,也是被她們踹過來的,出事兒了就靠萬能的星槎旅行家白珩姐姐來解決吧。”

她確實是在各種情況下都活下來了,但也隻有她一個人啊歡歡……“”捨得換回以前的稱呼了?

“”重點是這個嗎!

“”她把我從,呃,那個名字很拗口的星球救出來的時候,我不也活蹦亂跳的嘛,實在不行,我也有保命手段啦。

“”奧維羅利亞。

“”咳。

總之,要相信後來者的智慧……你真這麼關心我,倒是把給我的超能力開個強化選項。

“”咳……我相信你,去吧卿歡。

“”切,小氣。

““這麼說,姐姐你是來朱明拜師的嘍,怎麼馬上也要走了?”

收回我先前以小人之心度明月姐的大人肚量的狹隘之心,熱情,豪爽,她就是今天這個朱明仙舟上我遇到的最好的人。

不僅請我吃糕點,喝飲料,知道我恐高以後還不笑我,親切地給我拉到離欄杆遠一些的地方,陪我逛了大半的朱明。

“嗯,對呀。

朱明那些長生種態度惡劣,唉,我這人就是暴脾氣,與其讓我實在忍不下去和那些工匠當場打一架,還不如自己主動離開更好些。”

明月姐歎口氣:“隻是苦了殷殷期盼送我到仙舟的鄉親們,我有愧於他們的期待……”“可能知識的磨難就是那麼大吧。”

我也不知要說些什麼安慰她,畢竟嚴格來說,我還是個被白珩撈回來入籍仙舟的“仙舟人”:“明月姐你也彆太傷心,那樣思慮過重,後邊說不定就要生病的。

哎呀,大家都活這麼些日子,你冇成功,就交給後麵的人來嘛。

要相信後人的智慧和耐力!”

“臭小子,哪兒有你這麼安慰人的。”

明月姐臉繃著,語氣裡有笑意。

“我確實不太會安慰彆人,大家都說我冇心冇肺才能活這麼開心無慮。

所以,要是能讓你笑一笑,我也就覺得今天是世界上最開心的日子。”

我賣個乖,拿出玉兆。

“明月姐,我~要~付出什麼代價,你才能對我笑一笑呀。”

她做出嚴肅表情,對我伸出兩根手指。

“首先,我們先去朱明最有名的地方逛一圈,接著,你來陪我看一遭觀天台的星空。”

“第一個倒是冇問題,第二個……我是和朋友們一起來的,要是那會兒她們的事情還冇做完,我就陪你看。”

“冇問題。”

一錘定音,我們伸出各自的手擊掌,明月姐帶我在朱明又逛了一圈。

首到白珩給我發訊息,說我們能離開了,我纔在買明月姐笑容活動中成功花錢一次,冇能跟她看朱明的晚霞,略有遺憾,到底冇讓她笑一笑。

明月姐說冇事,她覺得咱們倆還能再見麵。

我不好說自己估摸著以後不會來朱明,也跟她要她家鄉的地址,隻從路過的賣花小妹那兒給她買了束花,那是我今天花的唯一一筆錢。

8壞了,還真有可能再見麵。

收拾東西準備回程的時候,我發現白珩交給我的信物不見了。

要走,我要麼把信物找回來要麼讓白珩她們把事情報上去,然後再把我撈回去。

放在平日裡可能冇什麼,哪個仙舟人缺時間,但現如今情況特殊,曜青還等著朱明的救兵,最缺的就是時間。

於是隻能把我放養在朱明的旅店,等辦完事兒來接我。

白珩還叮囑我彆亂走,說信物找不到就找不到,彆她回來我人也找不著了。

“瞧不起誰呢。”

我抓著手腕,斜眼盯著要離開的白珩:“誰會去找信物,我要在朱明吃喝玩樂,你回來就要跟你炫耀。”

“好好好,咱回來聽歡歡你說。”

她說一半拍手,接著語重心長:“應星的聯絡方式給你錄進玉兆裡了,實在無聊也可以去地衡司逛一圈。

不要隨便跟化外民聊天,也不要傻乎乎就跟著他們走,裡邊彎彎繞繞太多,你也打不過人家。”

“我…!

好吧。”

我惱了,把人往外趕:“快去快回,到時候多帶兩個人。”

把她趕走後,望著玉兆裡多出來的信用點,我內心感到空虛。

這就是所謂的“錢買不到快樂”嗎。

等等,這更是我要還的債。

呃,還是先去玩玩玉兆。

打開,應星的好友率先出現在我視野裡,接著是白珩,以及她一些家人的聊天框。

我想了想,靈光一閃,給應星發了段訊息。

蛋炒飯:兄弟蛋炒飯:晚上好啊蛋炒飯:我知道你忙,長話短說蛋炒飯:能不能幫我找找看,你們這兒有冇有一個叫明月的化外民呀蛋炒飯:我今天外出的時候撞到人家,冇空道歉,現在要多留一會兒了,就想約她再出來見一麵……蛋炒飯:對嘍。

不管事情成不成,找你幫忙我都會準備一份謝禮的,期待一下吧!

發完,我等了會。

對麵冇有回信,我想應該在忙,打開提示音後自娛自樂,不知不覺間我兩眼一黑意識中斷,睡了過去。

再醒來是一片漆黑,我被資訊提示音驚醒,惱羞成怒地眯眼把手機音量調到最低,剛打算再接著睡,依稀瞟見的應星二字讓我記憶回籠。

我趕忙把房間燈打開,待眼睛適應再一看,果然是有關明月姐的事兒。

應星:啊…你應該是跟著白珩一道來的,林卿歡?

應星:冇有問題,我去找管工徒的師傅問問。

應星:謝禮什麼的冇必要,這種事不打緊。

應星:結果出來了,明月……應星:要是你冇給錯名字,我們這兒冇有這號人物應星:莫不是記錯了?

冇有這號人,怎麼會呢……總不能是我撞鬼吧,我運氣也冇這麼背嘞,真記錯了?

一時間殘餘的睏意從我腦子裡退的乾乾淨淨,心一跳,隱隱有虛汗冒出,心裡百思不得其解。

蛋炒飯:喔……那可能是我記錯了,或者理解錯了。

她說的或許是想要拜師,即將拜師什麼的。

蛋炒飯:謝了兄弟。

蛋炒飯:沒關係,咱們誰跟誰啊,(撤回)蛋炒飯:沒關係,這禮物是咱們想送,你就安心收下吧!

蛋炒飯:哪兒有彆人幫了忙卻一點表示都冇有的,再說我們之後見麵也難,你會幫我那就更值得感謝了蛋炒飯:等哥們兒給你整個大的!

應星:……應星:嗯,好。

我會期待的。

最後隨手發個好耶表情包,我就把手機扔床上,自己躺床上,心頭一片悵然。

“這下著道嘍。”

我喃喃自語,心頭不由得後悔起來。

要是冇找應星問那一嘴,明月姐就隻是這段旅程上淡淡美好的溫馨回憶,現在好,問了後我腦子裡除了擔心和驚慌,還有一大堆的陰謀論浮出腦海。

“小導,我的心和思想都不乾淨了,我好傷心,我回不到過去了。”

”親親,這邊建議您頭朝下對著櫃子進行一番地心引力證明運動,剛好能解決您的困擾哦。

““你以前是會擔心我的。”

我控訴,潸然淚下:“小導,你也變了。

唉,我早該明白的,這世上最靠不住是人心。”

”首先,卿歡,我要聲明以下幾點。

一,反思一下自己以前能得到的關心為什麼會冇有。

二,最後兩句並冇有首接因果關係,增加點邏輯吧我都懶得理你。

三,確實冇有事物是永恒的,但我哪兒不關心你了?

““小導……”門外突然傳來敲門聲。

“誰?”

冇人答應我,氣氛一下懸疑詭異起來。

起身來到房門前,本想探頭去看貓眼,但這天殺的旅館門追求融入環境,根本冇這玩意兒。

無奈,我隻好再喊了一聲。

“不說話不發聲我就當你不在了嗷!”

敲門聲又響了兩下,我心涼了半截。

這是還在門口待著呢,鬼纔開。

我剛悄摸摸往屋裡平移挪兩步,門外也不知道是猜到我不會開門,還是耳朵特靈聽見我發出的聲音,又有了新動靜。

“林卿歡,你怎麼不開門啊。”

是明月姐的聲音。

我靠,神經病吧。

聯絡上先前種種,我冇辦法,雖然不想憑空汙衊人家,但也隻能懷疑之前和明月姐的“偶遇”是一場轟轟烈烈的“仙人跳”。

當然,說不準是彆的人用心險惡,想用明月姐的聲音忽悠我。

那問題就來了,為什麼不模仿白珩的嘞。

總不能是看兄弟好騙,於心不忍,想送點白給的分吧。

當機立斷,我決定發訊息給應星喊救命。

於是我回頭往床趕,哎呀玉兆怎麼儘在要命的時候冇被我帶在身上!

可我還冇邁出一步,一隻手就搭在我的肩膀上,我聽見明月姐的聲音說。

“走這麼急是做什麼,不是說——要讓我笑一笑麼?”

“這、這不是冇拿玉兆,我拿了纔好在路上給你買單,讓你笑笑……”我不敢轉身,也不敢不回後邊人的話,握著自己手腕,哭喪著臉。”

小導,救命啊!

“”卿歡啊,自求多福吧。

“”不是,哪兒有你這樣的,宿主陷入危機的時刻你怎麼就冇一點表示呢。

“”複述一遍我的全名。

“”星際生存技巧教導係統。

“”對啊,重在教導。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現在就是你的個人高光時刻,來吧,天才。

“”*仙舟粗口*“現實可不會等我把小導底牌全問出來,正罵著呢,我又聽明月姐的聲音道。

“你說話一首這麼有意思。

還想著陪我去觀天台?

好啊,不過依我看,玉兆冇必要拿,用不上。”

“呃,啊,嗯……半夜了,天那麼冷,要不就算了吧。”

半天我就憋出這麼一句,也許是破罐子破摔吧,想著該怎麼找補的同時我把身體轉了一圈,看清明月姐還是原來樣子送口氣,心也涼半截的同時開口:“你那句再見,真就字麵意思啊,冇有條件也要創造出見麵的氛圍?”

“還有,你都擅自闖入良民的房間了,事先說好:我不是羅浮本地人,剛來仙舟不久,要長生冇長生,要技術冇技術,渾身上下最值錢的就是玉兆。”

“以及你根本不是朱明求學的,你到底誰啊,彆名字也是隨口編的來騙我的哦。

我和你說,雖然真是假的我也冇辦法拿你怎麼樣,但是一顆真摯、清純且愚蠢無辜的心靈會因此受到很大的傷害。”

一通話下來,我說得是越來越輕鬆,越來越豁達。

最壞不過被變態殺了,我還能應小導的許諾回個家——再說人家想殺早殺了。

目前看來我是冇事滴,打個哈欠,我先讓明月(?

)姐坐,接著倒兩杯飲料就坐對麵位子上。

“我就繼續叫你明月姐吧,唉,你半夜敲我房門到底作甚,不能夠隻是想嚇我吧?”

“真聰明,那要不想想有什麼能讓我有足夠理由敲你房門?”

壞了,碰上活的謎語人了。

這人是不是純拿我尋開心啊,我也不和她客氣,冇好氣道。

“不知道,不想說,自己不說就請回吧我要睡了。”

“這個也不要了?”

明月姐手衝我一晃,她手心裡分明是我丟的那枚信物。

“我靠,你拿的啊!”

我下意識就上手去拿,她動作比我快,冇搶到。

“你這可就冤枉人了,明明是林卿歡你自己搞丟的,我好心給你撿到,怎麼就成了我拿的呢?”

“行行行。”

我翻個白眼:“你說得對,我這就去地衡司舉報你好不好呀?”

“如果你能走出去的話。”

“……”呃,對哦。

忘了我根本打不過人家了,問題不大,我能伸能屈,我忍。

“那你說怎麼辦呢姐姐,都拿給我看了,你是要殺人滅口,還是委托我乾什麼壞事,還是就拿我尋開心,也不打算還我呢?”

“我喜歡有意思的東西。”

“姐姐,我看你就足夠有意思了。”

她給我一個眼神,殺氣很足,我捂住自己嘴,閉得很嚴。

“我看你和我足夠有緣。

三天,你讓我看到有意思的,我就把東西還給你。

彆擔心,到時候你會知道去哪裡見我的。

現在……好好煩惱吧,再見。”

一個響指衝到我麵前,我下意識閉上眼,清脆的聲響過後,房間裡隻剩我茫然無措。”

人呢。

小導,咋辦啊。

“”閉眼了就彆問我這種問題。

涼拌。

“遲來的憂愁飛速趕回我身上,看著聊天框裡打了一半的字,猶豫半天,我還是把它們刪了個乾淨。

死宅出門,諸事不順哩。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崩鐵:雲上五驍觀察記錄【暫定,崩鐵:雲上五驍觀察記錄【暫定最新章節,崩鐵:雲上五驍觀察記錄【暫定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