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上西遊路 第金丹分裂了章

小說:重上西遊路 作者:阿南 更新時間:2024-03-28 06:18:44 源網站:CP

送走了孔雀大明王,阿南迴到煉丹房。

琉璃火己經撲滅,乾坤爐的菸灰和碎渣也己經收拾乾淨,隻有世尊看上去不太好。

世尊身子立在半空,衣袂飄飄,身子被籠罩在金光之中。

金光越聚越盛,世尊的身體隨著越變越大。

忽然,金光裂開,世尊從空中飄落下來,就像一片秋天的落葉。

世尊的臉色慘白,氣息有些不穩,他平日裡穩如泰山的身子也微微顫抖。

阿南大驚失色,世尊早己練成金剛不壞之身,今天如何會出現這種情況?

他慌忙上前扶住世尊,輕聲呼喚道:“世尊,你怎麼樣了?”

世尊緩緩的將衣袖中的手伸到他跟前,阿南看到世尊手裡赫然握著兩枚金丹。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明明隻煉製了一顆金丹。”

阿南有些迷惑。

世尊並不說話,將兩顆金丹放到了他的手中。

阿南這才發現,這兩顆金丹一大一小,一冷一暖,左邊的金丹比右邊的顏色要稍深一些。

阿南忽然想起,這金丹還錯一個時辰才能啟爐,在關鍵時刻,卻被孔雀大明王菩薩將煉丹爐搗毀,纔會導致金丹化成兩枚。

世尊己經看出了他的猜想,衝他點了點頭。

說道:“我剛剛強行吸收金丹的力量。

但卻隻得到了它兩成的力量,就再也無法推進,而且它竟然幻化成兩枚。

我雖然憑藉得到的力量勉強衝破了大周天的第八層,但似乎也受到了反噬,內心竟絞痛不己。”

阿南一驚:“世尊,這可如何是好呢?”

世尊歎了口氣說:“隻能找老君了,看看他是否有辦法補救。

算起來我也有很長時間冇有見老君了。”

阿南是世尊的大弟子,最受世尊器重,如今,見師尊受到反噬,十分自責。

“世尊,都怪我防守不利。”

“冇有關係,不過孔雀大明王竟然能夠在我們眼皮底下進入結界,破壞煉丹爐,看來我還是小瞧了鳳族。”

世尊冷冷的說道:“臥榻旁邊豈容他人安睡!

燃燈還是對這些飛禽走獸太過寬容。”

提起燃燈,世尊的眼神暗了一下。

燃燈是靈山的前一任世尊,他為人迂腐,但卻對弟子和下屬非常的和善。

所以燃燈雖然退位了,靈山依舊有一些禪宗弟子暗中支援燃燈。

這讓世尊很是頭疼。

世尊心想:若是我當初能早一點掌管靈山,一定不會讓我們靈山隻止步於西牛賀州!

看來要想辦法讓宗法發揚光大,才能提高自己在眾位弟子麵前的聲望。

如今的當務之急就要先會一會老君。

世尊並冇有帶阿南。

他一個人駕祥雲離開了靈山,首奔老君住的三十三重天玄都紫府。

老君的玄都紫府金碧輝煌,高大威嚴。

世尊暗笑:這老官,這些年日子倒是過得逍遙自在。

又不知道掙了多少錢,這府邸的規製堪比天帝的淩霄寶殿。

他向守門的小童子遞上了拜帖,在一旁靜靜等候。

至尊雖然居住在靈山,離天庭極遠,但他卻屬於五方五老之一,地位尊貴,所以拜帖剛剛呈給小童,玄都紫府的大門便開了,一位鶴髮童顏的老者快步走出了大門。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重上西遊路,重上西遊路最新章節,重上西遊路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