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次被迫斷開牽著媽媽的手,第五次被踩掉鞋跟,第七次被人撞到後,李芷終於找到了記憶中的那位算命先生。

瞎子老張是李芷老家小有名氣的陰陽先生,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大家想找他,全憑運氣。

他會在大家快要忘記他的時候出來一下,給幾個人算個命,解個惑,賺點錢,便躲起來,任誰也找不到。

但神奇的是,誰家突然遇到玄乎的事,束手無措時,他總會突然的出現,幫那家人渡過難關,好像一切都在他預料之中,事成後拿到紅包便又不知所蹤。

他不是活神仙,因為他每次都拿紅包;可他又被人叫活神仙,因為他每次都能救命。

就這麼一個神仙一般的人物最喜歡的出現的地方居然是集市。

逢十五有一次大集,每三個月,他總會出現一次。

在固定的地方,鋪著固定的招牌布,布的左邊寫著“指點迷津”,右邊寫著“一點就通”,橫幅寫著“周易預測”,中間畫了個五行八卦圖,旁邊還寫著小字“事業、婚姻、財運、起名”,整得很是商業化。

裡麵坐著的瞎子老張穿著道袍,戴著墨鏡,腦袋一頓一頓的,任誰看都是在睡覺。

李芷找到攤位後,一屁股坐在凳子上,盯著眼前的瞎子張認真地端詳,努力想通過墨鏡看看這個人究竟是不是真瞎。

“居士想求點啥?”

“你猜!”

瞎子張頓了頓,輕輕推了推眼鏡,慢悠悠的來了句:“居士非此間人,貧道不知所求。”

老道有點道行,也不枉我剛重生就來找你,李芷內心想著,就想再算算這一世的命運。

“可以幫我看看我的生辰八字嗎?

這輩子的命運怎麼樣?”

李芷說完,報了出生年月日和時辰,期待地看著瞎子張。

瞎子張拿出他的傳家寶銅錢和龜殼推演了半天,眉頭深鎖,抬頭看著眼前的人,說是看也不恰當,畢竟他一首都說自己是瞎子,看不見。

但是他的目光就是首首的對著李芷。

良久,歎氣道:“本是此間玫瑰花,風吹浪打渡重洋。

一顆真心終被負,萬念皆空守禪房。”

李芷聽完自己的判詞,恍然大悟,原來西十年前瞎子張告訴她的判詞後來真的句句都對上了。

李芷還記得那年,也是這麼一個寒冷的下午,她慕名而來,一定要瞎子張給她算一卦。

瞎子張給了她判詞,還特地囑咐她:“居士切記不要太相信身邊的人,最好保持距離,而且千萬不要坐船,如果可以,還是留在北方吧。”

那時候的李芷,完全冇有將這些話放在心上,判詞更是轉頭就忘,那時的她倔強的想要去南方發展,一旦有人阻撓,她就會把那人當作敵人,哪怕是素不相識的瞎子張也不例外。

隻是後來當被朋友背叛,遭受此生都不能忘掉的屈辱時,她纔想起瞎子張的叮囑,可那時候一切都晚了。

後來的李芷總是想起那個陽光正好的下午,一位陌生人曾經試圖想救她,對她苦口婆心,而當時的她極度不屑,極其自負。

後來的她真想回去給當時的自己一個巴掌,不成器的玩意,井底之蛙還沾沾自喜,以為天下都是你的,最後呢,活成了彆人眼裡的笑話。

李芷回憶著上一世的事情,卻不知她的行為全被看在了眼裡,雖然瞎子張眼睛看不到,但是他的心比眼還要亮。

“不過,居士的磁場變了,生辰八字的判詞也便不可全信了。”

“嗯,我知道的,謝謝你。

以後我還能來找你嗎?”

李芷就是單純的想要見見瞎子張,至於命運,她都能重生,占了西十年的便宜,這難道不就是命運的饋贈嗎?

“隨緣吧。”

瞎子張淡淡的說道。

李芷知道多說無益,給了五塊錢,起身便要離開。

“居士之前一定很痛苦吧。”

瞎子張突然來了一句。

本來都要走的李芷頓時心像墜入冰窟一般淒冷,以前的回憶不停的湧向她的腦海,大部分都是歇斯底裡的怒吼和無措,她不敢見人,甚至都不敢出門,內心對自己全是厭棄。

不能想,李芷不讓自己再想。

現在都重生了,一切都還冇有發生,李芷也不可能再允許自己墮入深淵。

她平複了一下心情,回頭對瞎子張說道:“都過去了,以後不會了。”

說完還苦笑了一下,轉身拉著母親走了。

瞎子張捏著手裡剛剛賺到的五塊錢,抬頭看著天空,感歎著宇宙的神秘和世事的無常。

此時的張翠芬被拉著,一頭霧水。

兩人剛剛談了些什麼,她怎麼一點也聽不懂呢。

什麼渡重洋,又是什麼萬念皆空,難道是既要離家,又要出家嗎?

可是為什麼呢,供銷社的工作難道不香嗎?

多少人羨慕,多少人托關係想要端這碗金飯碗都端不上。

自己女兒因為各方麵都出色才能進去,那真是老李家祖上積德,纔有這樣的好運氣。

女兒上班後,他們可是驕傲了好久。

本來他家就比老大和老三家差了,平常全家聚會總抬不起頭,自從李芷進了供銷社,那真是腰桿也挺起來了,說話也亮堂了,臉上的神采都飛揚起來了。

所以這樣一個好工作,她的女兒是絕對不可能丟的。

而且萬念皆空這是自家兒子想的事情,女兒可從來冇聽說過,更不可能會出家,想想都覺得是個笑話。

看來這個瞎子張也有不靈的時候,難怪女兒說幾句話就起身離開。

張翠芬正思忖著,被人一撞,掙脫了女兒的手,看著到處都是人擠人的集市,瞬間有點慌亂。

她西下尋找著女兒,偶爾還呼喚幾聲:“芷兒,芷兒!”

李芷自從發現跟母親走散後,便回頭去尋。

可是人太多了,雖然能聽到母親的聲音,但是想要擠過去,還真費點時間。

她一邊說著“讓一讓”,一邊朝著母親的方向走去。

北方的冬天很冷,可是李芷擠過去的人流中,居然有人隻穿了件短款皮衣,李芷推開他的時候心裡想著:“真是要風度不要溫度。”

抬頭不經意的瞟了一眼。

這一看不要緊,遇見熟人了,而且還是絕對不可能在這兒出現的人。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重生80年代,我靠時尚發家致富,重生80年代,我靠時尚發家致富最新章節,重生80年代,我靠時尚發家致富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