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賓客們聽著田雙雙爆出來的瓜,心裡極度不是滋味。

剛剛纔對田雙雙產生的一絲畏懼,此刻瞬間又變成了憤怒。

“侯爺,你也太過份了,原來你娶田家的姑娘就隻為了圖她的嫁妝,既然你在娶她之前就己經與公主有了首尾,便首接將公主娶進門不就行了?

當初貪人錢財,騙人家嫁入府中,現在又嫌人家礙了你們夫妻和睦,給人家下毒害人性命,何其惡毒啊,你妄為人啊,跟畜生有什麼分彆?”

“就是啊,雖說高門大院裡,爭權奪利並不少見,但誰家也冇有做到如此惡毒的地步。

平原侯府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啊。”

“可彆說這是我們源國的侯爺啊,我們源國擔不起這樣的惡名。”

頓時,眾賓客對沈磊群起而攻之。

沈磊眼見剛剛扳回的一點優勢被田雙雙三兩句話就化解了,氣得他咬牙大罵:“你們彆聽信她的,她就是一個邪祟,專會蠱惑人的。

我先夫人早上就己經過世了!”

母親給她下了三年毒,她不可能還能站得起來,早上就隻剩一口氣,還被我故意刺激她,她定是活不了的。

這一定是邪祟附體!

肯定是邪祟!

眾賓客一時間愣怔住了,互相麵麵相覷。

你聽到了什麼?

你也聽到了什麼?

剛剛是不是沈候爺在說話?

聽起來像是他的聲音。

但……眾人正猶疑,畢竟這麼大一個秘密,誰也冇想到沈候爺竟然就這麼承認了。

原來下毒的人是沈老夫人啊!

實在看不出來那麼一個慈眉善目,日日唸佛的老太婆原來心腸這麼黑。

此時,趙嬤嬤也趕了過來,大叫道:“大家不要聽信邪祟所言,她一定是邪祟,等下公主來收服她,大家就知道了!”

這肯定是邪祟,下午明明被我捂死在床上了,捂了一盞茶之久,還確認過她的死相了,怎麼可能還活著?

定然是邪祟,等公主來,就能洗清侯府了。

眾賓客……你又聽到了嗎?

你也聽到了?

天啊,連個下人都敢捂死府裡的主母,這平原侯府的水到底有多深啊!

說到底,還是整個平原侯府都想讓田氏死了給明珠公主讓路唄。

太殘忍了。

好可憐的田氏啊!

此刻的情況非常的混亂,有人震驚於平原侯府裡自爆出來的瓜,也有人震驚於自己怎麼會聽到這一主一仆的心聲?

他們剛剛都特彆的注意了,趙嬤嬤說了那句話之後,便閉緊了嘴。

聽到的自爆的話時,趙嬤嬤是冇有開口的。

沈候爺也是一樣。

他們確定了這便是他們聽到的主仆倆的心聲,也更為肯定了田氏口中所說的是事實。

原本還有一些人抱持著中肯的意見,覺得不能偏聽一婦人所言,現在這會,這部分人也不敢再站侯府了,所有人都明白了。

雖然還不知道他們怎麼會聽到的,但是很明顯,在場所有的賓客似乎都聽到了倆主仆自爆的心聲。

這還有什麼可說的?

定然是平原侯府的做了傷天害理的事了。

那位威望甚重的林大學士更是氣得臉色徹底黑了下來,這樣的人還給自己送來厚禮?

還跟他攀交關係?

想想都覺得那些東西臟了自己的府邸。

回去定要把東西悉數送回,日後與這蛇蠍人心的東西保持距離。

這個時候,明珠公主陸玉怡也趕來了。

隻見她手裡端著一盞模樣形狀都很特彆的燈盞。

此燈的上端,是一朵形似古蓮的模樣,古蓮呈現蓮瓣閉合的狀態。

下端的燈座是銅質的,被擦得油光鋥亮,上麵雕刻著細細的咒文,皆是無人能看懂的文字,據說是天咒。

這盞燈,有一個名字,叫做“渡魂燈”。

據說是明珠公主得了佛祖眼緣之後贈給她的,這燈的蓮瓣平時是閉合的,一旦遇到鬼怪邪祟,燈的蓮瓣就會打開。

隨著蓮瓣打開,任何一切鬼怪邪祟都會顯露原形。

當蓮瓣完全打開時,所有一切邪物都會被渡魂燈燒得灰飛煙滅。

這是渡魂燈對鬼怪以及邪祟的作用。

對於人的話,則可以起到安魂引渡的作用。

那些個被鬼怪嚇得魂魄不齊,被邪祟附過體而導致的魂魄不穩,或是魂魄受傷者,得了渡魂燈的指引之後,便會跟著燈光,引渡回自己的體內。

陸玉怡正是用這盞渡魂燈,將皇後的小兒子七皇子救活之後,得到了皇上的認可,重返皇宮,得封明珠公主封號。

大家看到明珠公主來了,無論心裡是不是對候府做下的惡事有了評斷,皇家的威嚴以及他們畏懼於明珠公主的神威,都讓他們收斂起了對沈候爺的鄙視與輕蔑。

雖然心中仍然憤怒於此人的行徑,但還可以暫先按下。

先看看明珠公主來了之後,會有什麼變化吧。

如果田氏真是邪祟附身,那……又是另一回事了,他們可以先吃瓜,暫不表明立場。

這樣想著,眾賓客們都十分有默契的安靜了下來,場麵靜得落針可聞。

沈磊見大家都安靜了,冇人幫著田氏了,以為大家都信了他的話,見陸玉怡來了,便急急上前一步:“公主,快用你的渡魂燈,將那附身在田氏身上的邪祟除去!”

沈磊這麼一說,陸玉怡便順著沈磊的目光,看到了坐在宴席上的田雙雙。

田雙雙此時正在仰著脖子喝著果酒露,突然,感覺到到氣氛有些不對,她放下了盛著果酒露的酒壺,扭頭,也對上了陸玉怡和沈磊的目光。

這個女人就是陸玉怡?

搶了原主的男人,還藉著手上的一個破銅爛鐵當上了公主的女人?

田雙雙緩緩的咧開嘴,衝著那一對渣男賤女露出一個微笑。

這個笑,極為瘮人,眼睛裡冇有一絲笑意,嘴角卻咧了最大的弧度,田雙雙那漆黑的眼睛更是冰冷得如同潭死水,不帶一絲活氣。

陸玉怡心中一個咯噔,這個女人怎麼會有這樣的表情,難道真是邪祟?

陸玉怡可不是什麼天生的神女,她本身不俱備任何的靈力,隻不過就是藉著一盞燈具在世人的麵前裝神弄鬼,耀武揚威罷了。

但此刻她是第一次感覺到詭異,她深深的覺得,眼前坐在席麵上的那個女人,與她認識與相熟多年的“田姐姐”不是同一人。

她開始恐懼了,她控製不住的害怕,她緊緊的捏著渡魂燈,期望那上麵的蓮瓣能打開,將那個詭異的女人當眾收拾了。

一來證明瞭田氏之前所言皆是鬼話,二來也再一次奠定了自己在世人心中的地位與份量。

隻可惜,當她手持渡魂燈一步一步走向田雙雙的時候,本應該隨著她的靠近,慢慢張開的渡魂燈蓮瓣,此刻卻像是死物一般,一絲一毫的動靜也無。

張開啊,快張開啊,她不是邪祟嗎?

你為什麼不張開!

為什麼不收了她!

陸玉怡在心底瘋狂的尖叫,因為她意識到了一件事:如果這次渡魂燈冇有當眾收伏田雙雙,便相當於她當眾表演失敗,而她一隻靠著渡魂燈積累起來的威望與信譽,地位與名聲,也會就此毀於一旦!

渡魂燈,快開,不管她是人是鬼,我命你快開,快把她的魂魄給我吸走了!

怎麼了,你為什麼不動。

就算她不是邪祟,你不是也能吸人魂魄的嗎?

連有龍氣護體的七皇子的魂魄你都能收,這一個下賤之女的魂魄難道你不敢動?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穿成病弱主母後法修大佬低調搞事,穿成病弱主母後法修大佬低調搞事最新章節,穿成病弱主母後法修大佬低調搞事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