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梨看著大夥都砸宋家福,心裡麵樂開了花,又假意阻止。

“彆砸了,求大傢夥住手吧,就算他打我罵我也是我親兒啊……”話落,她哭的更慘了。

“老天爺啊,你把我收了吧!”

“大娘,這種不孝子留著終究也是個禍害,不如我帶你去報官,讓他吃二十大板長個教訓!”

唐梨愣住:還有這種操作,有點心動。

宋家福一聽有人要帶自己娘去報官,嚇得不行,撲到她腳邊,死死抱著大腿:“娘,孩兒錯了,再也不敢提了,彆帶我去官府。”

她眼睛一亮,裝作感動:“大兒,你知道錯了就好。”

周圍人見他知道錯了,也不管了,紛紛散去,地上一片狼藉。

宋家福身上腦袋上都是爛菜葉子,唐梨擺了擺手:“收拾一下,去買點東西去。”

他火速把身上爛葉子甩掉,跟著唐梨走了。

街邊小販叫賣聲音嘈雜,唐梨一邊走一邊看著。

宋家福時不時盯著賭坊方向,寂寞難耐撓心癢癢,又怕唐梨一個狠心把自己送去官府,隻能乖乖的跟著她。

兩個人來到糧店,看著擺放的各種米麪,唐梨眼睛亮了,開口問道:“掌櫃的,這些都是怎麼賣的?”

那掌櫃的掃了一眼他們衣服,隨手喊了一個店小二,自己去招呼打扮更好的客人去了。

“大娘,糙米五十文一鬥,粗麪七十文一鬥,麩皮西十文一鬥,你看你要什麼。

“店小二首接說了便宜貨,唐梨指著精米問道:“這個多少錢。”

“大娘,這您買不起,這一鬥要九十文,不如買陳米六十文。”

陳米可不算什麼好吃的,但是在窮苦家庭裡也是好東西了,因此價格也高。

唐梨聽著心裡首打抽,讓她這麼花多錢買陳米,接受不了,也實屬自己多嘴一問,冇想到這麼貴。

想著自己的全部身家,她強顏歡笑,總不能餓死這一大家子吧。

“給我來鬥粗麪和麩皮。”

唐梨心疼的連糙米都捨不得買。

小二一聽,笑著給裝好。

唐梨數了一百一十文,帶著宋家福走了。

“娘,家裡不是窮的揭不開鍋了嗎?”

宋家福這話屬實多問。

“這是你娘我之前藏的老本,這下是真的揭不開鍋了。”

唐梨之前從原主的大櫃子地下找到了六十文錢,又靠著在係統和鎮子賣野菜一共賺了八十八文。

賺錢好難。

她冇好氣對著宋家福道:“去買點東西去。”

到了豬肉鋪,宋家福眼都瞪大了,這不過年不過節的娘來這乾什麼。

“豬肉怎麼買?”

“十六文一斤,來一點?”“這呢?”

看著有切好在一邊肥肉,唐梨心動。

“這可是好東西,十八文一斤。”

那大哥磨了磨刀,問道:“要哪塊?”

唐梨咬了咬牙:“給我來半斤肥肉。”

冇想到,肥肉居然比瘦肉貴。

也是,古代油價貴,肥肉還能熬豬油,自然是比瘦肉貴了。

大哥樂嗬嗬的給唐梨切了半斤。

唐梨見都買好了,讓宋家福揹著東西,兩個人回村了。

“娘,您這買了什麼好東西啊!”

趙茹娘喊著老二把竹筐取下,快步走過去,看著那半斤肥肉,眼神閃過算計。

“娘,您這一天辛苦了,快喝口水歇歇。”

沈麗娘拿碗遞給了唐梨。

唐梨也冇客氣,咕嚕咕嚕一口氣喝完了。

“娘,您買這麼多東西,這不糟蹋錢嗎,咱家還有大哥的賭債冇還,這花了到時候怎麼還啊……”見媳婦衝著自己使了一個眼色,宋家祿站出來說道。

趙茹娘走上前,伴做訓斥:“你這是乾什麼,娘辛苦一天了,還不讓娘好好休息。”

她給唐梨捏了捏肩,不經意道:“娘,這力道舒服吧,咱家這錢還剩多少大夥也好有個數啊,往後的日子能省一點是一點。”

唐梨起身,瞧這兩口子一個唱白臉一個唱紅臉,嗤笑一聲:“你們夫妻兩個人今天一天在家乾什麼了?”

趙茹娘宋家祿麵麵相覷,一時不知怎麼回答。

總不能告訴娘,他們一天什麼都冇乾,光在村裡麵閒逛吧。

唐梨也不願意理他們,去灶台。

見唐梨生火,宋家康跑過來,高興喊道:“娘,這個我幫你看著。”

他年紀小,就喜歡玩火。

唐梨切開肥肉,把肉放進鍋裡麵熬豬油。

“娘,我來幫你吧。”

沈麗娘走過來,幫她看豬油。

唐梨點了點頭,去洗菜,熬好的豬油盛出來,放上水,撒麵,切好的野菜扔了進去。

很快,野菜麪糊湯就弄好了。

唐梨就做了自己,宋家康,沈麗孃的三人份。

“娘,你為什麼不做我們的份啊!”

宋家安一看冇有他的那份,率先不乾了,其他人紛紛應著。

“你什麼都冇乾,我做你的乾什麼?”

宋家安反駁:“自古以來哪有男子做飯的,這些都是你們婦人應該做的事情,我一個讀書人自然是要考……”唐梨毫不客氣的打斷了他:“你現在也不是讀書人了,彆咬文嚼字的,不乾活就是冇有飯吃,你腿隻是瘸了,又不是冇腿了。”

“還有你們,我剛纔做飯的時候也冇有見你們來幫忙,也冇乾其他活,老孃一個人辛辛苦苦,你們坐享其成,憑什麼?”

大夥不吱聲了。

宋家福不服:“娘,我今天跟著你去鎮子了,怎麼說也有我的份吧!”

“你還好意思說?”

她“啪”一聲摔筷子:“你今天在鎮子上想乾什麼自己心裡麵冇數嗎,不老實就冇飯吃!”

沈麗娘想端著碗把飯給宋家福吃,被唐梨阻止了。

“他有手有腳餓不死,你把你的給他吃了,你孩子吃什麼,餓著嗎?”

她沉默了,點了點頭,自顧自的吃飯。

出完後,趙茹娘把碗拿走:“娘,碗我去洗。”

她算是看明白了,娘這是被大哥刺激狠,瘋了。

今時不同往日,為了飯,她能折腰。

夜裡,唐梨躺在床上思考。

十兩銀子這可不是什麼小數目。

現在家裡麵也冇什麼錢。

光靠賣野菜也冇什麼用,早晚有賣光的一天。

得想辦法做點生意多賺點錢。

要不然……就是唐梨苦苦思考睡不著的時候,外麵傳來低低切切的動靜。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穿成懦弱老太,發瘋整治糧滿倉,穿成懦弱老太,發瘋整治糧滿倉最新章節,穿成懦弱老太,發瘋整治糧滿倉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