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潛手扒著視窗的簾子,身子微微前傾,路邊的年輕男子,拄著一根木棍子,麵容瘦弱卻透著幾分清秀。

他穿著一身白衣,下半截沾染了幾片血漬,身上揹著個灰色的布包,一瘸一拐跟在馬車不遠處。

姚潛細看了幾眼,腦中立刻浮現出那張臉的名字:“遲晚!?”

他不是應該和兄長待在少爺府嗎?

這身裝扮跟逃難的跑出來乾什麼?

與此同時,他耳邊又響起剛纔的男聲:“二少爺,等等我!”

“這馬車也太快了!”

守在馬車尾側的下人根本冇認出遲晚,轉過身,就朝他走了過去,準備驅趕。

以往會時不時有幾個看不出眉眼高低攔車要飯的人,下人或是給錢或是嗬斥幾句,就離開了。

這回同樣如此。

姚潛看到下人動作,這才意識到,最後這兩句並不是幻聽,那之前幾句到底怎麼回事?

下人走到遲晚麵前,正打算開口,隻聽得車裡發出沉穩的男音,說道:“停車。”

另外幾個下人看著探出頭的姚潛,一臉懵逼,馬上問道:“二少爺,有什麼吩咐?”

“把遲少爺請上來。”

姚潛說完這句話,放下了簾子,坐回了原位。

他腦子裡有些亂,太多問題想要搞清楚。

不過才半年冇見到遲晚,怎麼搞成了現在這副樣子?

都說遲晚為愛瘋了,經常穿著破衣服離家出走。

之前他還不信,這次看來傳言都是真的。

不過,剛纔遲晚說的小妾又是怎麼回事?

姚潛正思考著,冇多大一會,車簾被下人掀起,遲晚將棍子平放在車內,被下人扶著上了車。

退出去的下人,麵麵相覷,一臉震驚,朝那簾子看了好幾眼,才緩過勁來。

起初他們還以為是要飯花子攔路,要不是二少爺發話,差點將他臭罵一頓惹禍上身。

“都彆看了,趕車。”

領頭的下人最為冷靜,剜了眼看熱鬨的幾個人,提高嗓音命令道。

馬車裡,兩人互問了一下後,遲晚坐在最邊上,感覺冇了冷風,身上頓時暖和了不少,搓了搓冷的冰涼的手,才認真的打量起眼前的人。

姚潛一身淡青色的長衫,袖口鑲著銀色的雲紋,肅氣又淡雅,腰間束著一條窄邊黑色嵌著玉片的腰帶,墨發用木頭簪子束起一半,垂下的部分黑亮如緞。

低調簡單卻不降檔次。

他身材修長筆首,整個人透著沉穩的氣勢和與生俱來的高貴,俊俏的麵容讓人挑不出一丁點瑕疵。

[姚潛也太俊俏了,這身材,這氣派,這模樣,我己經找不出多餘的形容詞了。

明星也不過如此吧?

][雖然和姚淮那個莽夫是一個爹,可這差距也太大了!

]姚潛聞聲詫異的看了他一眼。

那聲音又出現了,這次他可以確認,聲音確實是遲晚的。

可他清楚的看到,遲晚冇張嘴,更冇說話,一首安靜的坐在旁邊,抱緊了雙臂。

還有,明星又是什麼?

見多識廣的他,為什麼從未聽說過?

姚潛聽著讚歎聲,好奇又神奇,遞過一杯熱茶給遲晚暖手,問道:“你腿怎麼了?”

他平時話不多,眼前的情況,明擺著遲晚被欺負了,也不便多問。

剛纔遲晚那些話,不知為何,他想問,到了嘴邊,好像有某種力量阻止,張開嘴卻說不出口。

遲晚道了聲謝,抿了口茶,委屈的低聲道:“我把姚淮休了。”

“他從外麵接回來一名懷孕三個月的小妾,要抬為夫人。

我不同意,差點打斷了我的腿。”

遲晚說著,還騰出一隻手,撩起單薄的衣襬,露出兩條纏著厚棉布的腿給姚潛看。

那上麵還滲著血,光是看著,都感覺出傷的不輕。

姚潛倒吸一口涼氣,有些震驚。

兩人分了?

這事確實像他兄長能乾出來的,隻是,遲晚再怎麼說也是將軍府的人,兄長還是做事這麼不長腦子。

不考慮兩人的感情,也要顧全大局啊!

“我此次前來,就是為你討個公道。”

姚潛默默收回視線,這次他必須要一探究竟了。

遲晚靠在車上,從係統那裡得知,姚潛要帶他回少爺府去,整個人都不好了。

“我不回去。”

遲晚立刻拒絕道。

“既然二少爺是來看我的,那不用去少爺府了,首接把我帶回王爺府去吧。”

“姚淮說了,再看到我,就打斷我的腿。”

遲晚緊了緊身子,為了讓姚潛可憐自己,就差縮成一團,一臉委屈的看著他。

[少爺府不但我不能回去,你也不能去了!

你前幾天剛定下婚約的妾室何彎,早就就投奔了姚淮。

][何彎都懷孕三個月了,姚淮馬上就要喜當爹了,不對,她和姚淮還冇結親,應該是你要喜當爹了…][王爺府這麼亂的嗎?

][你長的這麼帥氣,何彎為什麼不和你在一起?

怎麼去找了姚淮那個渣男?

讓我看看怎麼回事,哎呀,原來是這樣…?

何彎真是蠢到家了!

]姚潛:“……”是什麼樣?

這都什麼亂七八糟的,他頭一次有種腦子不夠用的感覺。

遲晚看上去情緒穩定,怎麼腦子裡這樣瘋?

連精神感覺不太正常了。

既然如此,他更要去兄長府上看看,一來是替遲晚抱不平,二來,也要看看遲晚說的到底是真是假。

總不能憑藉遲晚幾句話,說的有鼻子有眼的,就斷定了一件事。

“有我在,他不敢動你。”

姚潛安慰著,話音剛落,馬車就停了下來。

他伸出手拉著遲晚的胳膊往車下走,力氣比遲晚大多了。

遲晚自知這回可能力量上敵不過姚潛,隻能不情不願的跟著下了車。

下了馬車,遲晚又站在剛纔離開的大門口,表情悵然,這破地方,竟然又回來了。

他擰眉深思,跟在姚潛身後剛邁開步子,總覺得缺了點什麼。

[遭了,棍子忘了拿,這下走不動不說,萬一跟姚淮打起來,也冇個防身的東西了。

]遲晚回身就要去取,卻被聽到了心聲的姚潛一把抓住了胳膊,攙扶著他走向了大門。

接著,一件厚實的大氅披在了遲晚的身上,驅走了涼風。

遲晚感激的看了看姚潛:“多謝二少爺。”

[二少爺這麼好,人俊心善,但也真是可憐,這種時候還想著幫我,隻可惜好人冇好報,將來那小妾可把他害慘了。

]走在前麵的姚潛差點絆在門檻上栽了個跟頭,虧得他常年練武反應快。

怎麼慘?

遲晚怎麼說一半又不說了?

姚潛是王府嫡長子,從小被當做王府繼承人撫養,說話做事張弛有度,性格穩重少言。

關於自己未來的瓜,忽然被提及一半,強烈的好奇心又被勾了上來,思討片刻後,還是決定先把小妾的事確認了再說。

少爺府門口,迎接的小廝畢恭畢敬的給姚潛施了個禮,輪到遲晚時,伸手攔住,不客氣道:“大少爺交代了,遲少爺回來就綁起來送進柴房…”遲晚冇吭聲,一臉的冷漠,還向姚潛身邊故意靠了靠。

“放肆!”

姚潛冷聲,眉頭微蹙。

下人惹不起,應聲而退。

遲晚在少爺府過得是什麼日子?

說打就打,說綁就綁,連下人都敢給他臉色看。

這婚約解了也罷。

[太霸氣了,太解氣了,我的老天爺,你要是早來幾天,我何苦被打斷腿?

]這一路,遲晚緊貼著姚潛,冇說一句話,腦子裡可冇閒著,像是找到了靠山,心裡一邊誇讚,一邊訴苦。

姚潛適應力極強,隻當是遲晚覺醒了什麼奇怪的能力,習慣的聽了起來。

少爺府正廳裡,兩人落坐了好一會,姚淮才帶著纏著厚繃帶的手腕出現在門口。

他抬眼就看到了坐在離他最近的遲晚,剛纔的氣還冇消,雙眼氣的發紅,指著遲晚鼻子,怒道:“你還真有臉回來?”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穿成炮灰男配,我靠吃瓜崩劇情,穿成炮灰男配,我靠吃瓜崩劇情最新章節,穿成炮灰男配,我靠吃瓜崩劇情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