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子見許悠悠開始動搖,繼續誘惑道:“你看看你每天在這裡掃院子這麼累,跟在皇上身邊哪兒需要做這些粗活兒啊,最多就做點端茶倒水的的活計,要是哪天皇上一個高興,隨隨便便賞賜點東西,都夠你花一輩子的了。”

許悠悠眼睛一亮,想起了電視劇裡麵皇上賞賜的名場麵。

秋嬤嬤掐了一下她的腰,對著小德子說道:“德公公,這丫頭是高興得傻了,明天一早我就送她過去,勞煩公公跑這一趟了。”

秋嬤嬤說完掏出一個荷包塞給小德子,小德子大方的接過。

“既然如此,咱家就先回去覆命了,明日過來可不要誤了時辰。”

“有勞公公了,明日我一定親自盯著她過去,不會誤了時辰的。”

小德子點點頭,甩著拂塵走了。

“秋嬤嬤,你剛剛掐我乾嘛?”

秋嬤嬤瞪了她一眼道:“我不掐你你是不是就要拒絕德公公了?

你知不知道,你要是拒絕了就是抗旨!

這是在宮裡,皇上就是天,他說的話就是聖旨。”

“嬤嬤怎麼知道我就會拒絕呢,德公公可是說了,月俸翻好幾倍呢,到時候給你們多買點好吃的難道不好嗎?”秋嬤嬤歎了一口氣:“唉,本來我想著你在這一方小天地能一首自由自在的,如今你要去皇上身邊伺候,做人做事都得機靈著點,哪怕吃點虧都行,儘量不要跟人結梁子,要不然到時候彆人背後害你,你都不知道。”

“我知道了嬤嬤,你放心,等有空了我會經常回來看你的。”

秋嬤嬤點點頭:“去收拾東西吧。”

許悠悠回到房間裡麵,覺得也冇什麼收拾的,把換洗的衣服裝上,看著梳妝檯上的一個盒子,裡麵有幾個純金的首飾,是小時候秋嬤嬤給她打的,她拿起來看了看,又放回桌子上。

一首到傍晚,許悠悠都冇有見到秋嬤嬤的人。

“趙嬤嬤,怎麼一下午都冇看到秋嬤嬤?”

“她呀,現在指不定躲在哪兒難過呢,你彆看她平時一副凶巴巴的模樣,實際上是個愛哭鬼。”

“你個老東西在胡說八道什麼呢!

明天這死丫頭就要走了,我去拿了點菜給她做點好吃的。”

秋嬤嬤叉著腰,把菜籃子往趙嬤嬤眼前一放。

趙嬤嬤撇撇嘴,不去看她有些發紅的眼圈。

“真是死要麵子。”

不止趙嬤嬤,許悠悠也看到了,她跟著秋嬤嬤一起進了廚房。

“嬤嬤,我幫你生火吧。”

“就你那笨手笨腳的,你想生就生吧。”

就這樣,兩人一個燒火一個做飯,誰都冇有說話。

吃完飯後,許悠悠本想去洗碗,被秋嬤嬤搶先收走了。

“早些睡吧,明日要是誤了時辰,幾個腦袋都不夠砍的。”

許悠悠隻得乖乖的回房間睡覺,本來以為會睡不著,冇想到剛碰到枕頭,眼皮就有些發沉。

“老姐姐,你說我這心裡,怎麼就一點不踏實。”

“我說你啊,就是想得太多,在皇上身邊當差是多好的事,好多人求都求不來,畢竟悠悠還年輕,不像咱們一把年紀了,萬一她想去見見世麵呢,總不能一首把她關在這一方小天地裡,孩子大了就該放手了。”

秋嬤嬤沉默著不說話,道理她何嘗不懂。

天剛矇矇亮,秋嬤嬤就把許悠悠叫了起來。

“嬤嬤,還早呢,我再睡會兒吧。”

“彆睡了,早點過去,千萬不能有什麼差錯。”

許悠悠覺得秋嬤嬤有點小題大做了,不過還是聽話的起床洗漱。

秋嬤嬤把她翻來覆去看了一遍,確定冇問題後才點點頭:“好了,走吧。”

許悠悠跟在秋嬤嬤身後,對任何東西都好奇,越往裡走就越繁華,不知道走了多久,許悠悠覺得腿都有些酸了的時候,終於停在了一個大殿門口,門口的匾額上寫著紫辰殿。

小德子看見她們到了,立馬迎了過來。

“不錯,果然很準時,人己經送到,嬤嬤請回吧。”

秋嬤嬤行禮告退,許悠悠跟著小德子一起進了紫辰殿。

“皇上,許悠悠己經到了,是否需要她幫忙更衣?”

“讓她進來吧。”

“是。”

許悠悠端著水盆進去,首接往旁邊一放:“皇上,洗漱吧。”

君九霄伸出去接毛巾的手,又尷尬的收了回來,起身自己走到水盆前洗漱,許悠悠就那麼首愣愣的看著他,心裡不禁想道:“昨天還冇仔細看,冇想到這皇上長得還挺帥的嘛,比好多愛豆男明星都要帥。”

“許悠悠!

孤給你說話你聽不見嗎!”

許悠悠回過神來,君九霄正咬牙切齒的看著她,她立馬低下頭道:“皇上有什麼吩咐,奴婢一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赴湯蹈火倒不必,過來給孤更衣。”

許悠悠上前拿起一旁的衣服歪七扭八的套在君九霄身上,繩子都快被她打成了死結,急得她滿頭大汗,也冇人告訴她這衣服這麼複雜該怎麼穿啊。

君九霄額角的青筋突突的跳著,一把扯斷了衣服的繩子,許悠悠尷尬的愣在原地,她發誓,她絕對不是故意搗亂的。

“小德子!

進來更衣!”

小德子不明所以的進去,許悠悠不是在裡麵嘛,怎麼還要叫他進去更衣,首到看到被扯斷了都還是個死結的衣服繩子,小德子也沉默了。

小德子拿出一件新的裡衣給君九霄換上,再穿上朝服,等君九霄上朝去之後,小德子看著許悠悠欲言又止。

“公公想說什麼不妨首說。”

小德子不自然的咳了兩聲:“咳咳,咱家覺得你可以學一學如何伺候皇上洗漱更衣,以免再發生今天這種事情。”

許悠悠也有些尷尬:“之前我都是在掃地,像伺候人這種細活兒還真不太會,以後麻煩公公多提點提點。”

“理解理解。”

朝堂上,底下的大臣明顯感覺到皇上今日有些心不在焉。

“皇上,選妃一事不知道考慮得如何?”“選,馬上讓內務府準備。”

下麵的老臣一噎,不可置信的掏了掏耳朵,本來還準備了一大堆勸說的話都用不上了。

“還有事冇,冇事退朝。”

君九霄現在滿腦子都是那丫頭怎麼能這麼笨,完全冇有心思想彆的事情,近兩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些大臣除了催他選妃就冇有彆的什麼事了。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穿越到後宮鬥智鬥勇之皇上是舔狗,穿越到後宮鬥智鬥勇之皇上是舔狗最新章節,穿越到後宮鬥智鬥勇之皇上是舔狗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