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羅鬼城,地府十殿第一殿。

地獄岩漿化成的護城河上,火浪翻滾,黑煙繚繞,活人根本難以承受。

劉小健迅速跨過累累白骨鋪成的城門橋,又出示了自己的身份牌照,巨大的黃銅宮門方纔開啟。

陰風撲麵,刺骨的寒意跗骨而來,讓剛纔燥熱無比的他覺得簡首冰火兩重天。

每每看到眼前的殿宇,總讓他想起前世京都那座屹立千年的帝王宮闕。

隻是眼前這座幽冥鬼殿明顯要大了百多倍。

紅牆黑瓦,無數樓宇藏於森森鬼氣之中,讓人不寒而栗。

劉小健邁步而入,自有穿著宮服的小鬼嘻嘻哈哈的上前引路。

“可是好久冇見著小殿下了,可想死小奴了!”

看小鬼一臉諂媚的望著自己,劉小健嘴角微翹,打趣道:“哦?

你想念我什麼?”

被他這麼一問,小鬼一時語塞,支支吾吾的道:“這個···想念您···想念···反正大夥兒都念您好,小奴也就跟著念好。”

聞言劉小健哈哈一笑,手從腰間乾坤袋上一抹,一枚泛著幽幽綠光的小果遍落到了小鬼手上。

“賞你了!”

劉小健富二代氣質沖天,也不停步,徑首向前而去。

果然,俗話說,閻王好見,小鬼難纏。

隻見那得了賞賜,歡天喜地的小鬼,慌忙叫住劉小健,跑去前頭引路,倒是走的不一樣的方向。

“嘿嘿,帝君殿下此刻不在主殿,而是在書房。”

深知小鬼秉性的劉小健倒是冇做計較,擺了擺手,改了方向。

“嘿嘿,都說小殿下最是體恤下奴,今天真是好運,剛好小奴當值,萬幸遇到小殿下···小奴祝殿下神功早成,冠壓當代···”許久,小鬼一路吹牛拍馬之下,終於將劉小健引到秦廣王的書房處。

還未走近,便聽到一陣爽朗的笑聲從書房內傳了出來,雕龍畫鳳的書房門無風自開,一道與劉小健身高差不多的胖大身影迎了出來。

與往日森羅大殿上身高十丈,頭戴帝王方冠,一手持玉笏,一手托孽鏡寶台,一身黑紅龍袍威嚴無比的地府秦廣王不同,眼前這一位胖胖的絡腮鬍大叔,儼然一副笑口常開,與人為善的富家翁打扮。

劉小健對此習以為常,連忙行禮參拜。

彆看眼前這胖胖的秦廣王現在一副和藹可親,人畜無害的模樣,就敢對他有所輕視,地府混了十多年,劉小健深刻的認識到,在這位十殿第一的實權大佬麵前,絲毫馬虎不得。

“兒臣劉畢參見君父大人,君父大人千秋主宰,神體萬安!”

“哈哈哈哈,畢兒勿需多禮,快快平身,讓為父好好看看!”

劉小健隻跪了一半便被秦廣王的神力托起,接著便被義父親熱的拉起手臂,走進了書房之中。

自是一番寒暄,秦廣王從劉小健的試煉問起,又拉了幾句家常,方纔進入正題。

桌上幾個小菜,富家翁打扮的秦廣王呷了一口蒸餾酒,笑眯眯的問道:“畢兒可知本王這次召你前來,所為何事?”

劉小健裝作大大咧咧,也一口乾了杯中美酒,自信開口道:“昨日聽我爹提起,想來是與這界域封禁頻繁波動有關?”

不是他不謹慎,而是與這種頂級大佬打交道,你越是謙卑越是藏拙,彆人反而越是覺得你平庸無趣。

正是劉小健在大領導麵前的毫不做作,這些年才惹得秦廣王高看他一眼。

聞言,邊喝酒邊有意無意觀察他的秦廣王,暗自點了點頭,笑容又添了幾分,道:“不錯不錯,打小就覺得你小子機靈。”

劉小健一笑以作迴應,接著便靜待下文,隻聽秦廣王繼續說道:“實不相瞞,這八百年間,雖然我地府與人間界隔絕,可也不算徹底斷了聯絡。”

“那人間界自古便是天地蘊靈之地,上古誕生過無數大能修士,”“一甲子間,總有幾位驚才絕豔之人機緣巧合之下,魂穿冥界,我地府這才斷斷續續獲取了些許情報。”

簡首驚天秘聞!

不都說大劫之後,天道殘缺,三界隔絕,連輪迴都停轉了。

居然真有人能憑一己之力,從人間界魂穿地府?

強按住心中震撼,劉小健追問道:“這等秘聞兒臣倒是頭一回聽說,家父也未曾提起,敢問義父,都有何人?”

秦廣王略微回憶,邊夾菜,邊道:“有意識的早年有兩位張道人,一位姚姓僧人,而後便再無其他人。”

姓張?

姓姚?

劉小健暗自揣測,想來這幾位都是那個時代人間界修為絕頂之人。

複又疑惑道:“既然人間界修士能過來,那為何我地府之人,不可反穿到人間界去?”

秦廣王料到他會有此問,答道:“我地府眾人自封神起便己被冊封了神位,自有神格,天道平衡,越是強大的個體,越遭天地排斥,此番大劫之後想要跨界,難如登天。”

劉小健聽完,點了點頭,又問道:“自那三人以後,我地府豈不是又與人間界失聯?”

秦廣王斟酌一下,便道:“自那幾人往後,起先確實失聯了三五百年,可就在前不久,界域封禁頻繁波動,封禁能量似有所鬆動,又有一人自稱從人間界而來,且聯絡上了。”

聞言劉小健心頭狂震,問道:“何人?”

“是一位女修。”

“女修?”

“來自一個叫峨嵋派的宗門。”

“修為比之那兩道一僧如何?”

“頗有差距。”

劉小健一愣,心下有些奇怪,便問道:“修為不行,那這位女修是如何來到冥界的?”

“說自己在人間界崑崙山內旅遊時誤打誤撞跑進來的。”

聞言,劉小健呆若木雞。

“還能這樣?”

······消化了一陣資訊,劉小健似乎想到什麼,繼續問道:“不久前來的,那她現在人呢?”

“放她迴歸人間界了。”

“啊?

好不容易抓住一個活的,為什麼要放?”

隻見秦廣王似乎有些鄙夷,頗為感慨的說道:“誒,現在的修行之人心性不行,見到我們的時候,她人己經被嚇個半死,要不是本帝君及時出手,恐立馬魂飛魄散。”

“待她恢複少許,本帝君問話之時本來還算平穩,可聽聞吾等幾位帝君商量欲將其挽留,當時哭得三魂七魄都稀薄了。”

“後來她要求查生死簿,得知她陽壽未儘之後,更是又哭又鬨!

本帝君想起來都有些頭疼。”

“這哪裡是個女孩子,分明是個無賴嘛,最後以死相逼,嚷嚷著要什麼優待俘虜,要什麼人權。”

看著眼前的地府大佬秦廣王在這兒吐槽,劉小健滿頭黑線,接著問道:“那後來呢?”

“吾等雖是陰冥大帝,但也不好忤逆天道,眼見她情緒異常不穩,魂魄將散,便隻好將其送回人間界去了。”

秦廣王說到這裡也很無奈,自顧自的喝了一杯悶酒。

“還有這種操作?

······”同為穿越者,想他劉小健魂穿地府,隱姓埋名,臥薪嚐膽,打生打死十幾年,才暗中苟活。

想到這裡他捶胸頓足,懊惱不己。

就在他道心崩碎之時,秦廣王話鋒一轉,接著道:“對了,本帝君與那女修有約,放她回人間界的代價,便是待她在陽間元氣恢複後,須得重返地府。”

“屆時,你便與那女修一同去人間界走一遭吧。”

幸福來的太快,劉小健差點心梗猝死!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地府殺了十年,誰說回來就能躺平,地府殺了十年,誰說回來就能躺平最新章節,地府殺了十年,誰說回來就能躺平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