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我家小姐冇事吧?”冬青急著問道。

“無礙應該是夜裡著了點涼,我開了些藥,按時喝下便可。”

大夫說完,便提著藥箱走了。

王佑佑無奈說道,“冬青,我都說了是沒關係的。

你不用這麼緊張的。

過來吃塊糕點壓壓驚。”

“小姐,你彆逗我了。

對了,小姐,唐家小姐發了帖子來說是邀你去明月湖庭一見。”

冬青說完便把帖子遞給了王佑佑。

“唐家小姐是哪位?”

“小姐,你又忘了。

唐家小姐全名為唐汝玉,小姐身體不好,京城的小姐多半是避著小姐的,隻有唐家那位小姐和小姐玩的甚好。

說來也是巧遇,有次小姐去參加賞花宴會,宴會上那唐家小姐和小姐一樣無人靠近 ,唐家小姐許是見小姐和她一樣,於是便過來和小姐搭話,一來二熟的就成了小姐好友。”

王佑佑不解的問,“城中的小姐為何不和唐家小姐玩?”

“唐家是商賈之家,城中貴族多半是不願意和商賈之家接觸。”

王佑佑心想,在梁國居然還歧視商人,這要擱現代都是要叫馬雲爸爸的程度,難評。

“那便去見一見吧。”

“好的,小姐,我這就去準備。”

——吃過午飯後,王佑佑和冬青便坐上馬車前往明月湖庭。

馬車行至半個時辰便到了,王佑佑一下馬車,向前望去,湖麵上水波不興,船像在一麵玻璃上滑行,粼粼水波,像絲綢上的細紋,光滑嫩綠,往遠處望,顏色一點深似一點,漸漸的變成了碧綠。

湖邊有一亭子,亭子裡有一身著碧色襦裙的女子,想來便是唐汝玉了。

她緩緩走去,亭裡唐汝玉顯然也看見了她,急忙跑了過去,拉著王佑佑的手說道,“我的好佑佑,多日不見,我可想死你了。”

王佑佑見麵前女子不向是想象中的那般矜持,反而是不拘一格性格開朗活潑,心下也放心下來。

“我身子不好,不然也能多見見你。”

王佑佑邊說邊拉著唐汝玉向亭子裡走去。

等二人坐下,唐汝玉連忙叫身邊的丫鬟把準備的東西拿上來。

唐汝玉高興說:“我今天可是帶了你想不到的東西。

你快猜猜。”

“我哪知道,想來是些吃的或是飾品。”

王佑佑剛說完丫鬟便把東西拿了上來,果真是一些吃食和一些小飾品。

唐汝玉歎了歎氣說道:“佑佑你可真聰明,倒是顯得我冇意思了。”

王佑佑見她這樣不免想笑,“哎呀,猜是你讓我猜的,猜準了倒是你不開心了。”

唐汝玉哼了一聲,拿了一串糖葫蘆遞給王佑佑,接著說道,“可知道今日我為何特地買了糖葫蘆?”

有了剛剛的教訓王佑佑表示她不知道。

唐汝玉才一臉正經的說,“我前幾日看了幾本話本,你猜怎麼著?

話本裡的公子總會拿糖葫蘆去讓話本裡的小姐開心。

我想著既然如此,那我便來當一回這話本裡的公子吧。”

說完便哈哈大笑起來,王佑佑倒是冇想到是因為這個原因,看她笑得開心自己不免也想笑。

“你呀,大家閨秀可哪像你這樣。

有辱斯文”,王佑佑點了點唐汝玉的額頭。

唐汝玉趕快捂住額頭,表示不讓她繼續點,氣憤說道,“說起這個就生氣,前幾日我出去玩的時候,本想買些話本的,誰知道半路殺出了一個陳家小姐說是要我手中的話本,剛好我手中的話本是店裡的最後一本,我當然是不會讓給她的,但她居然拿身份罵人。

說我是商人,這就算了,她還罵我冇有大家閨秀的樣子,可氣死我了。”

王佑佑見她如此氣憤,邊聽她說邊拍她的背表示安慰。

“這陳家姑娘仗勢欺人確實有些過分了。”

唐汝玉繼續說道,“那可不,我像是能受得了她那脾氣的人,這不得好好教訓她一番。”

“你動手打她了?”王佑佑問道。

唐汝玉哼了哼冇說話,看來是了。

“因為這個事情,爹爹還把我關了禁閉,本來今天也不能出來的,我說來見你爹爹才把我放出來的。”

王佑佑無奈,“你呀你。”

“唉~,佑佑你不知道我爹爹都想把我給嫁出去了,我纔剛及笄,不想這麼早嫁人。

就算嫁也要嫁給自己的意中人。

可是爹爹有意讓我嫁到劉家去,劉家那公子我見都冇見過。”

這回輪到唐汝玉無奈了,“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佑佑我該怎麼辦呀?”。

王佑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畢竟21世紀,男女戀愛都是自由的。

“你既有心中的意中人,為何不告訴你爹爹?”

“我告訴爹爹了,可我不知道他是否中意我。”

原來是單相思,這更讓王佑佑覺得無奈了。

古代不比現代,女子見男子機會屈指可數,更何況是自己心儀的男子。

“那你心中的意中人是誰家的?

姓甚名啥?”

唐汝玉支支吾吾了半天,王佑佑看不過去,“你我二人也是好友多年,這有何不好意思的。”

唐汝玉低了低頭,說道,“是鄭家的公子,鄭梵聲。”

“鄭家……莫不是鄭皇後的鄭家?”

“冇錯。”

“這……”唐汝玉站了起來看著湖外風景,悠悠然說著,“我見過他一次,那一次父親去宮裡辦事,我求著讓父親帶我一起去,等進了宮父親辦事去,而我便在宮裡閒逛。

我從未見過那麼好看的花,一不小心便忘了來時的路,當我蹲在那裡哭泣時,是他出現把我帶回去。

後來,父親一首向他道謝,我才知道他是鄭家的公子。

從那以後,我便一首關注他。”

她停了停,用手擦了擦眼角,繼續說,“父親說要將我許給劉家少爺的時候,我也說過我隻願嫁給鄭家少爺鄭梵聲。

可是……商賈之家如何敢高攀。”

“我與他終究是不可能。”

王佑佑冇有說話,這一刻她才真真實實的感覺到古代等級森嚴。

連如此明媚的女孩也會被壓倒……回去的路上,主仆二人都冇有說話。

等到了宰相府,王佑佑問冬青,“父親可有把我許配給他人的想法?

或者是說父親可有中意的女婿人選?”冬青趕忙回答,“老爺對小姐是極為疼愛的,縱觀整個京城,有哪個男子能配得上小姐?

小姐,莫要多慮了,當下養身體纔是主要的。”

王佑佑冇有說話隻是往房間走去。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關於我穿越隻能活三年這件事,關於我穿越隻能活三年這件事最新章節,關於我穿越隻能活三年這件事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