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寧兒雖出生鄉野,但父親好歹曾經也是個有文化的書生,還從未有人站在她麵前罵出這般惡毒的話。

薛寧兒的淚說來就來,如雨滴傾瀉而下:“我與懷川哥哥青梅竹馬,分彆多年後又重逢,那是千年修得的緣分,不知怎麼到二小姐嘴裡竟落得如此難聽。

再者說,是懷川哥哥非要帶我回來的,早知被如此嫌棄,我還不如和欽哥兒留居鄉野做一對無憂無慮的母子。”

青蕊聽不下去,不耐煩地說道:“得了,哭得這般傷心,旁人還以為殿下怎麼你了,怪不得侯夫人近日頭疾犯得勤,莫說整日聽你們辯來辯去,我隻聽這一回都頭痛得緊。”

青菡見沈錦一轉身,知曉她的意思,便開口道:“你們回侯府歇著吧,劉媽媽送客。”

程湘雲還想掙紮一番,但見沈錦一己回了盈暉閣,根本無意再理會她,也隻能蔫蔫地打道回府,路上還不忘挖苦薛寧兒幾句。

……程湘雲在公主府受了氣,回到侯府看什麼都不順眼,見誰都要數落幾句,二小姐又在莫名發癲,弄得府中人心惶惶。

魏氏此刻正坐在沁春閣唉聲歎氣,不遠處躺在榻上的侯爺一動不動,如死一般沉寂。

魏氏頭痛不己,越發看侯爺不爽快,怨聲載道:“你是癱了又不是死了,就不能幫我出出主意嗎?

那沈錦一也真是的,偏偏由著川兒,又不讓侯府花她的銀子,侯府賬上早就虧空了,拿什麼出來納妾?”

程盛道聽得是吹鬍子瞪眼氣不打一處來:“我死了你好日子就到頭了!

要不是我,你能從那鄉野搬進京都當侯夫人?

要不是我,你能當公主的婆婆?

要不是我,你還是個要做粗活重活的鄉下老婦!”

“你還好意思說呢!”

魏氏一拍桌子,“公主怎麼了?

又不是那最得寵的嫡公主!

是個異瞳還有胎記在臉上的醜公主!

她嫁我川兒我還不願意呢!”

“再說了。”

魏氏似乎還未抱怨夠,“娶個公主,我連晨昏定省都享受不了,見著自己兒媳婦還得給她請安,這過的是什麼日子?

你覺著我過得很開心是不是?!”

程盛道連連歎氣:“你把兒子養成紈絝子弟,能娶到公主還不知足,如今殿下對川兒可謂言聽計從,就連公主府都建在侯府對門,你要做的是讓川兒哄好殿下,心甘情願地繼續貼補,而不是在這邊對我發脾氣。

真是蠢婦!”

魏氏還想頂嘴,卻聽得外邊更聒噪的吵鬨聲,程湘雲越想越不得勁,快到晚膳時,又乾脆揪著薛寧兒跑到了魏氏這裡討說法。

程湘雲一改剛剛的潑辣,竟柔柔弱弱地拉著魏氏的手訴起苦來:“母親!

你可要給我做主啊!

殿下的好東西本來都是我的,現下多了個薛寧兒,殿下竟讓我們要節儉度日了,怎的納個妾,侯府和公主府就好像要窮困潦倒一樣?”

魏氏見著程湘雲和薛寧兒又是一陣頭脹:“你們自己的事自己處理不好嗎?

怎的一個個都來煩我?”

薛寧兒更是一副委屈到了極點的樣子:“侯爺、侯夫人,小女怎麼說也是清清白白的人家出生,二小姐一口一個賤人屬實粗鄙。

況且納妾之事是殿下提出來的,我不過是按照殿下的意思照做罷了。”

魏氏眼神一亮,細眉輕挑:“殿下吩咐你什麼了?”

“倒也都是尋常納妾的事兒。”

薛寧兒故意將沈錦一搬出來,就是要讓程湘雲心服口服,“殿下讓我去她名下的鋪子選布料做衣服,還讓我選些首飾,殿下還說了,讓我不要妄自菲薄,納妾的禮儀與流程一個都不會少我。”

魏氏聽得是目瞪口呆:“殿下什麼時候對你說了這麼些話?

我怎不知?”

薛寧兒抬頭挺胸分外驕傲:“是殿下的貼身丫鬟青蕊姑娘轉達的,我隻是按照殿下的意思去辦,何錯之有?

要被二小姐如此侮辱?”

魏氏彆的冇聽去,隻聽進了納妾禮儀流程一個都不會少,她覺得自己的頭快炸了,納采、問名、納吉、納征、請期、親迎,納妾的規矩和流程可不少。

關鍵是納采和納征,那都是得掏白花花的銀子啊!

這幾日她故意避開薛寧兒,就是不想掏這些個銀子,沈錦一可倒好,不出錢不出力就給安排個明明白白,又推給她了。

幾人正左一句右一句你來我往著,幾日不露麵的程懷川倒是出現了,薛寧兒見著忙躲到了他身後,一副受驚的模樣。

程懷川心生憐憫,隨便給魏氏請了個安便問:“這是怎的了?”

薛寧兒剛想開口,程湘雲搶先道:“哥哥,你再不回來,小妹就要被欺負死了!”

程懷川訕笑著:“小妹的性格,誰能欺負你去?”

薛寧兒躲在程懷川背後偷瞄著幾人,見時機成熟,便哭哭啼啼地將事情一五一十地都告訴了她的心上人。

程懷川聽得是眉頭緊蹙:“殿下當真不出銀子?”

魏氏和程湘雲同時點頭。

程懷川氣得拔腿就走,邊走還邊吼道:“納妾本就該正妻操持,推給母親就算了,還不出銀子置辦,這叫什麼事?

我這就去找她說清楚!

她今日務必給我一個說法!”

望著程懷川疾步而去的背影,魏氏滿意極了,不愧是她的兒子,深知要孝順老母。

……程懷川憋著一口悶氣衝到了公主府,卻被府兵攔在門外。

程懷川更加氣不過,怒斥道:“瞎了你們的狗眼!

連我都攔!”

劉媽媽正巧從外邊采買回來,幸災樂禍地大聲說道:“喲!

這不是咱們的駙馬嗎?

近日冇再忙個妾出來?

倒有閒工夫來公主府?”

程懷川早知劉媽媽嘴不饒人,也不理她,瞪著府兵說:“聽著了?

我是駙馬,讓我進去!”

劉媽媽見狀,特意叮囑那幾個府兵:“殿下說了,身體不適不願見人,不管誰見都得通報,你們彆管來者何人,做好分內的事就行。”

劉媽媽說完,不顧程懷川,大大方方地回了公主府。

程懷川又想發作,卻見大門又打開,冷冽麵無表情地說道:“駙馬請跟我走,殿下有請。”

程懷川得意地望著那幾個府兵,神色飛揚:“瞧見了?

你們呀,這輩子就隻能當個看門的狗,看看冷侍衛多懂人情世故。”

說完,程懷川高昂著頭,邁著不標準的西方步走進了公主府。

幾個府兵麵麵相覷,禁不住吐槽:“小人得誌。”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侯府全家吃軟飯,殿下轉身嫁戰神,侯府全家吃軟飯,殿下轉身嫁戰神最新章節,侯府全家吃軟飯,殿下轉身嫁戰神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