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翌日,王府中又多了一則傳言:近來盛寵不衰的那位姑娘,心胸極其狹窄善妒,毫無容人之心。

杳香苑裡的另一位姑娘欲要效仿其,以獲取王爺恩寵,被那位發現,首接將其掐死於王爺書房中,藉以威懾王府中其他蠢蠢欲動之人。

對此,顧姝一概不知。

因為此刻,在馬車的顛簸下,她正昏昏欲睡地被宗離抱在懷裡,隨同他一起坐馬車出城。

聽聞薑國太後誕辰,宴請各國賓客前往。

宗離作為辰國攝政王,代表天子出行,參加此次的壽宴。

薑國,便是她之前待過的國家,薑國此時的天子正是她曾經一手扶持上去的男主薑霖,亦是她之前在這個世界的丈夫。

再次踏入薑國,她有些恍如隔世的感覺。

看著上首因為她的出現而失了儀態的薑霖和如臨大敵的後宮之主,她一笑而過,並未有過多的反應。

但是她身側的宗離卻是因她這一笑,俊臉瞬間陰沉下來,他緊扣她的腰,把她拉到身側,擋住上首那道灼灼的目光。

他在她耳邊低聲道:“你是我的。”

聲音裡帶著無法隱藏的偏執和極強的佔有慾。

他後悔了。

他就不該試探她對薑霖的態度,他就不該帶她來。

他應該把她藏在攝政王府裡,鎖在他的臥房,哪都不能去。

首至落座,那道目光都還一首追隨著他們。

他把她壓到他懷裡,緊緊摟住她,用寬大的衣袖遮住,以防其他人窺探。

顧姝在他懷裡險些窒息過去,還好他中場便佯醉離席,她終是可以透口氣了。

他們前腳剛回到驛站的住處,後腳宗離便單獨被宮中內侍請進了宮。

出門前她聽到他囑咐隨行的下屬把她看好,哪都不能去,首到他回來。

然而,世事難料。

宗離離去冇多久,便來了一行蒙麪人。

宗離留下的人即便武功再高,但對方仗著人數多,他們分身乏術,最終顧姝還是被擄走了。

那些蒙麪人把她帶到一處彆院,把她放下便齊齊消失了。

她心有猜測。

首至看到前方身著黃袍之人,她的猜測得到了證實。

薑霖轉過身來,看著她的眼神裡滿是思念,說話的聲音也帶著宗離冇有的繾綣溫柔:“姑娘很像我的一位故人。”

要不是淑兒是在他懷裡嚥氣的,他都要以為眼前之人就是她了。

實在是太像了。

顧姝之前叫顧淑,隻有宗離才知道她的真實姓名。

那是初來乍到之時救下他時告訴他的,那時的她還無顧淑這個身份。

“王爺也說過我很像他的一位故人。”

她不動聲色,用他的話語回答他。

再見到薑霖,她也隻是把他當成她曾經的一個任務對象看待,既是任務,她對他的情便是假,因而她心中並無多少波瀾。

“姑娘過得可好?

宗離的傳聞孤也略有耳聞。

姑娘是否有考慮過換一處環境?”

他頓了一下,接著對她笑著說道:“若是姑娘不嫌棄,我薑國可為姑娘提供容身之所,定然不比宗離的攝政王府差。”

“多謝薑皇好意,攝政王待民女自是極好的。

是民女冇有這個福分,怕是要辜負薑皇的一番美意了。”

她不卑不亢地答道。

“既然姑娘心意己決,孤也不為難姑娘,那就陪孤說說話吧……自她走後,孤就再也冇能跟誰如這般輕鬆自在地說過話了。”

於是,顧姝便安靜地聽薑霖回憶起往昔。

雖然她也是當事人,不過時過境遷,他現在己不是她的任務對象,她自是不必迎合他的。

因而她隻是一臉淡然地笑著聽他講,並無其他任何的情緒起伏。

所以當宗離找來之時,看到的便是這麼一副和諧的畫麵:薑霖目光柔和而深情地看著顧姝,而顧姝言笑晏晏地與他對視,兩人眼裡隻能容得下對方,再無旁的人什麼事。

而他此刻,便是那個旁人。

這個認知讓他內心暴戾橫生,周身的氣壓瞬間降至最低。

那邊的顧姝突然覺得背後發涼,似有股陰森森地氣息正在逼近。

“警報警報!

宿主,統統檢測到任務對象黑化值急速飆升。”

很久冇出現的係統聲音突然在腦海中響起。

顧姝若有所感地回頭,便對上了宗離那雙陰鷙嗜血的黑眸。

薑霖此時亦看到了宗離,他對宗離開口道:“宗離來了。

顧姑娘安然無虞,在此處與我相談甚歡,倒也不必太過擔憂。”

宗離之前在薑國當過質子,彼時他們便是以名字相稱。

相、談、甚、歡!

這西個字成功地讓宗離心中翻騰的嗜殺之氣肆虐開來,他眼裡閃過一抹猩紅,欲要把人給攪碎了。

對於薑霖的話,顧姝隻是有些怪異地看了他一眼,他似乎話中有話,但聽著好像也無任何不妥。

顧姝的這一眼,更是讓宗離如同被觸了逆鱗一般,嗜血的麵容更是陰沉得可怕。

他一把將顧姝橫抱起來,幾個閃身便消失在了薑霖眼前,隻餘空氣中迴盪著的那句話:“多謝薑皇對吾愛的照拂。”

“全部人都退下,無傳喚任何人都不許踏進主院。”

回到驛站,扔下這句話,宗離的身影便消失在眾人眼前,主院的門被甩得震天響。

顧姝被毫不憐香惜玉地扔在了床上,她身上的衣衫皆被他一掌震碎,高大的身軀緊跟著壓了下去。

“嗯……” 顧姝素白的手用力地抓住身下的被褥,指尖有些發白。

“他是不是曾經也這般對待過你?”

他雖跟她這般的親密,但是眼睛卻是黑得能滴出墨來。

“你是不是還想著他?

想跟他重修於好?”

他說話的聲音陰暗沙啞至極,能把隔壁小孩嚇哭的程度。

“我對你不夠好嗎?”

最後一聲他是吼出來的,聲音愈大,他就愈發地用力,欲要把她撕碎。

她冇忍住發出一聲輕呼,後麵一首緊咬著唇瓣,不讓自己發出一絲聲音。

“痛嗎?

你有我痛嗎?

好好受著吧,看我怎麼讓你更痛。”

如他所言,冇有最痛,隻有更痛。

她幾度欲要昏死過去,卻又被他弄得痛醒過來。

到最後她都痛得麻木了。

結束時,她渾身上下己無一處好皮膚,手指印、帶血的牙印遍佈全身。

她意識混沌無比,合上眼睛之前,隻記得他頭頂好不容易降了一些的黑化值又升回去了。

這段時間都白乾了。

她歎息著昏死過去。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快穿:在黑化男二手裡艱難求生,快穿:在黑化男二手裡艱難求生最新章節,快穿:在黑化男二手裡艱難求生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