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女大人是末神 第5 章 進城

小說:靈女大人是末神 作者:靈溪 更新時間:2024-03-28 16:15:08 源網站:CP

靈溪“扶桑引當年給我講過法陣的故事,可是法陣的靈力從來都是媧皇大人掌握的,就算是冇有法陣,也很難拿到靈脈。”

在遠古時代,媧皇大人在人世間觀望著她的孩子們,在她的眼裡孩子們可愛又活潑,她教會孩子們如何播種收穫,如何使用火種,如何修屋造瓦。

她的孩子們很特彆,不僅聰慧還頗有技巧,甚至連未曾教過他們的法術都能自行參透一二。

媧皇很高興,她也開始教她的孩子們學習法術,抵禦邪祟。

那些邪祟是從萬物誕生起就有的,媧皇也曾想抹去這些邪祟,人皇卻告訴她,世間萬物皆有存在的道理,無論是神還是人,都不可以隨意磨滅他們的存在。

媧皇講這些告訴自己的孩子們,但是也提醒著自己的孩子們,邪祟傷人可奮起抵抗。

任何情況下都要保護好自己。

這是一個母親對自己孩子的勸解。

因而這些邪祟留了下來,盤踞在林中深處。

媧皇看孩子們並無問題便沉睡了過去,短短幾百年間,人間的確再無大亂。

可是突然有一日,天地動盪,將媧皇大人驚醒,她飛身出來,看到的是一片血紅。

天漏了一個巨大的洞,奔湧的天水從天上傾泄,地下裂開大口子,灼熱的岩漿覆蓋了大片土地,她的孩子們躲在高山之上哭泣叫喊。

她開始尋遍世間,終於在三日找到了五彩石,媧皇傾注靈力補上了天。

那樣的人間煉獄才堪堪結束,可是失去的孩子們再也回不來了。

為此媧皇傷心不己,突然她想到什麼,她懸於天空,施下咒語,為她的孩子們送下祝福。

“我最愛的孩子們,我將你們體內的靈力禁錮,為你們補上最純粹最乾淨的靈魂。

靈魂會帶你們回家,會讓你們再次看到這個世界。”

這次的天災讓媧皇知道了她的孩子們並不適合使用靈力,但是卻不想剝奪孩子們的靈力。

媧皇還是偏心她的孩子們,給了那麼珍貴的靈魂。

隨後,力量所剩不多的她,尋找到了唯一冇有打開靈智的靈族,他們隻是能量光團。

女媧點開了他們的靈智,並與他們做了協商。

媧皇賜予他們靈族可通曉萬間的法寶,靈族替她守護她給孩子們留下來的最後保護。

媧皇設下法陣,將天災地禍全部壓製在法陣之下。

隨後她便離去沉睡,留下剛開智的靈族守護法陣,千百年來的守護,靈族也探索出規律了。

可是災禍橫行,靈族的靈力開始守護不了法陣,需要去修補地下的靈脈了,可是靈脈的靈力那麼純粹,唯有靈女能修,靈族從未猶豫,靈女們世代修補法陣。

如今己有上千年之多了。

故事講完了,三人靜靜的坐在火堆旁邊,背後躺著的王蛋還睡著。

虎子“所以說,你們就算是守護了那麼久動不了靈力了。”

靈溪表示是的,靈女們的靈力全靠自己修煉的。

虎子表示,你們真的不覺得自己很虧嗎。

“而且,因為當年的事情,如今世界各地的修煉繁多,己經不再拘泥於當年的靈力說法了。”

“難怪啊,他們修仙的力量和靈力相似又不一樣。”

虎子說著。

靈溪“族長爺爺說過,世間一切都會在時間的長河裡不斷變化,我們也是一樣的。”

說罷,大家都打算休息了,明天還要繼續趕路,離城裡還有些距離,有了虎子一起,己經比之前走的很快了。

經過三日的路程,總算是到了城郊,再往裡麵走就是蜀地的都城了。

虎子不能一起進城,畢竟是老虎,靈溪將它收入手環裡麵。

三人踏進都城,街道寬敞,周邊鋪子居多,靈溪和王蛋第一次見十分新奇左邊逛逛,右邊看看。

來到一個首飾鋪麵前,靈溪停下,她看見鋪子上擺著一個青綠色的菩提手串,很好看。

“靈川這個很好看,可以給我一個嗎。”

店家立刻幫腔過來,“姑娘好眼光,這可是百年菩提子做的,帶上保平安的。”

靈川點點頭,“這個手串多少錢。”

“三百銅幣,我這可是童叟無欺的,頂頂的真貨。”

店家笑著說。

王蛋此時出聲“三百!

那可以買一百個肉包子了,這麼貴。”

靈溪不太懂錢的意義“三百很多嗎靈川,太多的話我們就不買了。”

店家眼看生意要吹了,立刻接話“姑娘,這可是真真的菩提子,不貴的。

你帶上指定很好看的姑娘。”

靈川不想聽這些嘈雜的事,正想掏了三百銅幣便招呼著走了。

此時不知從哪裡出來個人說了話“菩提子罷了,又不是稀罕物,三百銅幣還以為你是拿白玉做的呢。

你們三個也是白癡,就這麼被他騙啊。”

身後是個少年,穿著一身灰色衣服,手裡拿著一把劍,胸前抱著手。

店家看見有人砸場子自然是不高興的,大聲嗬斥“你哪裡來的人,打擾我做生意?

小子找打。”

少年不緊不慢的說道“想必前幾日就說過了吧,這幾天有仙門道府要來城中學堂收弟子,這幾日讓你們安分些,還是不知收斂,你說我要是告你一手,那會怎麼樣?”

店家冇敢說話,收了三十個銅幣就讓他們走了。

少年帶著幾人去了酒樓,要了間廂房便坐下了。

靈溪“謝謝你幫忙,不然我們可能真的被騙了。”

少年扶了扶頭髮“客氣什麼,身為俠客,舉手之勞。”

阿蛋也接話“俠客啊,那你是不是很厲害,也會很多厲害的武功和法術。”

少年咳了咳冇接話反而說道“你們是哪裡來的,是不是也來這邊學堂等著仙門收徒的。”

靈溪點點頭“嗯嗯是的,不過我第一次來,還冇見過呢。”

靈川也說話“那你能告知我們學堂在哪裡嗎,我們也好趕過去。”

少年起身,裝模作樣般踱步“怕是很難啊,據說今年收徒標準很高,”然後看看了靈溪和靈川,有看了眼王蛋“你們兩個看起來就比較厲害,不過那個小孩兒,看起來就不聰明,多半入試都過不了。”

蛋聽到了,蛋很生氣,蛋要反駁!

王蛋起身說話“我哪裡不聰明,我娘說我是最聰明的小孩子,就是他們兩個也說過我是有天分的。”

這少年看起來也不大,十五六歲,王蛋才八歲,打也打不過,不過靈溪在旁邊也敢多說兩句話,更何況哪有人一過來就說人不聰明的。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靈女大人是末神,靈女大人是末神最新章節,靈女大人是末神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