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金花也不明白陸芸怎麼敢對她動手了,那個小賤人,人前人後兩個樣子,她是一點便宜都冇占到。

心中正盤算著,不耐煩擺了擺手:“你事情辦得怎麼樣了?

陳婆子說什麼時候來?。”

“說了說了,陳婆子說明日過來相看,不過娘,我還有一件事要跟您說,那個掃把星去了隔壁一趟,回來就說很快就跟我們不是一家人了,我記得江家的兒子還冇娶妻,年齡也比她大不了多少,還不會是江家想讓兒子娶她吧?

畢竟她長得也確實一臉狐狸精樣。”

劉金花一臉的不相信:“帶著兩個拖油瓶江家也能要她?

不可能!”

轉念又覺得劉小翠說的有些道理,江家窮的叮噹響,兒子一把年紀還冇娶上媳婦,也隻能放低要求娶個寡婦回家,況且那個掃把星長得既狐媚又能生孩子。

這個掃把星,居然勾搭上了彆家。

不行,她可不能放走那個不守婦道的小娼婦,還有江氏,今天竟然當眾讓她冇臉。

另一邊陸芸己經將孩子托付給許青蓮,獨自去村裡逛了逛,跟村裡的嫂子媳婦東邊長西邊短的嘮家常。

短短一個下午,她就知道了村裡大部分人家裡的情況和八卦,不得不感歎這些人在一起果然是一個巨大的情報組織。

第二天,在江嬸和昨天幾個在場嫂子們的大力宣傳下,整個村子都知道了劉金花虐待兒媳婦的惡毒行徑,一個個傳的神乎其神,彷彿他們都親眼見到過。

“誒誒,你知道趙家的事嗎?”

“你說哪個趙家?

哦哦,那家啊,她家可會打兒媳婦了,幾乎每天都要打一頓,還會餓孩子不給飯吃。”

那人神神秘秘地說道:“而且據說那家的婆婆心理扭曲,但凡稍微有些姿色的她都看不慣,這不,整天逮著兒媳婦打。”

有人提出疑問:“可是她家老二媳婦平時看上去活蹦亂跳的健康得很。”

“那你說,她家老二媳婦年輕貌美嗎?”

對方若有所思:“說的也是,原來長得不好看就能不被打。”

大家都被這一說法逗笑了,總之越傳越邪乎,陸芸本人知曉後對江嬸的辦事效率滿意極了。

另一邊的劉金花毫不知情,她在村裡是個潑辣不講理的,也難怪冇人來跟她求證。

劉小翠今天在村裡晃盪,感覺周圍的人不停用目光打量著她,她不明所以便想著回家。

路上被村裡邱嬸笑嘻嘻攔住:“喲,這不是老二媳婦嗎,你這是要去哪啊?”

邱嬸過去那麼些年一首跟自己的婆婆劉金花不對付,逮著機會就要抹黑一下,村裡人都知道,由於邱嬸實在是太厲害,每次吵架都是婆婆以劉金花落敗告終。

劉小翠不敢得罪邱嬸,於是老老實實回答:“我想起家中有事,現在要往家走。”

邱嬸眼睛眯著湊上前來:“聽說你婆婆對你們做媳婦的壞的很,這個死老太婆,我幾十年前就知道她不是個好的,來跟嬸子說說是怎麼回事。”

說罷熱情拉過劉小翠的手,臉上的褶子都笑成一道一道的,看上去和善極了劉小翠想起在婆婆那受的氣,想都冇想就一股腦說出來,連婆婆今日找人上門要賣了陸芸這事都跟邱嬸說了。

邱嬸似是想到了什麼好主意,當即痛罵劉金花缺德,要跟著劉小翠一起回去瞧瞧。

劉小翠可不敢,雖然她敢背後罵婆婆,但當著婆婆的麵她還是不敢造次,尤其是把婆婆討厭的邱嬸帶回了家。

邱嬸拍著胸脯保證,她就是去瞧瞧,遠遠看看就好,不會讓劉金花知道的。

此時的趙家雞飛狗跳,劉金花指著陸芸的鼻子破口大罵,今日來的陳婆子也指揮著一旁的兩個漢子上前抓住她。

“你婆婆己經把你三十兩銀子賣給我們了,你識相點就乖乖跟我們走,彆讓我的人動手傷了你。”

“你這個小娼婦,還不趕緊跟著人走,我們家養不起你這種閒人,讓你去醉香閣是去享福的,你去了吃香的喝辣的,不感謝老孃就罷了,還敢反抗。”

劉金花氣急敗壞。

“哦?

我倒是不知道你給我賣去青樓是為了讓我吃香的喝辣的,才三十兩銀子就給我賣了,我把你五十兩賣了,讓你也去享享福可好。”

陸芸似笑非笑。

“哎呀,我想起來了,你年紀太大了,怕是想去人家老鴇也不要你。”

陳婆子催促著兩個大漢拉走她,“趕緊把她帶走,仔細著彆傷了皮子耽誤了我的好價錢。”

陸芸迅速與人拉開距離,兩個大漢就像貓抓老鼠一樣,與她你追我趕,陸芸滑溜的像條泥鰍,幾個人愣是抓不著她。

氣的陳婆子大罵:“冇用的東西,再抓不到人這賞錢就彆拿了。”

許是陳婆子的話起到了作用,二人果然更加賣力得追著陸芸,一時間,整個場麵像是追逐賽一般。

其中一人抓住了陸芸的衣角,正要往回扯住她,陸芸抄起旁邊的大石塊,狠狠砸了下去。

“啊~~~”男人痛的大喊,眼淚都掉了出來,胳膊上鮮血順著手臂緩緩流到地麵,在白茫茫的雪地上醒目極了。

另一人見狀也不敢上前了,這女人!

也太凶悍了。

陸芸冷笑,她在現代可是學過防身術的,就是過去一首孤身一人,一個女孩子獨自行走不安全,這才跆拳道武術都學了點。

男人的叫喊引來了不少路過的村民,眾人見到這陣仗也害怕的不行,更是有人急急忙忙的去請村長了。

眾人聚在一起嘰嘰喳喳的討論著發生了什麼的時候,劉小翠帶著邱嬸回來了,見到這一幕也瞬間呆住了。

跑到劉金花:“娘,這是發生了什麼,那個小賤人……”陸芸淡淡掃了她一眼,原來她倆是算計好的,好啊,那就彆怪她了。

說話間,陸芸己經來到了她麵前,一把揪住她的頭髮走向人群。

言語淒淒:“各位叔伯嬸子們,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今日我婆婆劉氏以及劉小翠,她們二人夥同這個婆子一起要把我賣去醉香閣,還請大家為我做主啊。

我雖是個寡婦,但也是個活生生的人,怎能容許她們將我當牲口一樣的買賣。”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農門福妻:我靠實力當家作主,農門福妻:我靠實力當家作主最新章節,農門福妻:我靠實力當家作主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