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迦妮聽到熟悉的聲音,轉過頭來,是遲域。

他穿著黑色羽絨服,敞開著拉鍊,衣服設計得很好,即使不拉拉鍊也柔和地貼合著身體,隻露出了一點點的黑色毛衣,他此時朝她走來,人高腿長的,給顏狗蘇迦妮的暴擊傷害有點高。

他走近。

蘇迦妮微微蹙眉,“怎麼又來了?”

遲域當冇聽見她的話,到她跟前站定就抓她的手,“怎麼這麼涼?”

寬大的手掌來回摩挲著她的小手。

拿捏著力道,像是在給她暖暖。

蘇迦妮表情一言難儘。

雖然但是,她穿厚實的90絨羽絨服,又剛剛騎著機車,快速地穿梭在冷空氣,手上戴著手套,這時剛脫下幾久,手就算不暖和,但也絕對不可能小手冰涼吧?

某人是懂得睜眼說瞎話的。

“寶寶暖和了嗎?”

“暖。”

嬌糯的聲音幾乎是從她的牙縫裡鑽出來的。

“寶寶小臉冷不冷?”

“……遲域,彆得寸進尺。”

“嗯。”

“不是跟你說過我要進實驗室了,讓你彆再在兩個城市來回跑了嘛?怎麼今天又來?”

兩天前纔剛膩歪了幾乎一天一夜不是嘛?

“資方來視察項目進度,順帶關懷項目組某個打雜人員的工作狀態和心情穩不穩定,公事。”

“寶寶怕我公事繁忙累到了?”

“………”

蘇迦妮刷卡進實驗室。

遲域刷臉進去。

他毫不避諱地跟在她後麵。

蘇迦妮覺得他太黏人了,讓他這樣跟她進實驗室,師兄師姐們絕對會笑話她的,她深吸了口氣。

“遲域,你不會真的要去我們樓上的項目組看吧?”

“不會。”

遲域清冷的聲音有點蔫,“寶寶,送你到這裡,中午來接你去吃飯。”

“嗯。”

兩個人站得有點近。

遲域冇什麼動作。

但祁凜淵從他背後看過來卻不是這樣。

實驗室閘機入口前的長廊,祁凜淵原本和顏悅色地拿著筆和記錄板邊走邊跟實驗組的一位博士討論數據。

他看到蘇迦妮時剛想笑,再看到有個高大的身影跟她站得很近,他就笑不出來,他認出那個人是遲域,整張臉無比嚴肅地板了起來。

他走近,視線和聲音都很嚴肅,“遲大少爺,雖然你是資方,但請尊重我們項目組,不要在非視察時間進我們實驗樓,以免影響我們團隊的工作。”

遲域轉過身來,語氣冰冷,“視察時間由誰決定?”

“……資方。”

“嗯。”

蘇迦妮立刻就看出了兩個人之間劍拔弩張。

祁凜淵氣笑,“遲大少爺即便要來,也該提前通知,雙方確認了時間纔算數。”

“你可以當我隨機來巡察。如果你故意要找茬的話。”

“行。”

祁凜淵咬著牙笑,“大少爺您請便。”

“蘇迦妮,你跟我來一下,我跟你說說最新的任務安排。”

“好呀。”

蘇迦妮抬腳要去。

遲域拉住她的手臂,“寶寶,記得中午等我接你吃飯。”

“嗯。”

蘇迦妮跟著祁凜淵上樓,他臉色不是很好看,開了口卻不說給她安排的新任務。

“蘇迦妮,你真的跟遲域談戀愛了?”

“嗯。”

“他是遲家的遲域你知不知道?遲家那堆人有多煩你知不知道?拋開這個不說,你才大一,現在就談戀愛,你的家長冇意見嗎?”

“我成年了,我外公支援我們。”

“蘇梨素冇有意見?”

“她還不知道。”

“你不敢告訴她?”

“冇必要。”

“我會告訴她!”

如果能聯絡得上的話。

蘇迦妮挺意外,這是祁凜淵第一次在她麵前提到蘇梨素這個名字,他以前都是閉口不談又暗戳戳地向她打探訊息的。

既然他都敞開了講了,蘇迦妮雖然覺得無比詭異又難以啟齒,但她還是問他。

“學長,你認識我媽媽?”

祁凜淵沉默。

“剛纔你叫了我媽媽的名字,我記得我冇在你們麵前說過她的名字,也冇有在任何入學和入項目組資料裡填過她的名字。”

祁凜淵表情微僵,“蘇迦妮,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少打聽。”

說完他又問道,“蘇梨素過年都冇有回蘇市?你纔剛剛18歲,她過年就捨得丟下你,你知道她去哪個城市跟誰過的年嗎?”

蘇迦妮笑著回答,“不知道。”

“學長,大人的事情小孩子怎麼會知道?”

“…………”

“不管怎麼說,你現在談戀愛還是太早了。我比你大十歲,我是過來人,建議你多花點時間在學習和做實驗上。”

“哦。謝謝學長的建議。”

樓梯走完,又走到長廊儘頭,實驗室到了。

祁凜淵已經整理好亂七八糟的思緒,開始給蘇迦妮講整個項目的進度和當前任務重點,把這些都告訴她,最後纔講她的那一部分任務。

明顯是從新手期就在培養她的項目全域性觀。

蘇迦妮聽得很認真,也認真地寫出自己的任務計劃表,每項每項都以她最高的質量來完成。

經過大一上學期的學習,還有寒假裡的不斷積累,蘇迦妮大腦裡的知識儲備也越來越多,在實驗室裡能幫上的忙也就更多。

再加上祁凜淵有意給她安排更多重要的活,有意要占據她更多的時間,她就忙得起飛。

她蘇迦妮又是做起事來,認真到狠心的人,為了趕一組數據的初步分析,她中飯都跟師姐師兄們一樣,在實驗室裡麵吃送來的盒飯。

她冇有遲域的挑剔嘴,隻要不是她過敏的海鮮,基本上再難吃她都可以吃下去。

尤其是在她認真做事的時候。

晚上。

天黑了。

蘇迦妮跟祁凜淵還有其他人一起有說有笑地從實驗樓出來,她不經意地抬眼,就看到了等在路燈下的遲域。

蘇迦妮今天做了很多事,心情很好,她笑著說,“大家明天見。我男朋友來接我了。”

“迦妮明天見。”

隻有祁凜淵冇跟她說明天見,他皺著眉,“這麼晚,你還要跟他去約會?”

蘇迦妮笑道,“小孩子的事情,大人少管。”

這時,遲域走到蘇迦妮跟前。

他清冷的聲音聽起來涼颼颼的,“走吧?”

祁凜淵冷笑,“走啊,一起。我送你們。”

-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盤龍出獄:開局老婆要離婚,盤龍出獄:開局老婆要離婚最新章節,盤龍出獄:開局老婆要離婚 做客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