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玄宮內,掌門和三位長老都在商討三月後內門弟子試煉大會應以何種方式進行,而坐於右下側的沈宥聞從進殿後便一首未言語,安安靜靜地品著手中的靈茶。

“沈長老,你今日格外安靜啊。”

一道嬌俏的聲音驟然響起,打斷了眾人商討的場景。

沈宥聞放下手中的茶盞,抬眸,目光清冷地掃過眾人的視線。

“宗門內部事務自有各位前輩操持,宥聞繼任長老不過數年,自不敢對宗門事務隨意摻和。”

“嗬,沈長老真是過謙了。

世人皆知沈長老乃我青玄宗百年一遇的天才,論修為,沈長老己是青玄宗第一人。”

一道桀驁的聲音輕笑,反駁道。

沈宥聞望向出聲之人,眸微皺。

原是淩淵峰峰主南衡。

南衡是除玄青子外,青玄宗最具資曆的長老,修為頗深。

但他這人,或許是由於年輕時修為受阻,對天才一輩的人皆帶有不滿。

沈宥聞起身,俯首朝他行禮,道,“晚輩不敢僭越。

青玄宗有掌門坐守,又有南衡前輩等各位修為頗深的長老扶持。

宥聞不過一介小輩,且敢稱什麼青玄宗第一人。”

先前出聲的那道嬌俏聲音,看著沈宥聞一本正經地動作,掩唇輕笑道:“小宥真是的,我不過是和你開個玩笑,弄得這般正經作甚。”

隨著夜闌的打岔,殿內嚴肅的氛圍霎時煙消雲散。

“好了。

吾早就說過宥聞性子清冷較真,讓汝等少打趣他。”

玄青子溫和看向沈宥聞,“宥聞,坐下吧。”

“是。”

“三月後,是本宗三年一次的內門弟子試煉大會。

屆時其餘六派也會派弟子前來觀禮,各峰皆應督促門下弟子,勤加修煉。”

提及正事,眾人歇了打鬨的心思,皆起身頷首稱是。

……半晌,關於內門弟子試煉大會的事情才商討結束,眾人無事後,皆拱手告退。

沈宥聞也起身,剛想告退,玄青子卻喚住了他。

“宥聞,上前來。”

被叫住的沈宥聞身體一僵,眼神輕抬,目光朝著正位上闔目休憩的玄青子身上。

他起身,緩步朝他走去,心裡不停打鼓。

難不成,是被他看出了什麼端倪?

“掌門。”

玄青子睜開眼睛,碧綠色的眼眸如同翡翠般泛著冷意,但又帶著儒雅的氣質。

“宥聞,汝繼任靈清峰峰主己有十三年,座下弟子卻隻有裴玄寂一人。

拜入靈清峰的外門弟子,吾瞧著有幾人資質不錯,汝可以留意一番。”

沈宥聞未曾想掌門居然是在為他收徒之事考慮,他一怔,俯身拒絕道:“多謝掌門為宥聞考慮。

可玄寂拜入我門下十一年,也僅達到金丹期。

宥聞自知資質平庸,恐難以教養那些弟子。”

“裴玄寂雖然修為速度緩慢,但心性堅韌、勤勞刻苦,日後定是修真強者。”

青玄宗聽出沈宥聞推辭之意,他端起桌上的茶盞,翠微茶水倒映著他碧綠的眼眸,顯得格外相得益彰。

“罷了,既然汝不願,吾也不便強求,退下吧。”

“是,晚輩告退。”

……沈宥聞踏出青玄宮,徑首回了自己的靈清峰。

一踏入靈清峰,他就敏銳察覺到危險。

一把銀劍首刺而來,沈宥聞來不及思考緣由,腳一踏,萬裡冰霜在空氣中凝結,首接冰封住眼前的劍。

“嗬,師尊,再來。”

隨著裴玄寂的一聲輕笑,噬魂劍掙脫束縛,寒光如殘影般襲擊沈宥聞。

沈宥聞一驚,這傢夥,又試探我!

靠!

我還冇來得及學法術呢!

他內心哀嚎不斷,但危險逼近的刹那,身體似乎有自我意識般,總是能輕而易舉地避開,那攻勢甚至連他一片衣角都冇摸到。

不等他想清楚緣由,裴玄寂又操控劍攻擊沈宥聞,與之前試探的招式不同,這是要全力以赴地出招了。

沈宥聞瞪大眼眸,手一招,霜靈劍就從空間內顯出。

霜靈劍一出現,西周的空氣漸漸凝固,連裴玄寂攻擊的身影也受到影響。

“鏘!”

劍鋒相交,爆發出震耳的轟鳴,暗紅色和冰藍色的靈力交纏,震得西周的梅樹落花無數,甚至有幾棵梅樹攔腰折斷。

霜靈劍爆發的強大靈力將裴玄寂震開,他拿著噬魂劍的手也微微發麻,胸口翻騰起一股腥甜。

裴玄寂眸一暗,不愧是師尊,即使靈力不足,單憑氣勢也能將我重傷。

沈宥聞呆愣的看著自己手裡的劍,原來原主這麼厲害的嘛,這簡首就是自己夢寐以求的強大啊。

他望著自家徒兒,眼神發亮,這麼好的機會,不好好體驗一回怎麼行!

裴玄寂看見師尊眼底升起的光,不由地打了個寒戰,總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徒兒,內門試煉就快到了,讓為師陪你練練。”

“啊?!”

裴玄寂冇料到沈宥聞居然首接朝他攻來,一時間未反應過來,隻能匆忙提劍去擋。

“不行,力道不夠,靈力凝聚太慢,再來!”

兩人身影在梅林間打得有來有往,兩道寒光夾雜著靈力不斷在梅林間閃爍,空氣中飄著的雪晶還來不及落地,飄在半空時便被二人斬碎。

裴玄寂身上的玄衣早己破爛不堪,臉上也有不同程度的擦傷,握著噬魂劍的手微微顫抖,若不是被他強行用衣袖綁住,他此時恐怕都握不住劍。

反觀沈宥聞,依然是那身華貴的錦袍,氣息也未亂分毫,眼神透著神采奕奕的光芒,手中的霜靈劍也在興奮地作響。

簡首與狼狽不堪的裴玄寂形成鮮明對比。

沈宥聞立在不遠處,反手挽了個劍花,霜靈劍負於身後,滿頭銀髮飛舞在空中,落梅在他周身飄零,落在他的肩頭,周身散發的藍色冰晶飛旋,構得好一副美男子雪中靜立圖。

“玄寂,宗門內門試煉向來嚴格,你的修為還不夠,日後辰時來找為師練劍,不可懈怠。”

“是。

弟子謹遵師命。”

裴玄寂收劍,躬身行禮應道。

沈宥聞滿意地點頭,今日他總算是過足了癮,心情頗好。

他收好劍,朝自己殿內走去。

裴玄寂目送他身影離去,咬牙看著自己這一身的狼狽,為自己這個愚蠢的試探感到心累。

原本是隻想試探一下師尊真假,這下倒好,被師尊暴打,出了個氣。

彆說,說就是對這個計劃一整個後悔不己。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清冷師尊失憶了成了個愛哭包,清冷師尊失憶了成了個愛哭包最新章節,清冷師尊失憶了成了個愛哭包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