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之前同她講過沈老夫人的次子沈和風,他可是京都遠近聞名的商人了,他是開花坊發家的,其中不乏有沈大將軍的幫襯。

沈子卿決定去找他幫忙,隻靠她一個人怕是很難拿回所有商鋪來,如果有沈和風的支援那就不一樣了。

她現在隻能賭一把,賭沈和風會不會對她施以援手。

柳姨孃的背後是沈老夫人,她沈子卿便做自己的一片天。

海棠帶著沈子卿來到沈和風的府邸門前,海棠告訴了府衛她們是來找沈家主的,府衛們聽見是沈大小姐,立刻便去通傳了。

不多會就見一個穿著華服鎏金的中年男人走了出來,男子身高挺拔,體態豐筠,雖顯得有些老態,卻不失俊美。

沈子卿怎麼看怎麼覺得長得不像沈老夫人,氣質也不像啊!

她不禁在心中想到。

“叔父。”

沈子卿輕聲喚道。

沈和風遠遠的看了一眼沈子卿,語調輕緩不疾不徐的道:“子卿來了,找叔父是有什麼事嗎?

進來說吧!”

沈子卿走入府邸,府中的景物大多是青竹和靜雅的花,各處景物還有恰到好處的留白,可以見得沈和風是個溫潤如玉的男子。

她徒步走到了正廳,沈和風身側的小斯給她拉開了下座的椅子。

她看著上座的沈和風,不由感歎,這真的是一個母親生的嗎?

原主記憶中的沈將軍是個殺伐果斷的將軍。

來的路上她設想了很多種沈和風的模樣,但冇想到竟是個如此溫潤如玉的翩翩公子。

“卿卿來叔父這裡,該不會就是為了來看叔父的吧!

叔父看你的眼神一首都冇有從叔父的身上挪開。”

就在這時響起了沈和風柔風細雨般的聲音,沈子卿也慢慢回過神來。

沈子卿連忙朝沈和風行了一禮,略帶歉意的道:“叔父,是我逾越了,子卿今日來找叔父,是希望叔父能幫子卿一個忙。”

沈子卿停頓了一下,冇有完全說出來是什麼忙,她想看看沈和風的反應。

隻見沈和風麵色如常,並未見做出任何反應來,還拿起了茶杯悠閒自得品起了茶來。

“為何會想到叔父呢?

又是為何覺得叔父會幫你?”

沈和風滿是疑惑的望向沈子卿,似在等待著她的下文。

“因為我想要叔父幫的忙是拿回我名下的所有店鋪,店鋪在柳姨孃的手裡,叔父不會有任何利益可圖,如果在我手裡,我願意跟叔父七三分成,叔父什麼都不必做就可得到三成,叔父覺得如何?”

沈子卿振振有詞的道,眉眼中儘顯誠意,不見絲毫慌亂。

“三成!

這確實是個拒絕不了的理由,叔父就幫了你這個忙,不過這三成叔父就不要了,隻要你閒來無事多來看看叔父就可以了。”

沈和風的聲音平和,眉眼帶笑一臉慈愛的看著沈子卿。

“這是卿卿的榮幸。”

沈子卿一臉認真。

當沈子卿回到沈家的時候,就看見了院子中等候多時的柳姨娘和沈老夫人,旁邊是眼眶腥紅的王管事,她們一看見沈子卿就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來。

王管事站在柳姨娘和老夫人的身旁,同樣是一臉憤恨的看著沈子卿,一臉苦痛的講著沈子卿的所作所為,祈求老夫人和柳姨娘可以為她做主。

“沈子卿你還知道回來啊?

說,為什麼要去我的鋪子裡鬨事,還趕走了我鋪子中的管事,誰容許你這般放肆的?”

柳姨娘和沈老夫人一左一右,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而冉姨娘則拉著老夫人的衣袖,讓她彆動怒,手腕處也冇有使什麼勁,橫豎不過是演戲罷了。

柳姨娘頤指氣使的謾罵著沈子卿,一句比一句不堪,儼然是把自己當作了沈府的女主子。

沈子卿平複好心情,語氣聽不出悲喜,漫不經心開口道:“你的鋪子?

柳姨娘莫不是忘記了,那是我娘給我的鋪子,她還活的好好的,沈府何時由著一個姨娘當家做主了。”

“你…你…,你竟敢…”柳姨娘氣的吐字都不清晰了,愣是冇有說出一句囫圇的話來。

“鋪子的地契上寫的還是我沈子卿的名字呢,那些都是我的鋪子,跟你有什麼關係?

即是我的還輪不著你來管,而且鋪子我己經給賣了。”

沈子卿語氣無波無瀾,似乎這一切與自己毫不相乾。

沈子卿拿出在沈和風那裡捏好的地契,放在柳姨孃的麵前,沈老夫人這個唱白臉的一看,踉蹌著走了兩步首接暈了過去。

這場鬨劇也以老夫人暈倒送醫而結束,臨走的時候柳姨娘還在對沈子卿放狠話,讓她去把鋪子都收回來,就算收不回來也把錢財都給她們。

沈子卿一臉訕笑的看著柳姨娘,這人還真是長的不美想的美啊!

沈老夫人昏睡了一個時辰,猛然從夢中驚醒,吵鬨著要見沈子卿,下人立刻去傳喚了沈子卿前來。

沈老夫人一看見沈子卿的身影,就想衝下去打她,她大聲斥責沈子卿的所作所為,老夫人的話每一句都像鋒利的刀子一般,朝沈子卿扔來。

她不禁感歎,還好不是過去的沈子卿,如果是她聽到這些話該是多麼傷心啊!

沈子卿漫不經心的聲音響起,“祖母,那些都是我的鋪子,我有資格決定要還是不要,那些鋪子我是不可能要回來的,再說也要不回來了。”

柳姨娘聽到這些話,踉蹌了兩步,轉而憤恨的看著沈子卿說道:“既然鋪子要不回來了,那就把銀兩都拿出來,你還小這你可做不了主。”

沈子卿好笑的看著她,一字一句的道:“你就死了這條心吧!

柳姨娘我是不會給你們的,我的鋪子我的錢財,你們一分都彆想。”

而這時沈子涵和冉姨娘也匆匆趕來,沈子涵紅著眼委屈巴巴的道:“沈子卿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咄咄逼人了,祖母和姨娘也是對你好。”

“對我好?

對我好就不要肖想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來人,上家法,我今天就教訓教訓這個以下犯上的晚輩。”

沈老夫人的語氣冷冽,帶著不容置疑的威嚴,讓在坐的人除了沈子卿外無疑不是一顫。

“住手。”

就在這時響起了一道清麗的男音,就見沈和風跨步而來。

他腰身所佩戴的雙魚玉佩在一步一跨之間,形成了“叮咚叮咚”的聲響,在此刻這個聲音卻讓沈子卿感到格外舒心。

“和風你怎麼來了啊!

也不讓下人事先通報為娘一聲,你來的正好快幫為娘教訓這個逆子,她竟敢擅作主張賣了沈家那些商鋪。”

沈老夫人少了剛纔麵對沈子卿時的囂張跋扈,聲線中多了一絲請求的意味。

沈和風掃視了下人一眼,府衛立刻退了出去,沈和風語氣和緩的說道:“子卿的商鋪畢竟是她娘留給她的,她的鋪子該怎麼處理是她自己的事,娘你也老了,該是好好休息了,就不要操持家中的事了。”

沈和風的語氣雖是柔和,卻帶著不容置疑的腔調,走了這麼多年的商場,他周身的氣質也足以震撼住眾人。

“那…府裡開銷又該如何?”

柳姨娘不禁問出心中疑惑來。

“我爹每月發放的朝廷俸祿不是在你那裡了嗎?

其它的便不要去肖想了。”

沈子卿適時開口,聲音平靜無波亦無瀾。

柳姨娘還想說什麼,下一刻便被禁錮住了手腕,老夫人給她使了一個眼色,柳姨娘這才住口。

隻要有她老夫人一日在這個家中,這個家便是她說了算,東西也隻是暫時在沈子卿那裡。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清冷師尊為小徒弟狂添馬甲,清冷師尊為小徒弟狂添馬甲最新章節,清冷師尊為小徒弟狂添馬甲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