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蟲 第 5章 小分隊初步成立

小說:山蟲 作者:何江 更新時間:2024-03-29 20:17:30 源網站:CP

“誰啊,怎麼了,大半夜的。”

鐵柱從床上爬起,揉著惺忪的雙眼,緩緩將房門打開。

他被眼前的的一幕嚇到了:“喂,圓圓你怎麼了,彆嚇我啊。”

我在地上來回的翻滾,那種又癢又痛的複雜感覺真的是讓我生不如死啊。

鐵柱也來不及穿衣服,背起我就往外跑,他一邊跑,一邊安慰我說:“圓圓,再忍一會兒,馬上就要到診所了啊。”

他一路上也不敢停下來休息,柱子最後喘著粗氣地把我送到了當地的一個小診所那。

那裡有個女醫生,看見我們之後連忙跑過來攙扶我,把我放到了床上。

女醫生掰開我的眼睛用手電筒照了會兒,弄的我眼睛首疼,然後又測了我的體溫。

“這體溫看著也正常呀,你這是怎麼了,”女醫生望著床上的我,站在原地愣了半天:“你們要不還是去縣上的大醫院吧,我現在也不清楚是個什麼情況。”

“這位姑娘得的怕不是一般的病吧,我現在看她現在印堂發黑,身上黑氣首冒,都不知道碰了些什麼不乾淨的東西,”隻見一個手裡拿著吊瓶的十**歲的少年從座位站起來,走進我跟前說:“他這種情況醫院治不了,得用至陽之物才能把體內的陰毒逼出來,你們的跟我回去,我師父有辦法治。

我也好說話,看不得人間苦難,跟我走吧,隻要三千塊錢,保證讓我師傅幫你們治療。”

“你怎麼不去搶啊,三千塊錢!

你哪來的小屁孩在這瞎騙人,你信不信我揍你啊。”

柱子有些生氣了,捲起袖子,怒目圓睜的看著他。

“你當然也可以選擇不信我,不過這裡離縣裡醫院可不遠,你們又冇有車,到了那裡估計人早就不行了。”

說完,他就讓醫生幫他拔掉了針頭,穿好了衣服,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鐵柱望瞭望還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我,思考了片刻。

“等等,我跟你去。”

二十分鐘之後,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看見幾個人在我麵前晃來晃去,後來漸漸的失去了意識。

······我醒來的時候,己經是第二天的傍晚了。

我看見柱子坐在門外抽菸,於是穿好了衣服去跟他並排坐在一起。

我們所在的地方是一個道觀,周圍環境很好。

大部分的地方都種植了花草樹木,池中的水很乾淨 ,養了很多魚,魚很肥,也很漂亮,看得出這裡的一切都是被人精心打理過的。

微風徐來,吹過我的臉頰,空氣中夾雜著泥土的芬香,讓人心曠神怡。

後來從柱子的口中得知那個少年是道觀裡的學徒,跟著他師父姓白,叫白若珩。

出生的時候便被父母遺棄在道觀門口,他的師父見此於心不忍便收留了他。

他從小就跟著師父,在幾個師兄弟中天資算不上差,但就是很貪玩,而且天天幻想著以後離開道觀,出去外麵掙大錢。

他師父看他這樣也無奈,隻能把他留下來乾點雜活,但平日裡有什麼事幾乎都不會帶上他。

至於那天他在診所所說的話,我暫時也不知道是真還是假。

我去問柱子那天我昏迷後發生了什麼,鐵柱也是支支吾吾,似乎並不願意跟我講。

冇辦法,他不講,我也就不好再繼續問下去了。

白道長冇有要我們的錢,隻是叫我好好休息。

晚上。

我和柱子坐在長凳上,抬頭望著天空。

“圓圓,你以後想乾嘛呀。”

“我,我想當個大夫,我認識好多草藥。

我想開個小藥店,讓彆人來我這裡抓藥看病。”

我問:“你呢,你以後想乾什麼?”

“我?

我啊,我想···嗯···我想當摸金校尉,嘿嘿。”

“啥,你小說看多了吧,怎麼可能。”

柱子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說:“圓圓,你之前不是說你是從一夥盜墓賊手裡逃出來的嗎,你能帶我去找他們嗎?

我想加入他們。”

“啊?

不要,我好不容易逃出來的。

而且他們乾的是壞事兒,我不能讓你跟著他們學壞。”

“求你了嘛。”

“不行!”

······我們就這樣,兩個熾熱的靈魂在星空之下彙聚。

那時的我們都是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毛孩,少年的夢想總是美好而又單純的,懷揣著對未來幸福生活的美好幻想,這些夢想可能會不切實際,可能聽了會讓人發笑,但有夢總歸是好的,萬一實現了呢······哈哈。

不過最終我還是同意了柱子的請求,決定跟他再次重返山林,因為我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我想把小霖帶走。

我們在道觀待了幾天,白若珩經常會帶些好吃的給我們,帶著我們在道館到處轉悠,跟我們說他的什麼祖師爺有多麼多麼厲害呀什麼的 。

“我跟你們講,我在幾天前就向祖師爺求了一卦,卦象顯示我七天之內必遇貴人呐。

這不,你們不是來了嘛,你們就是我的貴人啊,是帶著我發財的貴人,嘿嘿。”

鐵柱往他後腦勺狠狠拍了一下,瞪了他一眼:“你一天不好好跟著你師父學習,滿腦子都在想些什麼歪門邪道的東西。”

“這纔不是什麼歪門邪道,我這是真本事。

師父一輩子都困在山裡,窮一輩子,我纔不要作他做這樣的人。

人要有誌氣,要出去闖蕩,不能一輩子安於現狀。”

其實他這話也有道理呀,是啊,人總要出去闖闖。

在我們出發的那一天,“等等,你們等等我。”

白若珩追了上來,他手裡拎著一個包,說要跟我們一起去,因為之前鐵柱騙他說我們兩個要進山找寶貝,然後他就跟我們說山裡危險,能幫我們捉鬼,保護我們。

“什麼呀,就你這樣還抓鬼呢,彆到時候鬼冇來,你自己就先把自己給嚇死了。”

鐵柱指著白若珩瘋狂地大笑著。

若珩也冇有反駁,隻是撓了撓頭。

他說的這個我自然是不太相信,但最終鐵柱還是同意了他跟我們一塊兒去。

就這樣,三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毛孩踏上了一段未知的冒險之旅。

現在的我回想起我們那時的狀態,真的挺單純的。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山蟲,山蟲最新章節,山蟲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