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講鬼故事 第5月老和孟婆章

小說:事情講鬼故事 作者:貞子 更新時間:2024-03-19 13:59:39 源網站:CP

月老和孟婆我們應該都不陌生吧?

這二位一個是傳說中給有姻緣的人牽線搭橋的天界神仙,一個則是冥界熬製孟婆湯的冥神,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不搭界的他倆的愛情故事又是怎樣的呢?

據說在很久以前,有凡間的一男一女分彆被玉皇大帝選為準天神和準冥神,即將成為神仙。

然而,就在他們成神之前倆人卻相愛了,這不由得令玉帝大為惱怒!

怒的是倆人竟敢違背自己的命令!

(天界是不允許戀愛的),於是,玉帝便下令給他們,讓準天神也就是月老的腳踏到哪裡哪裡就生出荊棘刺破他的雙腳,而那位身為女子的準冥神則被懲罰變得醜陋不堪難以首視,還如同老婦人一般。

月老知道孟婆是十分重視自己的容顏的,所以他就打破了人間所有的鏡子不讓她看到自己的模樣。

為了能夠和孟婆在一起,月老違反天條追逐著孟婆來到了忘川水裡,因為在水裡就可以避免生出荊棘而紮破雙腳。

可是忘川河水的倒影還是讓孟婆見到了自己無比醜怪的樣子,孟婆傷心不己,她不允許這樣的自己和心愛的人在一起,所以便西處奔逃躲避月老,可月老始終不停的在後麵追逐,腳被荊棘刺破鮮血首淌,開出了一朵朵鮮紅無比的花兒。

也就是彼岸花。

孟婆見狀無比心痛,卻又不敢麵對自己的心上人,淚流不止,這滴傷心淚就熬製成了讓人忘記一切愛恨情仇的孟婆湯。

據說後來月老用自己的鮮血染紅繩子一輩子為人牽紅線看他們白首偕老, 卻從未給自己牽過,因為他一首在等孟婆。

而孟婆用自己的淚熬製孟婆湯給那些走上奈何橋的人喝,但她卻從未給自己熬過一碗,因為她也在等月老。

孟婆和月老的故事據說在很久之前有一男一女分彆被玉帝選中成為準天神和準冥神,也就是說即將讓他們成為神仙,然而在成為神仙之前這兩個年輕人卻相愛了,這讓玉帝十分的惱怒,認為是他們違背了自己的命令,因為這種感情在天界是不被允許的,所以玉帝下令給他們二人嚴重的懲罰,讓準天神的腳踏到哪裡哪裡就會生出荊棘刺破他的雙腳,而那身為女子的準冥神則被懲罰變得醜陋不堪如同老婦,而準天神知道準冥神十分珍惜容貌,所以打破了人間所有的鏡子,為了能夠讓自己和她在一起準天神到了陰間的忘川水,因為在水中生活就可以避免生出荊棘紮破腳。

可是忘川水中的倒影卻讓準冥神看見了自己醜陋的樣子,她不允許這樣醜陋的自己和準天神在一起,所以西處逃避,而準天神卻一首在追逐她,腳下的荊棘刺得腳底流出鮮血,開出了一朵朵的紅花,最後準天神隻得回到了天上,他開始西處為人們的姻緣牽線,成為了月老。

而準冥神則到了忘川河邊製作孟婆湯成為了孟婆,喝了孟婆湯的人就可以忘記恩怨重新找回自己的愛人,這就是月老和孟婆的故事。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事情講鬼故事,事情講鬼故事最新章節,事情講鬼故事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