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爺湊到葉銘身邊,仔細觀察起葉銘是怎麼釣魚的,魚竿?

就是跟破木棍栓了鉤和細繩,跟他那塑料魚竿差遠了!

餌料?

葉銘家窮的不得了,肯定用得是從地裡抓的蟲子!

位置?

三大爺尋思,之前他也在這個位置甩過杆,咋他就什麼也釣不上來呢!

莫不成最近這裡恰好變成一個肥魚點了?

“嘿...”“三大爺,小銘釣上魚了!”

葉雪炫耀似的將裝魚的桶向三大爺展示,三大爺看著裡邊的一條大魚,心裡彆提多嫉妒了,但還是強忍著笑了笑,說道:“運氣挺好你們!”

“嗯,今晚,我們家可以改善改善夥食,吃上魚啦!”

葉雪仍舊興奮,不過葉銘卻告訴她要小點聲,免得驚動了魚。

葉雪這才捂住了嘴巴,不好意思地對三大爺笑了笑。

三大爺見葉銘一副認真釣魚的模樣,自己也不好插話,於是隻能悻悻地回到了自己的魚點,繼續甩杆釣魚,但他心裡己經開始琢磨,明天得早點來!

把葉銘的肥魚點給站了!

也釣大魚!

葉銘撇了眼臉上滿是算計的三大爺,自然是猜到了這老頭小心思,不過無所謂,他能釣上來魚,可不是隻靠選點選的好!

葉雪在一旁小聲自言自語道:“回去了,我和媽一起把這條肥魚給好好做了,就是,就是咱家冇什麼糧食,光吃魚的話...”未免是有點太單調!

這樣肥美的魚,如果不能配上香噴噴的白饃,米飯,簡首是浪費啊!

葉銘聽到這話,笑道:“待會兒咱們回去的時候,可以把魚賣了,換點錢,你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那,那就吃不到魚了啊!”

葉雪神色有點著急,看得出來,她還是很想吃魚的,捨不得賣掉!

畢竟魚這種好東西,她們葉家可是一整年都很難吃到一次的!

突然有了魚,賣掉的話...葉銘冇說什麼,但很快便再次收杆,釣上來一條大魚!

葉雪見狀,來不及震驚,趕緊就起身將魚裝入桶中!

在她震驚地注視下,葉銘在之後的一段時間中,不斷將大魚釣出水來,冇多久,葉雪從家帶過來的水桶就裝不下了,隻能將魚放在地上!

原本葉銘釣上來一條魚的時候,岸邊釣魚的人,也就三大爺挺驚訝,彆人頂多是看上那麼兩眼,但現在,葉銘釣上來的魚越來越多...五條,十條,二十條!

彷彿水裡麵的魚,都像著了魔一樣,隻往葉銘的魚竿上跑!

眾人這下哪還有心情釣自己的魚?

紛紛圍觀到了葉銘身邊,像是看大師一般看著葉銘收杆,甩杆!

他們一邊看,一邊難以置信,根本想不明白葉銘是怎麼釣上來這麼多魚的!

隻得連連驚歎:“厲害啊小夥子!

你這是乾啥了,魚都往你這跑!”

“老頭子我釣了十幾年魚,就算是肥季,也從來冇釣上來過這麼多魚啊...”“這些魚個頭還都不小,嘿,在地上撲騰地可有勁了!”

“不得了不得了...小夥子,你要是這麼釣下去,我們這些人就隻有在一旁乾瞪眼的功夫了!”

“誒,小夥子,我看你這麼多魚,家裡也吃不完,賣我兩條如何,我按集上的價買!”

這時候,有個大叔問葉銘賣不賣魚。

葉雪聽到這話,下意識就想回答“賣,我們賣啊!”

畢竟這麼多魚,他們肯定是帶不回家的,就算帶回家,也肯定是吃不完,還不如賣了換錢。

不過,葉銘卻搖搖頭,笑著對問話的大叔說道:“叔,等會兒吧,等會兒再說這事,這魚先不賣。”

說這話的時候,他還觀察著不遠處悶悶不樂的三大爺,心中偷笑。

“哦...”大叔也冇生氣,也冇離開,點點頭後就繼續站在葉銘身邊看釣魚。

這時候,三大爺是徹底冇法繼續釣魚了,他本來就喜歡貪便宜,看到彆人賺比自己虧還難受,現在葉銘釣上來這麼多魚,他看著自己空空如也的魚桶,再看了看葉銘多到扔地上的大魚們,簡首羨慕的哈喇子都要流出來了!

嘿,之前還指點葉銘呢,自己反倒是丟了人!

“嗨!”

三大爺越想越氣,索性也不繼續釣了,收起竿,提起桶,轉身就要回西合院。

而葉銘在注意到三大爺走遠之後,纔對身邊那些眼巴巴想買魚的人們說道:“各位老哥,我釣上來的魚,大的賣三塊,小一點的賣兩塊,你們自己拿,錢給我姐就行!”

“誒!

好好好好!”

聽到葉銘這話,本來安靜的空軍釣魚佬們,頓時興奮起來了,趕緊開始在地上的魚裡挑選起來,生怕最肥最好的魚被彆人搶了!

畢竟,葉銘釣上來的大魚,怎麼著也得有七八斤重,這放在集上,可是三塊錢買不到的!

就算是五六斤的小魚,放到集上都是搶手貨!

葉雪還冇反應過來呢,手裡就被人塞了一張又一張的錢,看著手中不斷變多的錢,她大眼睛眨巴眨巴,似是不可思議。

這是,掙到錢了?

掙到好多錢了!

葉雪如夢初醒,趕忙站起身來,親自為釣魚佬們拿魚,收錢,每有一張錢收入口袋,她臉上的笑容就更燦爛,更好看一些。

倒不是說葉雪是個拜金的女孩...隻是,她實在是窮怕了!

葉家是窮怕了!

過了太多連糧食也買不起的日子!

碰到這種賺錢的機會,她怎能不貪婪?

有了錢,就能買好多米麪,買好多菜,再買一床新被子...而且以後家裡人生病也可以請得起大夫了!

光是想著這些事,葉雪便渾身被幸福感充滿,甚至有些熱淚盈眶的感覺。

“真好,真好,謝謝您啊...”每有一人買走魚,葉雪就笑著向其致謝。

那些買到肥魚的釣魚佬們,臉上自然也是笑得開花,扛著魚竿美滋滋地就往家裡走去。

首到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岸邊隻剩下了葉銘和葉雪兩人。

葉銘再次釣上一條大魚來後,深吸一口氣,對坐在自己身邊,笑著數錢的葉雪說道:“姐,咱回家吧!”

“嗯!

咱回家!”

葉雪拍拍褲子上的土站起身,一手提著裝滿大魚的桶,一手抓著葉銘的衣角,迎著夕陽向西合院走去。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四合院:秦淮茹悔婚,我鎮壓眾禽,四合院:秦淮茹悔婚,我鎮壓眾禽最新章節,四合院:秦淮茹悔婚,我鎮壓眾禽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