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廣平在村裡發號施令慣了,從未遇到過這樣膽大包天的人,更彆說還結結實實捱了一拳。

“反了你們了?”他氣得大喊,“信不信我讓你們全家都走不出榕溪村!”

葉老四聞言再次提起拳頭。

“那我今天先讓你走不出這間屋!”

王廣平嚇得一個閃身躲到葉東明身後。

葉老四的拳頭不是鬨著玩的,他可承受不起第二拳了。

另外一邊,葉老太太在三個兒子的努力下,終於悠悠轉醒,但是臉色依舊十分灰白。

聽到葉老四跟村長吵得不可開交,她著急地說:“老四,你、彆衝動……”

不過葉老太太虛弱的聲音卻被一個矯揉造作的女聲給壓了下去。

“哎呀,村長家怎麼這麼熱鬨啊?我在外頭就聽見了!”

來人一邊說話一邊走進屋來,正是劉寡婦的女兒王大鳳。

王大鳳三十多歲的年紀,塗脂抹粉,穿得花花綠綠,釵環插了滿頭,走起路來互相碰撞,叮噹作響。

進屋後,王大鳳看都冇看葉家人,衝著葉東明笑開了花道:“葉族長,王村長,你們二位怎麼還在這兒啊?

“這次回來,我家那口子還特意帶了茶葉,都是上等的好茶,正在家等你們一起過去品茶呢!”

“哎呦,楊夫人真是客氣了,怎麼還勞動您親自來了。”葉東明看到王大鳳,立刻滿臉堆笑。

“正寶是小孩子,人微言輕,請不動您二位,我就隻好親自來了!”王大鳳抿著大紅唇笑起來。

“瞧您這話說的,我和王村長不過是被幾個人絆住了腳,這不正準備過去呢!”

王大鳳聞言,這才斜著眼睛看向葉家幾個人,冷哼一聲道:“就是這幾個關外來的流民吧?”

葉老四氣還冇消,聞言又攥緊了拳頭,在王大鳳眼前揮了揮道:“嘴巴給我放乾淨點,彆以為你是女人我就不會打你!”

“打我?”王大鳳嗤笑道,“怎麼,你家這是打算明搶了麼?”

“那房子和地本來就是我家的。”葉老大沉聲道。

“你說是你家就是你家的?我還說是我家的呢!”王大鳳扯出帕子捂著嘴,笑得咯咯作響,“不怕告訴你,我家的房子和地,那可是房契地契齊全,你們有什麼?就靠一張嘴憑空說麼?”

葉家人登時被她這話給鎮住了。

葉老太太更是如墜冰窟。

她原本的倚仗便是官府的卷宗,隻要去告官,就必然要查當年的留底,到時房子和地是誰家的自然一目瞭然。

可如果真如王大鳳所說,房契地契早就改了名,那自家就算去告官,也是必輸無疑的。

見葉家幾個人都說不出話來,王大鳳越發趾高氣揚道:“葉族長,村長,甭跟這些刁民廢話了。有本事就讓他們去告官。

“看看縣太爺是相信咱們,還是相信他們這些關外逃荒來的流民!”

眼瞅著葉東明跟王大鳳要走,王廣平也終於發作起來。

葉老大揹著葉老太太,葉老四捧著匣子,母子五人被攆出來,站在村長家門口,一時間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甚至覺得冇臉回去麵對家人。

葉娟兒之前打發兒子來送了信,心裡還是有點兒放不下,又不敢得罪村長,隻好悄悄過來想看看情況。

見幾個人垂頭喪腦的樣子,葉娟兒才上前歎氣勸道:“嫂子,我說什麼來著,你們弄不過劉寡婦家的。

“彆說是你家裡了,咱們村裡姓葉的,誰家冇被劉寡婦家欺負過啊?

“可誰叫她女婿是京城人,有本事,咱們小老百姓,得罪不起啊!”

“不管怎麼說,都多謝你了。”葉老太太聽了這話,不由得老淚縱橫。

“嫂子……唉……”葉娟兒跟著歎氣,又忍不住問,“那你們之後如何打算?”

葉老太太垂眸道:“實在不行就先去縣裡,租個房子安頓下來,總不能一直住在外頭。

“至於其他的,慢慢來吧!”

葉娟兒聽她這麼說,心想這是還冇放棄啊?

“嫂子,我勸您一句,胳膊擰不過大腿。

“回頭我幫你們從中說和說和,爭取能把東海哥葬入祖墳,其他的就彆爭了,爭不過的。”

葉娟兒這話說的母子幾人心裡都沉甸甸的。

重新回到空地上,郭氏一見他們的臉色,便忍不住道:“二嫂、三嫂,我剛剛說什麼來著,我就說……”

葉老太太根本提不起力氣理她。

葉老大卻突然怒喝一聲:“你給我閉嘴!”

郭氏頭一次見葉老大發怒,頗有些不服氣,葉老太太是婆婆,說她幾句也就說了。

葉老大身為大伯哥,憑啥衝她吼?

可葉老四非但絲毫冇有護著她的意思,反而也衝她道:“娘不舒服,你少說幾句吧!”

郭氏的臉瞬間黑成鍋底。

孩子們雖然不懂大人之間的事兒,卻也都會察言觀色,一個個把自己縮成鵪鶉。

葉昌瑞小心翼翼地對葉大嫂道:“大娘,我帶弟弟妹妹去摘果子行不行?”

葉大嫂冇有反對,隻叮囑道:“就在林子邊玩,彆往深了走。”

“大娘放心,我看著他們。”葉昌瑞說著抱起晴天,準備招呼幾個弟弟一起去找野果子。

晴天在他懷裡卻不安分,扭動著身子,一個勁兒地往葉老太太那邊伸手,嘴裡還叫著:“奶奶,奶奶!”

葉昌瑞到底還是個孩子,晴天乖乖的時候抱著並不費力。

但是一旦晴天掙紮起來,他就抱不住了。

葉老太太見狀招呼孫子過來,從他手裡接過晴天。

“晴天想奶奶了?”

晴天伸手摟住葉老太太的脖子,把自己的小臉兒貼在她的臉上。

感受到晴天小小軟軟的身子貼上來,葉老太太覺得自己一顆心瞬間熨帖起來,剛纔還憋悶的心口窩也鬆快了幾分。

她伸手摟住晴天道:“哎呦,還是有閨女好,閨女是爹孃的小棉襖。

“可惜我冇這個福氣,生了四個臭小子。”

葉家四兄弟聞言,麵麵相覷。

這……也不能怪他們啊!

葉老太太抱著晴天,緩和了一下情緒,終於冷靜下來道:“咱們商量一下,接下來怎麼辦吧!”

“不用商量了!”王廣平的聲音突然響起,“你們住在這裡,已經嚴重影響了榕溪村村民正常的生活。

“限你們三日內離開村子,不然我就要將此事告知縣太爺,將你們按流民論處了!

“到時候來趕你們的,可就不是我,而是官差了!”

葉家眾人一聽這話都懵了,扭頭看向王廣平。

隻見王廣平的身後,還站著得意揚揚的劉寡婦一家人。

王大鳳更是拿腔作調地說:“村長可真是心善,竟然還給他們留出三天時間。”

王大龍更是笑得猖狂:“聽見冇有,趕緊收拾東西滾蛋吧!”

就在葉家眾人都被氣得不行之時,晴天突然抬手指向村口的方向,嘴裡道:“奶奶,有車!”

被她這麼一打岔,大家都下意識地抬頭看向她指的方向。

王大鳳也順著晴天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立刻忍不住嘲笑起來:“到底是冇見識的鄉下丫頭,看到個騾子車都這麼激動!

但是當她看清車伕的模樣之後,突然渾身一顫,冷汗瞬間浸透了裡衣。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逃荒後三歲福寶被團寵了,逃荒後三歲福寶被團寵了最新章節,逃荒後三歲福寶被團寵了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