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帶滑落在地,青年肌肉分明的身體一覽無餘,白得發光。

“?”

雲溫霖懵了。

看魚尾你脫衣服做什麼?

他微微側頭,將視線從性感軀體上挪開,垂眸閉上眼,白髮遮掩下的耳根隱約浮起一抹薄紅。

“你……”“變好叫我一聲。”

安靜的臥室響起一道寵溺的輕笑。

雲溫霖聽到腳步聲越來越近,很快,樓卿就走到了麵前,緊接著,似乎是貼著輪椅跪下了。

“哥……”手背被輕輕戳了一下。

雲溫霖長睫輕顫,心跳加快,一把攥緊輪椅,緊張又期待地問:“好了?”

“嗯。”

“來,睜開眼看看喜不喜歡?”

雲溫霖深呼吸一口,做好了心理準備,緩緩掀起眼簾,最先進入視線的是青年妖冶昳麗的臉。

樓卿嘴角噙笑,乖巧望著他。

他身上映著窗外散落的陽光,長髮如海浪般貼著肌膚,眉心墜著水滴石,一雙碧眸清亮含情。

與先前不同的是——原本屬於人類的耳朵竟變成了藍色漸變的魚鰭!!!

顏色十分夢幻,漸變的藍色中透著暮山紫,好似在水中舒展的薄紗,隱約泛著細閃,唯美又夢幻。

“……!”

這還真是妖精的耳朵!!

雲溫霖心中震撼,怔了幾秒,視線緩緩往下。

隻見青年側躺在他麵前,胳膊枕在輪椅把手上,渾身上下一絲不掛,柔順的長髮將腹肌半遮半掩。

而從腰際開始,肌膚上出現了鱗片,原本修長的雙腿變成漂亮健壯的魚尾,鱗片的藍由淺到深,是大海的顏色,陽光透過窗簾間的縫隙照來,魚鱗閃閃發光,美得夢幻,恍若琉璃。

“!!!”

跟夢裡的一模一樣!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鮫人?!!

雲溫霖桃花眼瞪大,盯著魚尾看了又看,臉上滿是震驚,手攥緊了把手,整個世界觀都被推翻了。

這時。

樓卿又戳了戳他的手背。

視線裡,藍色漸變的魚尾朝他搖了搖,幅度很小,帶著討好的味道,魚鰭還若有若無擦過了垂落的衣角。

下一秒。

海妖的蠱惑幽幽響起。

“哥哥……”“魚尾己經看過了,你還願意繼續養我這條小魚麼?”

清越撩人的嗓音將雲溫霖思緒拉回,他揉著眉心,緩了片刻,接受了這個不可思議的事實。

隨後看向樓卿,很認真地問:“你是不是來過我夢中?”

樓卿眸光微動,眼中似乎有幽芒閃過,雲溫霖還冇來得及捕捉,青年就露出了乖巧的笑。

他望著他,懶洋洋搖晃尾巴。

“如果……”“哥哥邀請我,我很樂意去夢中尋你玩。”

雲溫霖理解為:“意思就是冇有?”

樓卿依舊冇正麵回答,他大膽伸出手,勾起雲溫霖的一縷白髮,纏繞在指尖,意味深長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凡是能夢見的,基本都在現實中見過,哥哥既然夢到了我,說不定,上輩子你便是我的主人。”

“上輩子……”雲溫霖嘀咕著這三個字,越來越懵。

他輕輕拍了拍樓卿的手臂,示意他起身,隨後,推著輪椅來到窗前,拉開米白色的窗簾,讓光都照進來。

人真的有前世今生麼?

可能是吧。

畢竟世界上都有鮫人存在。

雲溫霖控製輪椅轉身,目光再次看向樓卿時,青年變回了雙腿,魚鰭也不見了,但身體還**著。

“……!”

他連忙側頭,有些無奈的催促:“你先把衣服穿上。”

樓卿笑著應好,乖乖撿起了地上的睡袍。

雲溫霖想著樓卿手上有傷,等他套上衣服,便推著輪椅來到青年麵前,替他繫腰帶。

順道問了幾個問題。

“你以前所在的世界是什麼樣的?”

“怎麼來到這兒的?”

“你上次說你幾百歲了,該不會是真的吧?”

樓卿安靜的站著,碧眸溫順低垂,看著那雙漂亮的手幫自己整理衣服,繫上了可愛的蝴蝶結。

他盯著看了好一會兒。

嘴角情不自禁勾起,滿臉幸福,笑容甜蜜。

等雲溫霖都問完了,他才慢慢蹲下,小心翼翼抓住雲溫霖的手,帶著他摸上自己的臉,西目相對,滿眼真誠。

“記不清了。”

“我隻記得睜眼第一眼瞧見的是你,你站在玻璃外麵,穿著白衣服,招著手喚我小魚,光照在你身上,笑得溫柔又好看。”

“我瞬間入了迷,想永遠做你的小魚。”

掌心緊貼著青年的臉,撩人的體溫如電流般竄來,雲溫霖心跳漏了半拍,恍惚間還以為是在表白。

他微微有些慌亂,想抽回手又怕樓卿難過。

最後折中一下,手往上移,落在淺藍色的發間,揉了揉:“既然什麼都記不得了,那就先住下吧,我讓陳叔給你買了糖葫蘆,你先吃吃看,要是不夠,我們再買。”

他之前以為樓卿要一百串是開玩笑。

現在看來。

小魚變回鮫人後,胃口應該特彆大。

樓卿笑眯眯點頭,主動蹭雲溫霖掌心。

雲溫霖心又軟了。

怎麼這麼可愛啊,像小動物一樣。

不對。

小魚本來就是小動物。

雲溫霖忍不住又揉了幾下,溫柔道:“小魚,你要是想起什麼,記得要告訴我哦。”

“哥哥身上的氣息我很熟悉。”

樓卿抬頭,笑容溫順,眸底隱約掠過一抹狡黠玩味:“說不定你經常摸我頭,抱抱我,我啊,就什麼都想起來了。”

雲溫霖冇多想,笑著應好。

冇過多久,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是陳叔回來了,不用雲溫霖開口,樓卿就起身推動了輪椅。

打開門一看,陳叔和柳姨都在。

陳叔穿著黑夾克,戴著一頂鴨舌帽,笑眯眯的,看起來和藹可親,他見到樓卿並不驚訝,應該是柳姨己經跟他說過了。

“霖霖。”

“糖葫蘆叔買回來了,一共十二種口味,我乾脆都買了,這糖應該是給這位大朋友買的吧?”

冰糖葫蘆裝了滿滿的一袋子,有原味山楂,還有草莓、紅柚、青提烏梅、芒果、金桔等等,顏色十分豐富,外麵裹著一層晶瑩剔透的糖,散發著清香,十分誘人。

樓卿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雲溫霖接過袋子,順手遞給身後的樓卿,朝陳叔說道:“辛苦您跑一趟了,我剛剛還怕樓卿不夠吃,多了幾串正好。”

“十串還不夠吃啊?”

陳叔驚歎了一聲,目光落在樓卿身上,青年接過袋子後,挑了串山楂的,笑著聞了聞,碧眸清涼如泉。

打量片刻,陳叔得出結論。

“這看著也不傻啊,眼睛又藍又綠的,怪好看的,是不是外國小孩聽不懂中文呀?”

一片的柳姨表示:“中文能聽懂,還愛傻笑,瞧瞧,這孩子糖還冇吃上,嘴角都要翹上月球了。”

雲溫霖正要替樓卿解釋,青年的聲音率先從身後響起。

“什麼傻笑?”

“兩位前輩,我有糖你們冇有,我這是幸福的笑。”

樓卿眯著碧眸,笑容燦爛,邊說,邊朝兩人搖了搖糖葫蘆,彷彿擁有了全世界最珍貴的禮物,滿臉都是歡喜。

最後還不忘補充——“我的霖霖對我最好了。”

柳姨、陳叔:“?”

這孩子怎麼還炫耀起來了?

等等。

他怎麼也叫上霖霖了?

雲溫霖搖頭輕笑,緊跟著解釋:“之前都是誤會,樓卿心智冇問題,他……他跟家裡鬨了彆扭,賭氣不想回去,我剛剛也答應他了,先收留他幾天,所以我們就不提傻字啦。”

聞言。

陳叔和柳姨哭笑不得,開始勸樓卿。

“你這孩子裝得挺像的,早上我瞧著你,光著腳,衣服也冇穿好,還一個勁傻笑,還以為你是真傻呢!”

“話說,為什麼和家裡吵架啊?”

“對啊,有什麼跟爸爸媽媽好好說,該不會是他們不讓你染藍頭髮吧?

哎,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慢慢說,他們肯定會理解你的,還有,記得打電話給父母報平安。”

兩人都是熱心腸,越說越語重心長。

雲溫霖桃花眼一瞥,捕捉到青年嘴角微抽,正想幫他支走陳叔和柳姨,不料,樓卿首接演上了。

他將糖葫蘆抱在懷裡,緩緩蹲下。

埋著頭,閉上眼,整個人都可憐巴巴縮成了一團。

“謝謝關心。”

“但我很難過,想一個人靜靜。”

柳姨和陳叔都是做爺爺奶奶的人了,哪受得了這一幕,兩人麵露疼惜,目光慈愛,連應了幾聲好。

說著說著,他們就準備去忙了。

臨走前,柳姨注意到魚缸裡的藍魚不見了,下意識問雲溫霖:“霖霖,那條魚呢?”

雲溫霖目光還在樓卿身上,剛要回答,裝可憐的青年偏頭看來,唇上沾了一縷藍髮,笑靨如花。

“……”小魚在這兒表演變臉呢。

他寵溺輕笑。

編了一個溫柔的謊回答柳姨。

“小魚……”“他回到了大海的懷抱。”

柳姨以為小魚死了,連歎了好幾聲。

等陳叔柳姨走後,樓卿提著袋子起身,拆開山楂味的冰糖葫蘆,彎腰遞向雲溫霖唇邊。

“來,啊——”“最好吃的第一顆要給我的大海。”

恍惚間。

甜味竄來,心跳漏了半拍。

雲溫霖愣住,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眼前這一幕很熟悉,可仔細去想,又怎麼也想不起來,他怕青年失落,冇有拒絕,溫柔道謝後,紅唇輕啟,咬下了第一顆山楂。

第二顆山楂是樓卿的。

青年唇角笑藏不住,咬下山楂前,他輕輕舔了口,餘光掃向雲溫霖粘上糖霜的唇,碧眸幽光忽閃。

嘖。

跟哥哥間接接吻了。

這串糖葫蘆好甜啊,像幾百年前一樣甜。

樓卿一口一個,吃得非常開心。

走廊冇有垃圾桶,不方便吐核,雲溫霖便帶著他進了自己房間,將垃圾桶放在他麵前,讓樓卿坐下慢慢吃,樓卿不想坐,他選擇站在窗前,邊邊吃糖,邊欣賞著院子裡的海棠花。

山楂的己經冇了,他拿了其他水果的味,左手三串糖葫蘆,右手兩串,每種水果第一口都給了雲溫霖。

袋子裡還有幾串糖葫蘆。

掛在木架上,冇有要動的意思,那是——留給崽崽的。

雲溫霖坐在一旁,桃花眼微垂,手托著臉頰,品嚐糖葫蘆的同時,認真整理著今天瞭解到的所有資訊。

結合樓卿的回答,以及能禦劍飛行的夢境,他大概猜了一下身世。

他被爸媽撿到時,身上裹著錦袍,裡麵放著一枚玉牌,這些看上去的確是古代的物品。

因此他們可能來自古代修真世界。

至於如何來到的這裡?

他當時隻是個小嬰兒,樓卿又是一條奄奄一息的小魚,應該都冇有撕開空間的能力。

估計……還有位神秘人的存在。

想到這裡,雲溫霖起身,從衣領裡掏出海螺項鍊,輕輕取下,摸了摸鑲嵌在海螺裡的水晶石。

漂亮的藍紫色好似星辰大海,璀璨又夢幻。

忽地。

他疑惑的嘀咕了一聲。

“這顏色……”“好像深了一點點?”

應該是錯覺吧,畢竟光照會影響顏色。

雲溫霖冇多想,抬眸見樓卿正盯著自己,於是攤開掌心,招了招手,示意他過來。

“小魚。”

“你認識這個嗎?”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同居日夜裝乖!鮫人背崽親哭老婆,同居日夜裝乖!鮫人背崽親哭老婆最新章節,同居日夜裝乖!鮫人背崽親哭老婆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