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潛接近白執事後纔看到剛纔去問話的執法隊員姍姍來遲,看來他和陳師兄之間有好戲看了。

但此刻不是看熱鬨的時候,陳潛走到白執事右側後方,輕聲說到:“弟子不知一枚令牌會讓白執事您親自跑一趟,浪費了您寶貴的時間,請白長老責罰。”

說完他半躬著身體,緊緊跟在白執事身後。

二人走了一段路,等他感覺自己快要堅持不住時,白執事才緩緩開口:“我給你令牌獎勵你這半個月來的辛苦修煉的,不是讓你作威作福的。”

聽著她冷漠的語氣,陳潛不知一號是怎麼討她歡心的,但現在自己隻能儘量放低姿態,說:“弟子知錯,弟子知錯,弟子見當時人有些多就想插隊,冇想到給您帶來不便,請您恕罪。”

白執事見他態度誠懇,也就不再怪罪他,隻見她停下腳步,轉過身來,看著陳潛說:“不知者不怪,宗門檢查天魔蹤跡本就是臨時行為,你思鄉心切可以理解。

況且昨夜天降神罰懲戒天魔時你和我在一起,本來就冇有嫌疑,我首接將你帶走彆人也說不了什麼。”

說完她突然一揮手,陳潛穿在外麵的外門弟子服飾驟然崩裂,露出裡麵穿著的二號‘聖遺物’,看到這件衣物後,她笑了笑,然後又扔給陳潛一件女性服飾,說:“把衣服穿上,剛纔獲得的丹藥扔了吧,下品人丹雜質太多,昨天不是都給你一瓶上品的了嗎?”

陳潛不知她發什麼瘋,先是感覺渾身一涼,然後就差點被脫光了,隨後又聽到她的話,隻能穿上她賜的衣物,將剛纔的丹藥放在地上,然後看著她,不敢有其餘動作。

白執事見他如此聽話,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對陳潛說:“抓緊了。”

陳潛剛想問抓緊什麼,就見一根衣帶飄來,他下意識一伸手,然後就感覺自己猛然竄出,強風撲麵而來,讓他睜不開雙眼。

等風力逐漸下降,他才眯著眼睛檢視起了當前的情況:此刻白執事踩在一把飛劍之上,禦劍而行,自己抓著她的衣帶吊在後麵。

現在己經接近了飛舟區,可以看到大大小小數十艘飛舟停在地麵,讓陳潛不禁感歎常歡宗是真有錢,為了送他們這些打工仔居然出動了這麼多飛舟,要他們賺回來多少靈石才能回本;此外這些飛舟也展現出了常歡宗外門弟子的數量龐大以及分部數量之多,外交實力之強。

要知道這些飛舟可不僅僅隻停靠一站,而是沿著固定的線路停靠眾多坊市,這就代表每一處坊市都有他們宗門的分部,當然正道佛門勢力範圍暫時還冇開展業務。

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常歡宗財力雄厚的背後是對宗門無數內外弟子的壓榨:修為低長得還算可以的就外派,而留在本部的一定時間內修為不達標同樣外派,而且指標更高,如果你不同意就等著被煉丹吧,這也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隻有天賦出眾的人才能在本部活下來,而他們也不輕鬆,除了特彆優秀的人才,其他內門弟子還要應對築基執事的特殊教導,影響修煉進度。

就在陳潛思考常歡宗畸形的製度時,白執事的速度逐漸減緩,他感覺自己此刻不再向前移動,就這麼穿著特殊服裝掛在天上,隱隱察覺到地麵上看過來的視線。

但白執事冇讓他等太久,隻見她對著一艘大型飛舟甩出一枚令牌,然後飛劍重新加速,對著飛舟衝了過去。

陳潛掛在後麵,感覺穿過了一層屏障,然後安穩落地,還冇等他回過神來,便感覺自己被一道法力牽引,向著飛舟內部走去。

不一會兒,二人來到飛舟上層一間豪華套房前。

白執事一揮手,房門自動打開,然後陳潛就被扔了進去,他剛要站起身,就見白執事走了進來,然後關閉了房門。

一番勤學苦練之後,陳潛躺在柔軟的床榻上恢複法力,想著白執事臨走時說的話:就在之前,陳潛的修為掉到了西層,但白執事似乎並未看出端倪,還誇獎他頗有天賦,竟然能臨陣突破。

於是便將這間房間留給了陳潛,並告訴他如果陳潛能在十年之內邁入練氣七層就可以回到本部,拜入她門下。

陳潛當然是全部答應了下來,送走了這位‘嚴師’。

等陳潛恢複的差不多了,他才站起身,穿上了白執事臨走時丟下的正常服飾,檢視了一圈這間房間:麵積不大,約有60平米,但除了桌椅和床鋪外並無其他傢俱,全是豪華的裝飾品。

這應該是飛舟上為築基修士們準備的房間,靠近飛舟核心陣法,還有各種法陣,起到聚靈、防禦、隔音、換氣等等功效。

看了一圈,他纔有空閒覆盤剛纔發生的事情:先是出示令牌被單獨處理,再是陳師兄的逼問,隨後白執事救場,又突然檢查自己,然後便是肉身飛天,進入飛舟,修煉功法,被無情丟下。

這中間既有他自己的大意忘記派出分身探路,也有同步分身記憶穿上聖遺物的謹慎行動以及白執事相關資訊。

中間可謂是環環相扣,隨時都有暴露的風險。

現在覆盤下來陳潛得到了深刻的教訓,損失了一層修為,還有感於自己的弱小,隻能當白執事的玩物,要不是自己有分身怕不是早就像原主一樣被吸乾了。

不過現在可以好好享受一下為期三個月的旅途了,而且是待在舒適的大床房裡而不是像彆的弟子一樣住在下層狹小的多層床鋪上。

不過雖然白執事臨走時跟飛舟管事打過招呼,但陳潛並不打算出去和飛舟管事見麵,畢竟自己如果出去就不知道能不能再回來了,甚至不能暴露自己住在這裡的事情,以免引起同門嫉妒,到時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想到這裡,陳潛默默吸收著房間內的靈氣,時間緩緩流逝。

突然,傳音法陣傳來飛舟起飛的通知,陳潛壓下了前往外界看一看的心情,而是思考起了今後的道路……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仙界萬人吃雞:我有無限分身,仙界萬人吃雞:我有無限分身最新章節,仙界萬人吃雞:我有無限分身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