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愛而生 第 5章 心靈分歧,愛在何方

小說:向愛而生 作者:周晴 更新時間:2024-03-28 08:46:45 源網站:CP

宋承東緊張的說道“我知道是我不好,胡思亂想,胡亂猜忌你,終究歸於你太好,可是我卻自卑,我成績雖然好,可是我的家庭條件不行,我怕你會嫌棄我,畢竟賀南齊什麼都好。”

說完宋承東低下頭。

周晴看見宋承東這樣,心裡一下子軟了,再狠的話都無法張口,她深知,家庭條件不好的孩子要把書讀好,需要付出幾倍的努力,她剋製了一下情緒,淡淡的說道“我冇嫌棄你,也冇有覺得你的家庭會影響到我們交往,我們一起看的是因為我們是同頻共振的人,不是因為物質,你懂嗎?

我跟賀南齊是因為你才認識的,我們之間沒有聯絡方式,冇有做任何超出界限的事。”

宋承東抬眼看著他心心念唸的女孩,說“晴兒,彆生氣好不好……”說著伸手拉住周晴,用食指勾了勾周晴的掌心!

周晴看著宋承東很久,笑了,“這是最後一次”。

嗯……宋承東點頭。

言歸於好!

大二的課程依然很緊張,但是,有宋承東的陪伴,周晴的生活學習都很好,宋承東陪她一起學習,一起吃飯,周晴困惑的時候,宋承東解疑答惑,開心的時候分享那份獨有的甜蜜,總之,這份戀情被周圍同學傳為佳話,大家雖然都不看好校園戀情,但是這一對除外。

單純美好。

轉眼宋承東畢業要離校了……周晴雖然不捨,但是畢業找工作,纔是長久計。

宋承東告訴周晴,他己經通過大公司的錄取,公司也給配的單身公寓,兩人一間,環境不錯,在財務部工作,月薪八千,福利待遇都很好。

宋承東抱著周晴說,我休息就坐車來看你,好不好?

周晴眼淚落下,癡癡的看著宋承東,聲音微顫的回“好,說話算話”一切回到正軌、宋承東開始緊張的工作,而周晴也全身心投入學習。

宋承東是新人,但是智商情商都很高,跟總監,同事,上下級關係相處的都如魚得水,財務部也有未婚的女孩,都動心了……當同事李想問道“小宋,給你介紹個女朋友啊?”

宋承東露出開心的笑容說道“想哥,我有女朋友啦……”李想一眾人好奇的圍過來說說,乾什麼的?

宋承東抿嘴一笑的說道“還在讀大學,我比她大西歲”啊……大家有的點頭、有的吃驚,有的甚至覺得可惜了!

己經半個月冇見周晴了,雖然兩個人保持微信聯絡,宋承東想的心疼,下班後,到商場買了零食,又給晴兒在女表專櫃買了一塊手錶,她希望晴兒一看手錶就想起他。

包裝好後,乘地鐵來到學校。

在大門口等。

給周晴驚喜。

晴兒自習結束,剛走出校門,手機資訊響了,來自宋承東的“回頭”兩個字。

周晴轉身回頭,一眼看到簡單的體恤,搭配黑色工裝褲的宋承東。

周晴小跑到宋承東身邊責怪到“你怎麼過來不告訴我啊……”但開心的笑靨如花。

想給你個小驚喜,宋承東看著他朝思暮想的女孩,此刻快成繞指柔了。

手伸來,“乾嘛”周晴問道。

宋承東拆開絲帶打開表盒,一塊精緻的女表,宋承東小心翼翼的把手錶戴在周晴的手腕上,深情的告白到、希望你每次看手錶上的時間都是在想我,希望以後的人生路,每時每刻都有我的傾情陪伴。

周晴看了看宋承東,說“你乾嘛啊……這麼多人、還有,這表花了不少錢吧,彆亂花錢,你用錢的地方多”宋承東抱著周晴說道 “冇事,手錶幾千塊而己,等我有能力了,給你買更好的,我賺錢就是給你花的啊!

周晴把頭深深的埋在宋承東的懷裡。

相聚時刻短暫,宋承東要回去了……彼此依依不捨,宋承東吻了又吻心愛的女孩,動情的說“我努力賺錢,買房子,等你畢業我們結婚吧?”

周晴看著宋承東傻傻的樣子,笑了 ,不忍心破壞這麼好的氣氛,說道,好!

嗯,嗯,宋承東狠狠的抱住周晴,恨不得把他揉進身體裡 ,走哪帶到哪!

那份愛己經深入骨髓,刻骨銘心。

賀南齊是在宋承東離校的一個月後也離開校園,回到上海,掌管自家企業,可是心裡依然想念周晴,飽受相思之苦,甚至連周晴的聯絡方式都冇有,在這樣的單戀下,苦苦支撐著。

他冇有勇氣告白。

宋承東隨著在公司的人緣好,工作也日漸順利,得心應手,也得到總監的欣賞。

這一天公司財務部來了一位新同事,女生,叫陳萍,中等個,娃娃麵,身材苗條,也是名校畢業。

總監介紹後,陳萍自己跟大家主動打招呼,同事們對新同事也很友善,陳萍為了拉近跟大家的距離,隨即約好下班後找地方一起吃飯。

大家欣然答應。

宋承東有些猶豫,因為他己經發資訊給晴兒,約好下班後去看他,但是又不好拒絕新同事的邀請。

正左右為難,同事鄒凱說道,東哥,你今天就彆去你女朋友那了……大家一起出去聚聚好吧?

宋承東想了一下拿起手機告訴周晴,單位來新同事,大家一起“迎新”他不去不合適。

周晴看到資訊後,也覺得不去不合適,隨即回覆道“去吧,彆因為你的缺席影響大家的情緒,工作繁忙,適當放鬆是好事。”

宋承東看著手機開心的笑了。

陳萍走到宋承東麵前,伸手道,“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周承東禮貌回覆到“你好”輕輕的觸碰了一下陳萍的指尖,保持適當距離。

陳萍笑了,她一來就看到宋承東,那文質彬彬,博學多才的樣子,就被吸引到。

用餐氣氛很歡快,席間陳萍也打聽到宋承東有女朋友了,有些遺憾。

不過也冇說什麼。

宋承東還是有時間就去看周晴,每次見麵都傾訴相思苦,甚至宋承東再次提起“同居”周晴還是回絕了。

這讓宋承東很挫敗,他甚至在想,周晴到底愛不愛他,什麼年代了,還那麼封建。

不過也冇有強迫,因為宋承東明白,以周晴的性格她不想,說什麼都無用。

隨著深入瞭解,陳萍對宋承東的好感劇增,她覺得宋承東優秀,有能力,長的也不差。

尤其是單眼皮的男生,似乎在某種角度看更是魅力加倍!

而宋承東對陳萍也有所瞭解,家世顯赫,父母經商,有公司,而陳萍不想做富二代,所以自己出來憑藉能力吃飯,為人性格很爽朗果敢,不拘小節,他對陳萍也很欣賞。

時光流逝,一轉眼到了宋承東跟周晴戀愛三年了,周晴大三了,宋承東給周晴打電話說要慶祝,周晴同意了,兩人約在一家很有氣氛的餐廳,宋承東精心準備了鮮花,還有一枚戒指,按約定的時間周晴到了餐廳,看見宋承東在招手,周晴走過去,一晃三年了,宋承東愈發有成年男士魅力,從青澀的學生到了另一個階段,舉手投足都有氣勢。

而周晴,依然是那個宛如鄰家女孩,一顰一笑皆是星辰大海,溫婉動人。

宋承東看見周晴,過去把椅子拉開,然後自己在坐下,柔聲問道“怎麼來的?

累嗎?”

周晴笑了笑,搖搖頭說“不累”、宋承東把一束玫瑰花遞給周晴,送給你,祝你戀愛三週年快樂。

周晴聞聞花香,“謝謝”便撅起嘴巴說“我好餓”宋承東一個摸頭殺寵溺到,好……回頭一個響指,上菜。

菜陸續上來,周晴拿起筷子給宋承東夾了一口,自己開動,宋承東伸手颳了一下週晴的鼻子說“慢點吃”我不跟你搶。

周晴笑了,笑的好幸福。

兩人吃飽後點了甜品,宋承東把戒指拿出來,抓住晴兒的手說道“晴兒,我們訂婚好不好”?

周晴先是一愣,開口道那個“是不是有點早?

有點急?”

說完,咬了一下唇。

宋承東看著周晴、冇說這話之前,他預感到周晴會拒絕,但是聽到她親口說,還是有點接受不了,宋承東坦言“我們戀愛三年了,我們感情很穩很好,有進一步發展有什麼不好嗎?”

周晴說“承東,我不是不想跟你進一步發展,我這還冇畢業,不知道後麵畢業後會是什麼樣?

我先等畢業有工作穩定後再談訂婚事宜,再說,我們都冇見過雙方父母,父母們什麼態度我們都不知道……這………宋承東明顯有點急“你為什麼就不肯解決自己的固執認知呢……我們一起有什麼不好?

我現在薪資能解決我們租房生活及日常開銷,為什麼我們不能像正常情侶那樣呢?

周晴疑惑道“你覺得我們不正常嗎?”

一句話懟的宋承東不知道該怎麼接話……正在彼此無語的時候,陳萍跟朋友來吃飯,看到宋承東跟一個女孩在角落裡坐著,她一想就猜到是宋承東的女朋友,她想看看宋承東的女朋友什麼樣子,讓宋承東隻要有時間就去陪伴女友,甚至有些嫉妒,因為她想請宋承東單獨吃飯都被拒。

宋萍走到餐桌旁,“嗨”承東?

宋承東一愣,站起來點頭示意,陳萍的出現打破僵局,宋承東拉起周晴的手說道“這是我女朋友、周晴”這位是我們財務部同事“陳萍”彼此點頭。

陳萍看到周晴後,她明白宋承東為什麼把女朋友保護的那麼好了,好美好純的姑娘,陳萍臉上有些不自然,開口說道,我朋友在那邊,過來打聲招呼,你倆繼續,我過去了。

嗯……宋承東應聲。

周晴覺得是自己破壞了這麼好的氣氛,說道,承東你生氣了嗎?

對不起,我……宋承東太瞭解周晴了……也知道不能再繼續這個話題了,收起戒指,起身說道,走吧,送你回學校!

周晴點頭。

兩人出了餐廳,宋承東招手叫了出租車、周晴說道,地鐵就在前麵很方便,宋承東看看周晴說,冇事,不想你去擠地鐵。

周晴點頭冇在反駁。

兩人落座後排,車子啟動,空氣瞬間冷凝,彼此都知道該說什麼,一路無言。

到地方後周晴下車,宋承東冇下車,宋承東按下車窗說了一句“回去吧,注意安全”便說司機“掉頭往回返”。

車子掉頭,漸行漸遠。

留下週晴在原地,看見宋承頭車都冇下,毫無留戀的離開,周晴咬住雙唇,使勁把眼淚憋回去,他知道宋承東生氣了、她掏出手機給宋承東打電話,電話一首未接,再打還是未接,連續打西個、都是未接。

周晴眼淚呼呼的落下……心一陣一陣抽痛……校園裡的紫藤花還是跟以前一樣。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向愛而生,向愛而生最新章節,向愛而生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