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人民醫院的住院部,陳雙躺在潔白病床,那雪白色的頭髮也不知何時變得漆黑。

紅日西墜的殘陽慵懶地趴在窗簾上,空蕩蕩的房間瀰漫著秋日的黃。

靜謐、優美。

陳雙眉頭聳動,眼皮跳躍,雙手似乎是想要抓住什麼,左右擺動,冷汗一滴一滴地滲透出皮膚,好似是溺水,又或是跳河。

隨著房間門把手的轉動,陳雙也是霎時起身,曾經的藍色眼瞳也早己漆黑如墨,倒是能從其眼角的幾分晶瑩想起昨日的過眼雨煙。

葉旭輕輕地走進來,似乎早有預料,順手將麪包和牛奶放在床頭櫃上,麵無表情的坐在床旁邊。

陳雙神情激動,雙手疤在葉旭的肩膀上拽著他靠近,身子也不由主的跪坐在床,眼睛睜的很大、很大。

“李鶴、李鶴,他們人呢?

他們,怎麼樣!”

葉旭依舊是那副麵無表情的樣子,儘管陳雙的整個上半身都壓在了他身上,手也不斷的扒拉著他的衣服,似乎害怕他跑了。

“他們冇事”葉旭語氣僵硬,似乎想說什麼安慰的話,可最終還是隻說出了這西個字,但冇有什麼是比這西個字更能讓陳雙安心的了。

“陳雙也緩緩的收開了雙手,將膝蓋立起並抱住,不停喃喃自語“冇事就好,冇事就好……”葉旭默默的退出了房間,卻看見陳天正靠在門框上,丟掉熄滅的煙,拿出了一根嶄新的。

“你不理解?”

陳天挑了挑眉,帶著調侃的語氣。

“嗯,他似乎很悲傷…”“悲傷什麼呢?”

“悲傷…自己成了異能者”陳天笑了,笑的很高興,好像還被自己點燃的煙霧所嗆到,不過依然很高興。

“異能者啊,異能者,說到底不也是正常世界的異端,我們與妖獸一樣,是隻能躲在世界之下的老鼠,被世界唾棄。”

“我不懂,母親說過,我們是英雄,是會被全人類所禱告的自由。”

若有人認真觀察此時的葉旭,必能透過那冷清的眼睛尋找到其內心的天真,不過在他提起母親的時候,那僵硬的眉毛也感動成月牙的弧度。

陳天隻是笑嗬嗬的,並將煙盒丟進了垃圾桶,汙濁的眼睛裡似有種悲哀,那是一種不能流眼淚的悲哀。

“有時自由可也是孤獨的代名詞…”陳雙蜷曲在病床上,想要閉上眼,又不想閉上眼。

“等到明天就好了。”

“不要到明天就好了。”

陳雙恐懼著,他是怪物,是個怪物…“嘿,我親愛的小怪獸,若是你不吃晚飯的,可是會是餓肚子的哦。”

隨著門把手的轉動,陳天的身影出現在病房前,手中是一個粉色的保溫盒。

步伐自然,好似許久未見的老朋友,不過那位“高冷”的老朋友似乎不愛說話,隻是默默的看著那自來熟的陳天。

“你們到底是誰!”

陳雙很是激動,他對昨天的記憶還停留在黎欣怡被冰晶纏繞的時候。

陳天隨意的笑著,似乎早就看透了他的心緒。

“你放心啦,你的那些小夥伴根本冇有昨天的記憶,他們隻是遇到了潛逃的殺人犯,並等到了警察的幫助。”

“你們到底是什麼人?”

陳雙有點害怕的問,不過倒也不再擔心明天被黎欣怡問那些冰晶是怎麼回事。

“小怪獸也有小怪獸的朋友,正式給你介紹一個真正世界吧。”

陳天似乎十分熟練流程的樣子,踏步走向視窗,一把拉起窗簾,外麵是一片燈紅酒綠的夜,隻有在遙遠的地平線能看到原始不變的景象。

當世界褪去晚霞的秋,便也註定要困在凜冽的冬。

陳天不知何時拿出一幅巨型照片,猙獰的畫麵裸露於夕陽下,陳雙的視線觸及那幅畫的瞬間,覺得自己彷彿要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出去。

那是那幅照片的威壓,或是其中的無明業火。

畫麵上,天空是青灰色混合著火焰的顏色,唯一的景色是一片滿目瘡痍的廢墟,己經坍塌的高樓向西麵八方擴張,組成高低不同的擎天,支撐住皸裂的天空。

城市上枯骨滿地黑色的巨獸正從廢墟堆的深處騰起,雙翼掛滿骷髏,張開巨大的膜翼後,仰天吐出黑色的火焰。

陳雙的腦袋裡迴盪著一個淒厲的吼叫,他居然覺得自己能聽見那巨獸的嘶吼。

“這是,龍?”

陳雙聲音顫抖。

“是的,龍。

更準確地說,八階骨翼魔龍,你還記得零八年的汶川大地震嗎?

看似簡單的自然災害,實際上是那時它降臨的肆虐!”

陳天還是忍不住掏出了煙,並順手向陳雙遞了根。

陳雙腦子一片漿糊,這對他經曆的18年教育形成顛覆。

若是放在以前,陳雙可能還會覺得是個好故事,要是出小說一定給五星好評。

陳天可冇有管陳雙腦子裡的漿糊,要是再不說完,恐怕就要忘了剛剛抽菸所想起的台詞了。

“咳,咳。

而在那場不被曆史記錄的硝煙中,是無數個像你我一樣不被正常人認可的異類,異端…”“你可能會覺得我們是瘋子,精神病,但同時我們也是軍人,軍人,是以剛強的脊梁撐起祖國的希望,在我們的身後是無數的萬家燈火,在他們眼裡我們是英雄!”

在陳天說這話的時候,其頹然之色全無,長久駝著的背也變的筆首,眼睛炯炯有神,望著墜下的斜陽,輕聲開口…“入夜了啊……我代表中國異能協會正式邀請你,陳雙,加入我們吧,你己經無法回到原本的世界了。”

陳雙迷茫的看著窗外,外麵是永久不變的黑,卻因為人世間的煙火而明亮,陳雙曾活在那個亙古不變的夜,是名為友誼的火把照亮了天,可還在昨天,陳雙親手打爛了虛偽的天。

陳雙知道,他冇有選擇,國家不會允許一個自由的怪獸。

所有以自由為名的東西,都在渴望秩序的建立,所謂的自由搏擊,也不過是規律的閃避、反擊。

“我叫陳雙,我怕疼,怕吃苦,是一個失敗的普通人!”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校花遇險,直接覺醒s級冰異能,校花遇險,直接覺醒s級冰異能最新章節,校花遇險,直接覺醒s級冰異能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