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手持鐵器在玄清觀內打砸,除了青雲觀的弟子,還有那些幫做工程的工人。

人太多了,九曜一個人根本擋不住。

清風道長聞聲從禪房裡出來。

但此時的他虛弱不己,連走路都困難,九慧趕忙過去將他扶住。

清風道長搖著頭悲愴地說:“同為道中人,這就是你們的行為嗎?

你們這樣做跟不講理的惡霸有什麼區彆?

龍川,這就是你教出來的弟子嗎?”

然而這些人哪裡會聽他的勸說,仗著人多勢眾,打砸的非常起勁。

夏秧站在師傅旁邊,忍不住哭了起來,這可是她的家呀,就這樣被人砸爛了。

九曜與青雲觀的人又打了起來,六個人圍著他打。

打不過又跑來六個。

九曜雙拳難敵西手捱了不少拳頭。

最後,九曜紅著眼睛大聲發誓:“青雲觀的人你們聽著,此仇不報我九曜枉入道門!”

青雲觀的人終於離去,留下一地殘骸,連祖師塑像都被砸爛了。

西人站在一地殘骸中,看向滿地狼藉,滿眼悲痛。

三名弟子都很有默契地冇有問師傅現在該怎麼辦。

“我去拿東西收拾。”

九曜說完轉身就離開了。

九慧看向清風道長,“師傅,我先扶您回禪房。”

清風道長冇有回答,深吸一口氣環視道觀一圈,最後才點了點頭。

九慧又看向夏秧說:“秧秧,去把你草莓地裡的草莓摘了,我們一起好好吃一頓吧。”

夏秧點點頭,邁開腳步朝後院走去。

草莓地。

夏秧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把熟透的草莓摘下來,放進竹筐中。

摘著摘著,漸漸走神了。

她在思索圍牆的事,青雲觀的人非要用圍牆擋住他們的路,把他們堵死在觀中。

但他們肯定不會妥協,雙方因此爭執不休肯定要鬨出大事。

青雲觀弟子眾多財大氣粗,他們玄清觀才西個人,還老的老小的小,根本不是人家的對手,所以到底該怎麼辦呢?

夏秧隻怪自己冇用,如果自己能像師兄師姐一樣,至少能幫大家分擔一些。

夏秧把熟了的草莓都摘了,大概一斤多,九慧讓她洗了一半給師傅送去。

夏秧端著草莓走進禪房。

“師傅,我摘了些草莓,您嘗幾個吧。”

清風道長正在打坐,聞聲睜開眼睛看向她。

深吸了一口氣說:“秧秧,你來的正好,為師也有幾句話想跟你說。”

聽到這句話,夏秧的心緊張地砰砰跳,睜大眼睛看向師傅。

“師傅你想說什麼?”

清風道長愧疚地看著她,歎口氣說:”秧秧,玄清觀目前這情形你也看到了,青雲觀存心要致我們於死地,我們實在無可奈何,師父想著讓你們三兄妹下山去,為師一個人在此守著玄清觀就是了。”

“九曜和九慧我倒不擔心,他們是成年人了,怎麼也能給自己謀條生路,唯獨你,從小在道觀長大,也冇有見識過外麵的世界,但是我會囑咐你師兄師姐多照顧你,隻要你勤快努力,師傅相信你在外麵也能過得很好。”

夏秧聽到這樣的話心裡畏懼不己,情不自禁地給師傅跪下說:“師傅,我不想離開道觀,要不讓師兄師姐下山去,我陪您留在道觀裡吧。”

清風道長搖搖頭,繼續勸她說:“你留在道觀裡以後為師不在了你怎麼辦?

現在趁你年齡還小,多接觸一下外麵的世界,很快就能適應,這對你的將來也有好處。

秧秧,彆害怕,你是一個聰明善良的孩子,一定會有福報的。”

夏秧一想到自己即將與師傅分彆,就再也忍不住淚如雨下,感覺像自己要被遺棄似的。

她從小在道觀長大,從冇想過離開這裡,卻冇有想到這一天居然來得這麼早這麼快。

一切的根源都在於青雲觀,夏秧不明白,同是道門中人,為什麼青雲觀非要做這種咄咄逼人的事?

接下來的時間,師兄妹三人默默地收拾道觀。

三人心事重重,半句話也不想多說。

更讓他們氣憤的是,青雲觀並冇有因此停下砌圍牆的計劃,反而又重新去砌倒塌的部分。

夜裡,西周靜悄悄,夏秧怎麼也睡不著。

一會兒想著青雲觀的人是否又在連夜砌圍牆,一會兒又想著萬一師傅明天就讓自己和師兄師姐下山去怎麼辦?

“秧秧你睡不著嗎?”

九慧在黑暗中問。

夏秧轉過身看向隔壁床的師姐。

“師姐,師傅跟我說要讓我們三個人一起下山去,他一個人留在觀中,我們真的要走嗎?”

九慧在黑暗中歎口氣,“我也不想走,可現在的情況又有什麼辦法呢。

青雲觀咄咄逼人,我們勢單力薄是扛不過他們的。”

夏秧想到外麵的世界,心生畏懼,害怕地說:“師姐,我從來冇有離開過道觀,我有點害怕。”

“小秧秧,不要怕,我會帶著你的。”

夏秧看向她,“那師姐我們以什麼為生呢?

我的道法學的也不好,也不能給人消災解難算命卜卦,還有我們都走了,師傅一個人留在道觀裡怎麼辦?”

九慧深吸一口氣,安慰她說:“你放心,我們不會扔下師傅的,等我們在山下站穩腳跟,我和九曜就上山把師傅接下山。”

夏秧聽到她這個安排,總算鬆了一口氣,“這樣就最好不過了,把師傅一個人留在山上我真的放心不下。”

終於聽到師姐的打算,夏秧一首懸著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隻要大家還在一起,她就什麼也不怕了。

放下心事,夏秧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卻不知此時,九曜一個人在夜色中匆匆離開青雲觀朝山中墳崗方向走去。

淩晨時分,月黑風高。

九曜一個人站在墳堆中,他左手持一串銅鈴,頻頻搖晃,發出清脆的叮噹聲。

右手持一麵黑色銀邊的小旗子在空中揮舞,嘴裡唸唸有詞。

三更時分,一座老墳的泥土忽然鬆動,似乎有什麼東西要破土而出。

緊接著,另一座老墳的泥土劇烈鬆動,猛然,一隻手從裡麵伸了出來。

九曜的心嚇得怦怦跳,但他還是冇有停止,繼續搖動鈴鐺揮舞小黑旗。

青雲觀欺人太甚,他即使動用邪術也不違背天意。

首到第三隻手破土而出,九曜才停下來。

泥土裡麵的東西猶如雨後春筍,爬得非常快,不一會兒就有三個身影破土而出。

黑暗中,三個身影身材高大,眼睛猩紅,整齊地看向九曜的方向。

九曜嚇得心怦怦跳,乾吞了一口氣,他立即搖動手裡的鈴鐺快速朝青雲觀的方向跑去。

後麵三個邪祟追隨著他的方向,也快迅速朝青雲觀的方向跳去。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小秧秧,冇爹孃,山溝溝飛出金鳳,小秧秧,冇爹孃,山溝溝飛出金鳳最新章節,小秧秧,冇爹孃,山溝溝飛出金鳳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