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雲殊遵從師傅的囑托,來到神醫穀外的皇城曆練,剛到城門口她便看到百姓們圍在一處兩個黝黑男子的對話傳入路過的廖雲殊耳中,其中一個男子看著坐在地上淚流滿麵的婦女道“這是這個月的第幾個了?

真可憐”。

“可不是嗎,最近邊關不太平,上頭為了湊軍餉把物價抬高,抬物價就算了藥價也跟著抬,搞得城中藥鋪的藥貴的不像話”另一男子同身旁的男子說著,正準備離開時,廖雲殊迎麵走來。

“這位大哥方便問一下這為何會聚集如此多的百姓嗎?”

廖雲殊停住,誠懇問著。

黝黑男子打量了廖雲殊一番,出聲提醒道“我看姑娘不是本地人,還是不要多管閒事的好,萬一被訛,吃虧的可是自己”。

廖雲殊看了看憨厚的男子,知道他是為自己著想,笑了笑“無妨,大哥你隻管告訴我便是”。

黝黑男子見廖雲殊堅持,便道“前麵被圍住的是對母子,本是普通風寒,買副藥吃幾天也就好了,奈何藥價太貴,風寒一拖再拖便成了高熱不退…”。

廖雲殊聽著思索道“隻是風寒的高熱不退,我去看看”不等黝黑男子說完,廖雲殊便擠進人群,找尋那對母子的身影。

“姑娘?”黝黑男子看著擠進人群的少女,隻歎了口氣便拿著一旁的鋤頭離開了。

廖雲殊擠到人前,蹲在滿臉淚痕的婦女身旁,觀察著婦女懷裡的稚童,稚童約莫西五歲的樣子,此刻雙目緊閉呼吸急促,臉頰通紅。

廖雲殊看著婦女,同她說著自己剛剛觀察稚童得來的結果“夫人,令郎應隻是普通高熱無需擔心,但還需為令郎診脈看看是否有無其他病症,不知夫人可否行個方便?”婦女止住淚水,聞聲警惕的看向廖雲殊。

廖雲殊見狀,安撫道:“夫人莫怕,我是一位大夫,我見令郎難受的緊,不知可否允許我為令郎診脈看看?”婦女聽後眼中亮了一瞬,轉而又警惕起來“若你是江湖庸醫診壞我兒,你讓我後半輩子怎麼活?”

說罷便又落下淚來。

圍觀的百姓從廖雲殊擠進來到剛剛婦女開口一首都在觀察她的一舉一動,此時婦女發話,百姓們看熱鬨不嫌事大的附和著“真是黑心肝的,彆人窘迫至此她竟還想著騙錢。”

廖雲殊一聽,由蹲著變為跪著,右手三指併攏舉過頭頂,眼神真摯,話語誠懇道:“民女以項上人頭擔保,自己絕不是江湖庸醫,而是真才實學的大夫,若是診完發現將令郎病症加重,屆時夫人再懲治我也不遲。”

婦女見廖雲殊如此真誠,警惕的弦便鬆了下來,拿手帕將臉上的淚痕擦乾,將懷中的孩子放在身旁的草蓆上躺著,自己則向一旁挪了挪為廖雲殊騰了個位置“請姑娘一定好好給我兒看看。”

廖雲殊見婦女相信自己,還為自己騰了位置,便馬上蹲於稚童身旁將手搭在稚童手腕處開始診脈。

診了片刻後,廖雲殊將手放下,婦女見狀詢問道:“姑娘如何?

我兒可還有其他病症?”廖雲殊從包裹中拿出紙和筆開始寫著,邊寫邊同婦女說著:“令郎除去風寒和高熱並無其他病症,但令郎身子不好,風寒高熱不可久拖,我為夫人開個藥方,夫人拿著方子去藥堂開藥,按時給令郎服下,不出七日令郎便能痊癒…”廖雲殊寫完方子,正要遞給婦女,便看到婦女臉上的窘迫和為難,於是問道:“夫人可還有什麼不解的地方?”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醫毒雙絕,大佬們都想娶我回家,醫毒雙絕,大佬們都想娶我回家最新章節,醫毒雙絕,大佬們都想娶我回家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