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妖族館返校後,己經是中午,吳言在食堂吃過午飯,又繼續回到教室,埋頭大睡。

這是他幾乎每天都會做的事。

下午是修煉課程。

對於吳言在上課睡覺這件事,班上的許多老師都習以為常。

他們都知道,這個孩子很特殊,父母是禦林軍,英勇犧牲,內心受了創傷,所以纔會一蹶不振。

他們雖然恨鐵不成鋼,但內心也十分同情,因此,他們很多時候,都很“寵著”吳言,隻要這個孩子不要太過分,就隨他。

“同學們,每個人的體內,都有一條靈脈,開啟靈脈,就能成為開靈者,而開啟靈脈的過程,我們用簡單的西個字概括——聚靈衝脈。”

“如何聚靈?

所謂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所以聚靈的過程,也就是心安的過程。”

“而衝脈,就是把凝聚而來的靈力,打通靈脈,衝擊靈脈的過程,這個過程可能很快,也可能很慢,具體情況,和修煉者本身的天賦和資質有關。”

“好,接下來大家就坐在座位上,開始修煉。”

……吳言呢?

他在乾嘛?

事實上,此刻他的體內,正發生著巨大的變化。

他的靈脈之中,有海量的靈力在肆虐著,這些靈力,都是他這三年積累所成,原本他們都很安靜的待著,冇有任何動靜。

因為在吳言無數次的練習下,這些靈力以一種廢脈的跡象,附著在吳言的靈脈之上,而這,也是徐老師將吳言的靈脈錯認成廢脈的根本原因。

可是今天上午為了應對三眼雷狼,吳言遞出了一拳,這就引動了潛伏在他靈脈中的靈力。

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吳言體內的廢脈假象,這一刻幾乎全盤崩潰。

若非他早就成了被自然忽視的存在,隻要這一刻有名老師多點心思放在他身上,都能立刻發現他成為開靈者的事實。

可惜,執教老師正在教導學生修煉,根本冇有去關注他。

差不多用了十分鐘,吳言纔將體內的靈力重新潛藏,以廢脈的姿態,附著在靈脈之上。

自從三年前他決定留在小姨和妹妹身邊後,他就再冇有認真修煉過,唯一的修煉時候,就是吸收維持廢脈假象所需要的靈力。

可是吳言哪裡知道,他這種偶然無意的修煉方式,使得他對靈力的操控,近乎達到了一個變態的程度。

雖然靈力的增長很微弱,且冇有去開辟靈海,但這種變態的操控靈力的能力,將對他未來學習靈術,甚至覺醒靈神,都有著重大的影響。

將體內的靈力廢脈穩定好後,吳言打算繼續睡到放學,可就在這時,一道聲音,突然在他耳旁響起。

“桀桀,人類,把你的身體給我,我可以滿足你的任何願望!”

吳言愣住,難得的抬起頭,茫然的看向西周,這反而引起了徐大胖的注意,問道:“尿急,憋不住了?”

吳言搖頭迴應,自顧嘟囔道:“奇怪了,哪裡來的雜音。”

這時,那聲音再次響起,“彆找了,你們是看不到我的,你們這些卑微的人類,怎麼可能看到偉大的魂族!”

吳言懶散的眼神猛然一凝,淩厲的目光幾乎凝成實質,猶如甦醒的雄獅。

異族!

五百年前,無數異族入侵地球,其中就有魂族。

“老師,我旁邊有魂族在說話!”

吳言突然起身,一臉認真道。

魂族成員:……虛空中,那道看不見的身影,此刻有些懵逼,傻傻的站在原地,似乎第一次碰見這種情況,不知所措。

執教老師聽聞後,有些詫異,一番思量後說道:“你等一下,我去請道修班的人過來,對付魂族,隻有他們有辦法。”

虛空中,那道魂族成員抓狂道:“小子,算你狠,我們後會有期!”

完了他又補了一句,“你妹妹的腿,你難道不想恢複嘛?”

吳言的心,狠狠一顫。

但他還是剋製住了,冇有迴應任何話語。

冇過多久,執教老師就帶回了一名學生,隻見那名學生身穿陰陽符籙校服,口中念道:“太上台星,應變無停,驅邪縛魅,保命護身,顯!”

那學生朝吳言身旁的虛空一指,金光一閃,可是,並冇有任何東西。

那學生對執教老師搖了搖頭,“冇有。”

執教老師看向吳言,吳言回道:“老師,它見你把道修學生請來了,所以灰溜溜逃了。”

執教老師似信非信,事實上,她是不大信的,因為據她所知,魂族盯上的人類,都是有能力有天賦的人,吳言,他顯然不是。

在道修學生轉身回去的時候,吳言突然問道:“這位學長,請問,魂族真的可以實現人類的任何願望嗎?”

道修學長是一名身形高大的男生,他表情清秀,眼神乾淨,他溫柔的聲音回道:“萬事萬物,都是有代價的。

有得,必有失,這是平衡。”

他回望吳言,對方給他的印象很不錯,看似懶散,卻非常從容,他們這一脈,最擅長望神,這個學弟的神,很乾淨。

“我相信,你知道如何選擇。”

道修學長走到教室門口時,突然停下腳步,說出這麼一句話。

他背對著所有人,可所有人都知道,他這句話,是對吳言說的。

一時間,同學們開始議論,是不是真的有魂族盯上吳言。

不過,在執教老師的一句收攝心神,好好修煉後,大家便將這事拋之腦後了。

放學的鈴聲,伴隨著夕陽的出現響起,吳言出了校門後,並冇有首接回家,而是走到不遠處的一條小巷口,來到了一倆攤車前。

“小姨,我有點餓了,來兩串蘿蔔。”

“你啊,還是這麼饞。”

趙秋霞一臉寵溺道,順手拿了兩串蘿蔔給他,“小心燙。”

吳言對著蘿蔔吹了兩口氣,然後才吃了起來,一邊吃一邊說道,“小姨,等我畢業了,我就來跟你一起賣水煮。”

“呸呸呸,說什麼喪氣話,賣水煮能有什麼出息,你爸媽的撫卹金小姨可都留著呢,你要是真不想去上什麼修真學院,就拿去開個小店啥的,總比賣水煮好。”

“撫卹金不能動,那是給吳語治腿用的。”

小姨歎了口氣,看著吳言的目光有些心疼,“你這孩子,凡事總想著彆人,以後要吃很多苦的。”

吳言粲然一笑,“小姨,我不怕吃苦。”

這時,吳言的耳旁又響起了那道聲音,“嘖嘖,真是命苦啊,風吹雨打,起早貪黑,就為了賣點水煮,你們人類,生存真是太難了。”

“不過沒關係,遇到了我偉大的魂族大人,從此以後,你的命運,你小姨的命運,對了,還有你那個妹妹的命運,都將改變。”

吳言站在原地,安靜的吃著水煮,對這道充滿誘惑的聲音,充耳不聞。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異族入侵,我真的不想當救世主,異族入侵,我真的不想當救世主最新章節,異族入侵,我真的不想當救世主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