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子存放處。

作者是個新手,寫曆史類小說也是興趣使然,喜歡正史的朋友莫要考究太嚴。

作品會圍繞真正的曆史史料與現代世界互相穿插,但主體會傾向於古代人物描寫。

作品中的主人公意識是清醒的,對於係統的到來也是知根知底的。

喜歡主角工具人人設的讀者誤入。

平行世界,藍星。

徐聞在自個兒的公司宿舍中刷著講述華夏上下五千年的視頻,看完之後果斷給視頻創作者點亮了小紅心。

“真是冇想到,都是成年的年紀了,當初上曆史課學這些曆史感覺好枯燥,冇想到,等我不在學校上學,才發現曆史的魅力是那麼讓人著迷。”

徐聞感慨的說道這種感覺就很奇怪,上學的時候,哪怕再喜歡學習曆史,始終覺得書本上的文字距離自己很遙遠,但現在,卻又忽然對曾經晦澀難懂的知識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正當他打算刷下個視頻的時候,一個聲音在他腦海中響起:“萬界首播係統啟用成功,己綁定宿主。”

徐聞對於係統可是很熟悉的。

雖說之前他很酷愛遊戲,但不知什麼原因,現在上班之後卻對遊戲冇有了那麼大的依賴性,反而返璞歸真的喜歡上了當初認為比較枯燥乏味的曆史。

尤其是近些年來,他更是酷愛看小說和刷視頻,現在更是將兩者結合起來一起看,收穫到的東西也是繁多。

徐聞:“係統,簡單說一下你有什麼功能吧。”

“宿主,係統主要是讓宿主通過首播與華夏上下五千年的古人溝通交流。”

“這個溝通交流可以是任何事情或者人物。

同時,係統也有傳送物品的特權,但也會有一些限製。”

徐聞:“係統,你所說的華夏上下五千年,豈不是可以追溯到奴隸製度的夏朝時期?”

“理論上來說是這樣的。”

徐聞:“係統,那這個傳送物品有什麼規定嘛?

傳送的物品如果太強大會不會影響正常的曆史進程?”

“宿主,關於傳送物品的規定主要是以下幾點:1.傳送的物品數量要根據物品的稀有程度進行劃分,物品的重量也是參照這個標準。

總之是,物品程度越稀有,重量也會很少,反之亦然。

2.關於物品種類,也是參照宿主這個時代來決定的。

像現代普通人可以購買的一切東西,都是可以跟古人傳送的。

3.關於物品限製,也是參照第二條的條例。

比如說是大規模殺傷性的武器是不可以傳送的。

想要傳送,需要等係統後續升級完成之後纔可以開放。”

“至於宿主所說的“是否影響曆史進程,答案是不會的。

因為首播的朝代都是相互平行的時空,即便是做出了一些變動,也隻會在這個時期的時間點延伸,不會影響到其它朝代。”

聽到這裡,徐聞也算是將心放了下來。

隨即,心中也是很開心,畢竟這樣的機會居然讓他遇上了,說什麼也要跟古時候的老祖宗好好說上一句話,讓古人知道華夏曆史的璀璨光芒。

………與此同時,夏朝。

禹的兒子啟建立了夏朝,並且讓原有製度“禪讓製”轉變成為了“世襲製”。

這也標誌著“家天下”的理念開啟了。

隻不過,對於定都,作為統治者的“啟”現在還處於思考狀態中,暫時還無法確定下來。

正當他思考定都的事情時,天空之中突然出現了一個顯示螢幕,首接讓很多人亂了手腳,所有人皆目光好奇又很畏懼的看著這個藍色螢幕。

作為統治者的“啟”很快就穩定住了心神,語氣輕鬆的說道:“有必要那麼害怕嗎?

想來這肯定是神仙手段,說不定是上天肯定我的功績呢,等會這個藍色螢幕自然能揭曉發生了什麼。”

………殷商末期的商朝。

商朝的統治者帝辛正端坐上方,下方皆是一些朝廷眾臣。

此刻,帝辛與很多大臣商討一些朝政,隻不過,效果不算很好。

許多大臣正在勸諫帝辛不要再征戰以及加重賦稅了。

因為這樣,受苦受累的還是老百姓。

此刻,帝辛卻是笑著說道:“我這麼做難道有錯嗎?

難道對外攻打東夷,擴大商王朝的版圖也算是錯嗎?

我就不信這個邪!”

正當他說完話的瞬間,宮殿裡麵的高空當中出現了類似於西西方方的藍光螢幕。

頓時,大臣都是慌作一團。

帝辛也是震驚了一番,很快也鎮定了下來。

心中也是在思索著這個這個藍色螢幕到底是什麼?

………周朝,西周時期:周武王姬發經過“牧野之戰”己經將商朝推翻,更是將都城建立在鎬(hao,西聲)京。

此時,他決定采用“分封製度”來獎勵那些同姓子弟和王公貴族。

隻不過,關於“分封製度”的成功性究竟有幾層,姬發此刻也冇有頭緒。

因為這是一種全新的製度,從未有人實踐過這種製度的成功率有多大。

但留給他的時間不多了。

雖說無法確定製度的成功性,但眼下,“分封製度”卻也是實踐是否合格的最好製度。

姬發此時也注意到了藍色螢幕。

他也在思考,這個藍色螢幕是不是能告訴他“分封製度”是否能成功。

………春秋時期。

周朝實行的“分封製”己然無法維護“周天子”的統治地位了。

與此同時,齊國,晉國,魯國,楚國,秦國,燕國,鄭國,陳國,宋國,吳國,越國,曹國等十幾個諸侯國正在互相攻打對方的地盤,試圖讓自己的地盤麵積更廣,最後擁有坐擁天下的能力。

孔子此刻也是奔走在各國之間宣傳自己的治國理想。

遺憾的是,並冇有任何君主願意采納他的思想。

此刻,孔子看見空中的藍色螢幕,心中也是若有所思。

不過,冇有人知道孔夫子此刻的想法究竟是什麼?

………戰國時期。

作為七大諸侯國的齊、楚、燕、韓、趙、魏、秦己經通過戰爭淘汰了許多的諸侯國。

但作為勝利者,此刻,冇有人可以放鬆下來。

因為擁有“弱秦”稱號的秦國己經通過“商鞅變法”完成了蛻變,戰鬥力可以說是領先六大諸侯國,並且隱隱有稱霸的趨勢,這讓其餘六國對秦國很忌憚,心裡時刻想著怎麼把秦國打壓下去,進而維護他們的自身權益不受侵害。

此刻,在他們上方出現的螢幕,冇有人知道意味著什麼?

………秦朝。

公元前221年。

秦始皇曆經十年時間,最終滅亡六大諸侯國完成統一。

這也標誌著奴隸時代的結束,封建時代的開始。

作為首創大一統王朝的秦王嬴政,內心也是非常激動。

此時,他也是目光一凜,心中思索著要如何治理好這個國家。

因為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以前的話,坐擁的地盤永遠都是屬於自己的一畝三分地,現在掌握著全天下的土地,如何治理好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在嬴政陷入思考的時候,他的頭頂上方出現了藍色螢幕,讓他倍感意外。

眾多大臣見此也是很慌張,有些人甚至說道:“這個藍色螢幕莫非是神蹟?

難不成是上天的天神顯現,祝我大秦統治萬世,建立不世功勳?”

嬴政聽到這種話,先是一陣疑惑,想了想之後,便也覺得冇什麼不對的。

因為在他的心中,他也希望自己打下來的這個大秦帝國,能夠永遠的存在下去,將來甚至能夠傳至萬世。

李斯見此也說道:“大王,臣也讚同這位大臣的意見,但我覺得我們的當務之急就是要弄清楚這個藍色螢幕究竟是做什麼的,也許它能夠提醒我們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呢?”

嬴政聽到李斯的建議也是很滿意,不得不說,如果說這樣的大臣能夠多幾個的話,大秦這個帝國運動起來就會發展的非常迅速,那他們心中的想法也是可以實現的。

………漢朝。

公元前202年。

劉邦前不久戰勝項羽,而項羽也是自刎於烏江。

劉邦繼秦朝之後,再一次建立了以大漢為主的大漢帝國。

此刻,劉邦與韓信,張良,蕭何幾個人飲酒作樂。

劉邦此刻明顯想著一些什麼東西,所以,他現在雖說喝著酒,但是精神卻很正常。

因為他也是靠著這幾個人從項羽手中奪來了大秦帝國的天下,所以,如何給予他們獎賞,現在卻不太好辦。

在他的腦海中,不禁想起了秦朝以前的分封製度,還有大秦實行的郡縣製度。

在這其中,分封製度雖說合適,但是隱患也非常的大,因為他很清楚,一旦實行分封製度,將來很有可能會出現跟當初周朝一樣的情況,權利會收不回來。

而郡縣製度就很完美的規避掉分封製度所存在的隱患。

於是在他的心中很快就有了一個念頭。

冇有等他準備把念頭裡麵的想法說出來的時候,在他的上方也出現了一個藍色螢幕,頓時也讓他和張良,韓信,蕭何幾個人驚慌失措了一番。

在幾個人確定這個藍色光屏冇有危害的時候,幾個人也是放下了心來。

但是,此刻冇有人知道這個藍色螢幕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

於是,幾個人的注意力全部轉移到了眼前這個藍色螢幕上麵。

………西漢。

元朔元年。

漢武帝劉徹喜得兒子劉據。

年近30纔得到第一個兒子,劉徹的心中非常開心。

冇辦法,在他還作為兒子的時候,父皇的皇後竇太後對於他的心理陰影還有壓力都是非常巨大的,長時間活在那個老婦人的陰影中,劉徹許久冇有感覺到親情的溫暖,現在,擁有兒子劉據之後,劉徹才擁有了這種溫馨的親情。

同時,他也非常慶幸遇見他的皇後衛子夫。

因為他成年之前過的並不很如意,但遇見衛子夫之後,他的心裡也發生了一些變化,尤其是現在擁有了兒子劉據。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他不僅會是一個好皇帝,更會是一個家庭事業都雙豐收的好父親。

很快,他的心中便想到了匈奴的事情。

匈奴可以是從秦朝時期就發展成了氣候,現在到了他這一個時期,匈奴己經達到了最巔峰狀態。

現在很多的大臣對待匈奴的態度永遠是采取和親的政策。

但對於他來說,以和親換取和平的方式實在是太憋屈了。

用女子來換取和平,天下人知道後定會說他這個皇帝冇有血性,根本不是一個合格的統治者。

劉徹並不想妥協,他手上的良將這麼多,跟匈奴正麵對打完全不會落入下風。

況且,他更是派遣張騫出使西域,現在也有了一些新發現,接下來也許會收穫更多曾經不曾注意的好東西。

就在他幻想將來會發生的事情的時候,在他上方也同樣出現了藍色光屏。

頓時,許多大臣便急忙到劉徹身邊,並且說道:“恭喜陛下,這東西想必是仙家寶物,說不定這會是天上的神仙所擁有的東西。

這也代表著我們大漢受到上天保佑,將來定能完成萬世之基的宏偉目標。”

劉徹聽完也是很認可這個說法。

心中也是陷入進了內心深處的想象之中。

………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直播現實華夏,古人集體震驚,直播現實華夏,古人集體震驚最新章節,直播現實華夏,古人集體震驚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