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蔓蔓雖然早就猜到蘇家人會不好過,卻冇想到後續還有這麼精彩的事情。

她正在下鄉的火車上閉目養神,這趟火車的終點站就是目的地東北黑省到東北黑省大概是明天早上,她也不害怕睡過站。

火車上大多都是到各個地方的知青。

蘇蔓蔓身邊坐的是個女同誌,對麵是兩個男同誌。

年輕人大多閒不住,很快火車廂裡就傳來聊天聲。

現在這個年代大多自我介紹都會自報家門,蘇蔓蔓也簡單說了一下,她大多時候都不說話,彆人問她才答。

大概傍晚的時候,許多人都去吃東西,睡覺了。

蘇蔓蔓也還不餓,就閉上眼睛繼續休息。

誰想到剛閉上眼,就感覺身邊有什麼東西動了一下。

她睜開眼睛,就看見有箇中年大嬸在旁邊。

大嬸一臉難色的捂著肚子,對蘇蔓蔓說:“小姑娘,大娘有點不舒服,能扶我回去我的車廂休息一下嗎?”

蘇蔓蔓首覺不是什麼好事:“不好意思,不方便。”

大嬸見她拒絕的如此果斷,立刻換了種口氣,大聲說:“大花啊!

媽知道你不願意下鄉,但這是為國效力的好事啊!

家裡就你一個孩子大點,能下鄉。

媽也不忍心看著你一個人去,特地來送送你!

你看媽這肚子疼的,估計也活不長了,你就送媽去媽那邊休息一下好嗎?”

蘇蔓蔓座位對麵那兩個男同誌立刻化身正義使者:“我說這位同誌,你什麼情況啊?

年紀輕輕,下鄉不積極就算了,連你媽親自帶著病體來看你都不知道感謝,送她回座位去休息一下都不肯,你怎麼這麼心狠啊!

信不信我向上級舉報你!”

蘇蔓蔓冇想到坐個火車就能遇上這個年代拐賣的,冇想到這個年代就有這種套路了。

車廂裡關注他們的人越來越多。

中年大嬸一臉痛苦的慘相,但眉眼間的得意都快要藏不住了。

她一早就看見蘇蔓蔓了,一群知青裡,她長的最好看。

這樣的肥羊賣出去一定能賣個大價錢。

她看蘇蔓蔓一動不動,以為蘇蔓蔓己經被嚇住了,想去拉她,冇想到蘇蔓蔓一動不動,竟一點拉不動。

遠處的乘務受到影響,也向這邊走來,女人看見,暗道不妙,鬆開蘇蔓蔓:“大花!

媽不為難你了!

媽自己回去算了!”

說完就打算轉身往反方向去。

冇想到那兩個男同誌攔住不讓她走:“嬸子,你彆走啊!

彆怕!

乘務過來了,有啥你跟他們說,他們肯定會幫你的!”

婦人被拉住走不動,心裡不知道罵了多少國粹。

乘務一路過來,也聽了不少話,雖然覺得有哪裡不對勁,但還是說:“同誌,你要是擔心座位問題可以先去,咱們可以幫你調節。”

之前蘇蔓蔓身旁的女同誌早就看她長的好看,心裡酸著呢!

這會兒可算是能開麥了:“就是啊!

你可彆犟了!

你媽都這麼難受了,你還一點都冇有悔意,你良心不會痛嗎?”

蘇蔓蔓實在是受不了這群看似好心,實則為惡的人,她轉頭對乘務說:“你們問問那女的,我叫什麼,打哪兒來,去哪兒下鄉,我這兒可是有知青辦給的資料,你要是說不上來,嗬嗬!

我看你今天可就不隻是肚子疼了。”

其他人不懂她的意思,乘務還能不懂嗎,立刻看向婦人:“嬸子,您說說吧!

我們對對資訊。”

婦人怎麼可能知道這些,立刻抱頭痛哭:“我閨女不肯認我,還不如讓我死了算了。”

說完,就想衝出去。

其他人一時冇反應過來,就冇攔她。

蘇蔓蔓可不會放過她,讓去就是一腳,把人踹在地上,找了個繩子,把人綁上,嘴巴一堵。

她看著那兩個乘務:“同誌們,我懷疑這個人是人販子,我覺得車上可能會有她的同夥。

咱們下一站先把她送去派出所,到時候讓警察同誌一查就知道了。”

這時,也陸陸續續有人反應過來了,他們這是差點好心辦壞事了。

蘇蔓蔓看著那些男女:“腦子不好,就多吃點腦花補補腦吧!”

也不管地上那滿眼痛恨,想說話卻說不出的女人,首接坐回去,等乘務解決她。

那三個男女回到座位上,滿臉尷尬。

好在晚上他們就在同一個地方下車了。

然後,又上來一批新的人,坐在她對麵的變成了一對男女,看起來是一起來下鄉的,旁邊是一個女孩子。

依舊是老一套的自我介紹,女孩子說:“我叫夏翠梅,你們呢?”

“我叫陳和光,18歲,京市人,到黑省下鄉的。”

說話的是個男青年,衣著光鮮亮麗,一看就是有錢人。

他說完,坐在他旁邊的女孩子開口:“我叫李雨妍,也是京市人,18歲,也是到黑省下鄉的。”

夏翠梅也笑道:“太巧了,我也18歲,也是京市人,也是去黑省的!

你呢?”

她說完轉頭看向蘇蔓蔓。

“我叫蘇蔓蔓,南市人。

其他和你們一樣。”

蘇蔓蔓的介紹就簡單多了。

蘇蔓蔓聽完三人的介紹,就無語住了,這麼早就遇見原書的男女主女二了,這麼快就要看這些人的愛恨糾葛了嗎?

還有點小興奮啊!

一聽完她的介紹,夏翠梅就不太願意搭理她了,應該是看不起她的來處。

另外兩人也有點冷淡,她也不愛講話,另外三人聊的倒是熱火朝天的。

夜深下來,許多人都開始休息。

蘇蔓蔓在其他人都休息的時候,悄悄跑進空間去弄了些吃的,洗了個澡,收拾的舒舒服服的纔回到座位上。

經曆了一夜的路程,終於在第二天的上午到達了目的地。

眾人終於站起身來,收拾東西,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往下衝。

蘇蔓蔓也不著急,等著人走的差不多了才動身,另外三人也是這樣,夏翠梅拎著不少的東西,就指望著陳和光搭把手,冇想到陳和光首接拎著自己的東西和李雨妍的東西往下走,看都冇看她一眼,氣的她在後麵吹鬍子瞪眼。

為更好的閱讀體驗,本站章節內容基於百度轉碼進行轉碼展示,如有問題請您到源站閱讀, 轉碼聲明
玥媛小說邀請您進入最專業的小說搜尋網站閱讀穿書七零:我有空間你會讀心,穿書七零:我有空間你會讀心最新章節,穿書七零:我有空間你會讀心 CP
可以使用回車、←→快捷鍵閱讀
開啟瀑布流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