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中八大門

江湖中八大門

內容簡介

偏門中的“八門”,江湖春典稱“金、評、彩、掛、評、團、調、柳”八個行當

這“八門”生意當中又分“上四門”和“下四門”

“上四門”指的是比較能上得了檯麵的行當,“下四門”相比之下就比較鄙俗,為人不齒

上四門中的“金”:泛指卜卦相麵的人,一般叫算命先生,從中看出人們對這個行業還是比較尊重

上四門中的第二位“評”:指的是說書藝人,說書人大多識字,所以被尊為“說書先生”

上四門中的第三位“彩”:指的是變魔術的,當時叫做古彩戲法藝人

上四門中的第四位“掛”:廟會、集市上練把式賣藝的,江湖生意中叫做“掛子行”

下四門之一“皮”:專指賣狗皮膏藥、兼營大力丸和金槍不倒

江湖上把賣假藥的稱之為“皮行”

因為一般都是騙人,所謂歸為下四門


  各位書友要是覺得《江湖中八大門》還不錯的話請不要忘記向您QQ群和微博裡的朋友推薦哦!江湖中八大門最新章節,江湖中八大門全文閱讀.

作品集

本書暫無評論,快來搶占第一條評論吧
請您 註冊登陸 之後再釋出評論

《江湖中八大門》是由南萬天傾情撰寫的小說!《江湖中八大門》為熱心網友免費釋出在玥媛小說供大家免費閱讀。

歡迎進入《江湖中八大門》txt下載和《江湖中八大門》全文閱讀。謝謝您一直對玥媛小說 都市小說的關注和支援!